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屋面找平層技術交底

2023-01-22 01:27:02 字數 1720 閱讀 3243

1.施工準備

1.1 材料要求

本工程採用20厚1:3的商品水泥砂漿,施工範圍分別為高5.4公尺和10公尺的屋面。

分隔縫內填瀝青膏、20mm*20mm木條

1.2主要使用工具

混凝土罐車、混凝土幫浦車、刮槓、木抹子、鐵抹子

1.3作業條件

鋪設找平層前,保溫層應施工完畢,保溫層應鋪平墊穩。

2.施工工藝

基層清理→找平層施工

2.1基層清理

基層應平整,乾燥,乾淨。

2.2找平層施工

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留設分格縫,分格縫兼做屋面的臨時排氣道,分格縫的寬度為20㎜,其縱、橫方向的間距為6m。所有分格縫必須貫通,以保證排氣通暢。

2.2.1:素水泥漿結合層:鋪設水泥砂漿找平層之前,在保溫層上用掃帚掃鋪一層水泥後灑水,形成薄薄的素水泥漿結合層;

2.2.2:

鋪灰壓頭遍:根據坡度要求拉線找坡貼灰餅,灰餅間距以1m至2m為宜,衝筋的間距為1m至2m。在兩筋中間鋪砂漿、用鐵抹子抹平,直到出漿為止,然後用刮槓根據兩邊衝筋標高刮平,並用靠尺檢查平整度,砂漿稠度應控制在70mm左右;屋面與女兒牆及屋面突出物交接處,找平層均應做成圓弧形,圓弧半徑宜為50mm。

找平層應設定6m*6m分隔縫,分隔縫用預留20mm*20mm木條實現,待找平層養護期結束後,且含水率≤9%時,再填瀝青膏。

2.2.3:

鐵抹子壓第二遍、第三遍:當水泥砂漿開始凝結,人踩上去有腳印但不下陷時,用鐵抹子壓第二遍,要注意防止漏壓,並將死坑、死角、砂眼抹平,當抹子壓不出抹紋時,即可找平、壓實,完成第三遍抹壓;最後一遍應壓實、抹光。

3.成品保護

面層抹壓完即用麻袋進行覆蓋並灑水養護,每天灑水不少於2次,養護時間不少於7d。

4.質量標準

4.1外觀質量

4.1.1主控專案

找平層的材料質量及配比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檢查出廠合格證、質量檢驗報告和計量措施。

找平層的排水坡度與洩水流向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坡度尺檢查。

4.1.2一般專案

找平層應抹平、压光,不得有酥鬆、起砂、起皮現象。

檢驗方法:觀察檢查。

卷材防水層的基層與凸出屋面結構的交接處,以及基層的轉角處,找平層應做成圓弧形,且應整齊平順。

檢驗方法:觀察檢查。

找平層分格縫的寬度與間距均應符合規範的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和尺量檢查。

找平層的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為5㎜。

檢驗方法:2m靠尺和塞尺檢查。

5.安全防護和環境保護措施

5.1安全施工措施

5.1.1進入現場施工必須佩帶安全帽,繫好帽帶,不得穿拖鞋。

5.1.2屋面作業屬於高空作業,必須做好施工圍擋,防止高處墜落。

5.1.3保溫材料存放應遠離火源,防止發生火災。

5.1.4施工現場及作業面的周圍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2臨時用電安全

5.2.1施工用電必須由有上崗證的專業電工進行安裝、維修管理;電器裝置金屬外殼必須接地或接零,施工用手持式電動工具應安裝防漏電保護裝置。

5.2.2施工用的電線必須使用絕緣線,電線不得**在腳手架管、鋼筋等導電體上。

5.2.3施工用配電箱箱體、箱門必須保持完好,停工時電箱必須拉閘加鎖。

5.3施工現場的環境、衛生保護

5.3.1基層剔鑿及找平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渣,應及時清理運至現場垃圾站,防止揚塵。

5.3.2要做到工完場清,施工完的工具、材料禁止亂堆亂放。

屋面找平層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表c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摘要 高山水庫管理房 青島高新建築安裝工程 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0022016年9月12屋面施工 屋面找平 交底內容一 施工準備1 材料要求 所用材料的質量 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2 找平層施工前,屋面保溫層 結構層應進行隱蔽工程...

屋面找平層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 年月日魯jj 005 工程名稱臨沂市公安局金盾花園工程b區施工單位交底部位交底提要 施工準備操作工藝質量標準成品保護質量問題安全文明施工環境保護交底內容 屋面工程 工序名稱 天元建設集團 水泥砂漿找平層 1 施工準備 1.1材料及要求 1.1.1用材料的質量 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

屋面找平層

1 適用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防水層基層採用水泥砂漿或瀝青砂漿的整體找平層。2 材料要求 所用材料的質量 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2.1水泥砂漿 2.1.1水泥 強度等級不低於32.5級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2.1.2砂 宜用中砂,含泥量不大於3 不含有機雜質,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