2019會計基礎試題

2023-01-22 10:36:02 字數 5173 閱讀 8540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一、單項選擇題(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參***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請將所選參***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每小題1分.共20分。)

1.某企業採用計畫成本法核算發出存貨,鋼筋的汁劃成本為2500元/噸,本月發出鋼筋150噸,本月材料成本差異率為2%,則本月發出鋼筋應負擔的材料成本差異額為( )。

a.6 500元 b.7 500元 c.8000元 d.6 000元

2.商業匯票的承兌期限一般不得超過( )。

a.1個月 b.6個月 c.10個月 d.1年

3.將現金送存銀行,應填製的記賬憑證是( )。

a.現金收款憑證 b.現金付款憑證

c.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d.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4.某企業稅前會計利潤為2 000萬元、業務招待費開支超標準80萬元,按應付稅款法(所得稅稅率25%)計算所得稅費用為( )萬元。

a.660 b.520 c.633.6 d.26.4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5.企業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為30 000元,企業已付、銀行未付的未達賬款為3000元:銀行已收、企業未收的未達賬款為5 000元;銀行已付、企業未付的未達賬款為6 000元。

,企業與銀行均無記賬差錯。則以下正確的是( )。

a.企業已收、銀行未收的未達賬款是3 000元,銀行對賬單期初餘額是28000元

b.企業已收、銀行未收的未達賬款是3 600元。銀行對賬單期初餘額是28 400元

c.企業已收、銀行未收的未達賬款是2000元,銀行塒賬單期初餘額是28 400元

d.企業已收、銀行未收的未達賬款是5 000元,銀行對賬單期初餘額是29 000元

6.根據《會計檔案管理辦法》,各種明細賬的保管期限為( )。

a.5年 b.10年 c.15年 d.25年

7.某企業上期發生的庫存商品盤虧查明原因,屬於自然損耗,這時應編制的會汁分錄為( )。

a.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庫存商品

b.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管理費用

c.借:管理費用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d.借:營業外支出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8企業在記錄生產成本時,通常所採用的明細賬格式是( )。

a.多欄式明細賬 b.卡片式明細賬

c.數量金額式明細賬 d.橫線登記式明細賬

9.股份****溢價發行**時,實際收到的款項超過**面值總額的數額,汁入( )科目進行核算。

a.實收資本 b.短期借款 c.資本公積 d.盈餘公積

10某企業年初未分配利潤為200萬元,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為400萬元.按10%和5%分別提取法定盈餘公積和任意盈餘公積。該企業可供投資者分配的利潤為( )萬元。

a.400 b.540 c.510 d.600

11.報廢或毀損的固定資產,扣除有關賠償款和殘料價值後.應計入當期的( )。

a.銷售費用 b.管理費用 c.營業外收人 d.營業外支出

12.下列固定資產中,本月應汁提折舊的是( )。

a.本月大修理停用的裝置 b.當月購入的裝置

c.上月報廢的裝置 d.已提足折舊繼續使用的裝置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13.企業設立檔案機構的,當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年度終了後,可暫由本單位會計機構保管( )。

a.1個月 b.半年 c.1年 d.2年

14.現代會計形成的標誌是( )。

a.出現了借貸複式記賬法 b.成本會計形成

c.「會計原則」形成 d.財務會汁與管理會計分化

15.下列屬於靜態會計等式的是( )。

a.收入-費用=利潤

b.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c.資產=負責+所有者權益+利潤

d.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一費用)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16某企業3月31日「本年利潤」賬戶貸方餘額為200 000元,它表示( )。

a1至3月份累計淨利潤總額 b.3月份利潤總額

c.3月份應付利潤總額 d.1至3月份累計虧損總額

17.福利部門領用材料,借記( ),貸記「原材料」和「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a管理費用 b.生產成本 c.應付職工薪酬 d.銷售費用

18甲企業對乙企業進行投資,甲投入120 000萬元擁有乙企業10%的股權,乙企業的註冊資本為1 000 000萬元.則計入「資本公積」賬戶的金額為( )萬元。

a120 000 b.20 000 c.100 000   d.2 000

l9.會計憑證按填製程式和用途的不同可以分為( )。

a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 b.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

c.原始憑證和累計憑證 d.通用憑證和專用憑證

20.我國的資產負債表採用( )結構。

a.多步式 b.單步式 c.賬戶式 d.報告式

二、多項選擇題(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參***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是正確的,請將所選參***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不選、多選、錯選均不得分。每小題2分,共20分。)

1.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等式的有( )。

a.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b.收入-費用=利潤

c.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

d.期初餘額+本期增加額-本期減少額=期末餘額

2.財務會計報告的內容包括( )。

a.會計報表主表 b.會計報表附註

c.附表 d.財務情況說明書

3.下列組織可以作為乙個會計主體進行會汁核算的有( )。

a.企業內部某生產車間 b.合夥企業

c.子公司 d.企業集團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4.企業所有者權益的各專案中,通過生產經營活動形成的是( )。

a.實收資本 b.資本公積 c.盈餘公積 d.未分配利潤

5.按其記錄經濟業務方式的不同,記賬方法可以分為( )。

a.複式記賬法 b.單式記賬法 c.增減記賬法 d.收付記賬法

6.依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下列有關無形資產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

a.企業應當嚴格區分研究階段和開發階段,研究階段的支出全部費用化計入當期損益,開發階段的支出符合資本化條件的應當確認為無形資產

b.符合資本化條件的開發支出確認為無形資產,有利於企業科技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c.企業應當充分披露確認為無形資產的開發支出和計入當期損益的研發支出金額

d.無形資產應當按照預計使用壽命分期攤銷,攤銷金額計入當期損益;存在減值跡象的,應當進行減值測試

7.會計科日按反映經濟內容的詳細程度分為( )。

a.總分類科目 b.明細類科目

c.資產和權益類科目 d.成本和權益類科目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8.企業在編制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前,全面清查資產、核實債務的工作包括( )。

a.與債務、債權單位的相應債務、債權金額是否一致

b.存貨的實存數量與賬面數量是否一致

c.固定資產的實存數量與賬面數量是否一致

d.各項投資是否存在

9.年末結賬的內容包括( )。

a.資產賬戶 b.負債賬戶

c.所有者權益賬戶 d.收入和費用賬戶

10.下列屬於具有法律效力的原始憑證是( )。

a.銀行收付款通知單 b.開工單

c.生產通知單 d.經濟合同

【2023年會計基礎試題——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三、判斷題(每小題1分,共10分。認為正確的,在題後的括號內寫「√」;認為錯誤的,在題後的括號內寫「×」。判斷正確的得分,判斷錯誤的扣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本類題最低為零分。)

1.會計報表附表主要有資產減值準備明細表、利潤分配表、股東權益增減變動表、分部報表等,是對主要報表的必要補充。 ( )

2.加速折舊法與平均使用年限法相比,並非一定縮短使用壽命,只是前期折舊多提,後期折舊少提,體現了穩健原則。 ( 』

3.「工資結算單」編制的主要依據是考勤簿。 ( )

4.固定資產明細賬不必每年更換,可以連續使用。 ( )

5.企業交由他人委託代銷的商品,未售出時仍屬於企業的存貨。 ( )

6.商業折扣是指企業為了鼓勵客戶提前償付貨款而向客戶提供的債務扣除。 ( )

7.代銷、寄銷、賒銷商品的款項,不得辦理托收承付結算。 ( )

8.我國會計制度規定,所有的單位記賬都採用借貸記賬法。 ( )

9.謹慎性要求,凡是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已在當期收付,也不應當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 ( )

10.所有者權益與企業特定的、具體的資產並無直接關係,不與企業任何具體的資產專案發生對應關係。 ( )

四、簡答題(本大題10分)

1.簡述賬戶與會計科目的聯絡與區別。(本題4分)

2.簡述財產清查的意義。(本題6分)

五、業務核算題(本大題40分)

1.資料一:假定a,b,c三公司共同投資組成abc有限責任公司。

按a13c****的章程規定,註冊資本為900萬元,a,b,c三方各佔三分之一的股份。假定a公司以廠房投資,該廠房原值,500萬元,已提折舊300萬元,投資各方確認的價值為300萬元(同公允價值);b公司以價值200萬元的新裝置一套和價值100萬元的一項專利權投資,其價值已被投資各方確認,並已向abc公司移交了專利證書等有關憑證;c公司以貨幣資金300萬元投資,已存人abc公司的開戶銀行。

資料二:假定d公司有意投資abc公司,經與a,b,c三公司協商,將abc公司變更為abcd公司,註冊資本增加到1200萬元,a,b,c,d四方各佔四分之一股權。d公司需以貨幣資金出資400萬元,以取得25%的股份。

協議簽訂後,修改了原公司章程,d公司所出400萬元已存入abcd公司的開戶銀行,並辦理了變更登記手續。

要求:(1)根據資料一,分別就abc公司實際收到a公司,b公司,c公司投資時編制有關會汁分錄。

(2)根據資料二,編制實際收到d公司投資時的會計分錄。(本小題10分)

2.某企業某月末有關賬戶的餘額資料如下:

其中:「應收賬款」明細賬戶金額:a公司借方餘額81 900;b公司貸方餘額25 300:

c公司貸方餘額3 200:「應付賬款」明細賬戶金額;d公司貸方餘額102000;e公司借方餘額37 200。

會計基礎2019模擬試題

2010模擬試題 一 一 單項選擇題 1.下列不屬於資產特徵的是 a.是由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引起的 b.資產必須是有形的 c.是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d.能夠給企業帶來未來經濟利益 2.某資產類賬戶,期初借方餘額為8 700元,本期貸方發生額為l3 000元,期末借方餘額為14 000元,該賬戶的本期借...

基礎會計試題B

濰坊科技學院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 基礎會計 試卷 b卷 時間 60 分鐘滿分100分 適用於五專財經系 12 13 級財經專業學生 1 單項選擇題 2 30 1 下列經濟業務中,僅引起所有者權益專案一增一減的有 a 以庫存現金15000元支付應付職工的工資 b 經批准,將資本公積...

會計基礎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 c a.會計控制與會計決策 b.會計 與會計控制 c.會計核算與會計監督 d.會計計畫與會計決策 2 下列各項中,屬於款項的是c a.可轉換債券 b.商業承兌匯票 c.銀行匯票存款 d.銀行承兌匯票 答案解析 款項是作為支付手段的貨幣資金,主要包括庫存現金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