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精神,尋回本心

2023-01-21 20:18:02 字數 927 閱讀 3213

邢台二中「雷鋒精神,薪火相傳」徵文選登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們正處在青年時期,但頹廢、非主流等思想卻在我們之間氾濫,把穿著打扮怪異當時尚,把頹廢無知充個性,這種行為的背後,無非是空虛的內心在作祟,在漫長的成長歲月裡失去了重要的東西——上進心。同學們,青春的我們正是生機勃勃的時候,拿出我們的活力和幹勁,向人們證明什麼是真正的「90後」。

曾幾何時,隨著經濟飛速發展,城市高樓大廈林立,人們的心也被冰冷的鋼筋混凝土隔絕。鄰里之間如同陌生人,每個人都呆在自己的「火柴格仔」裡,漸漸變得冷漠自私。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鄰里間是否也需要雷鋒的熱情似火呢,答案是肯定的。

見了面給鄰居乙個善意的微笑,鄰居有困難就幫一把,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卻能改善鄰里關係。如果你做不到雷鋒的熱情似火,那就微笑吧,傳遞你的善意和真誠。「力量從團結中來,智慧型從勞動中來,思想從行動中來,榮譽從集體中來」。

集體意識——小到乙個家庭,大到乙個國家,都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家裡如果不團結,每個人只顧自己,那這樣的家就好像一盤散沙,沒有凝聚力,家中不和外人欺。乙個國家如果沒有集體意識和合作精神,那麼這個國家將面臨內憂外患。在大利益和小利益面前首先應該保證大利益,因為有了大利益,小利益才會***。

所以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在現在社會一樣需要。這就是萬眾一心,團結協作,堅韌不拔的意志,這就是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

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兒,乙個是鑽勁兒,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雷鋒在童年時期轉了四次學才勉強把小學念完,在入黨後,他更加勤奮,把這種「釘子」精神融入到實際中來,用他的行動詮釋了「釘子精神」的真正內涵。我們在平常學習生活中,也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把各種問題弄懂、鑽透,但不是「鑽牛角尖」,要學會靈活變通,不但要鑽的進去,更要鑽的出來。

學習雷鋒精神不能只空喊口號,更要具體落實,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市二中高一39班李可心)

學習雷鋒精神

活動總結 建環11 2班 2012 3.29 傳承雷鋒精神,彰顯青春風采 主題班會活動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 為人民服務 之中去。雷鋒 在這熱情洋溢的三月,為了響應 繼承革命精神 弘揚雷鋒精神 主題團日活動,開展了學雷鋒主題團日活動,3月28日,我們...

學習雷鋒精神

活動結束了,我對雷鋒精神也有了新的感受與體會。雷鋒 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 樂於助人 扶貧濟困 見義勇為 善待他人 奉獻社會的代名詞。更蘊含了 釘子 精神 螺絲釘 精神 艱苦奮鬥精神等更加豐富的內涵。乙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同志幾十年如一日,不論在什麼條件下,都在不斷地...

學習雷鋒精神感想

時代之魂,民族之幟 英雄已逝,可他的精神永存。二十三個春秋,乙個生命用它全部力量詮釋了人生的真諦。奉獻 忠誠 無私,乙個普通人的生命雖然短暫,卻終是鑄就了輝煌。他,就是雷鋒。時間的風雨總會洗盡時代的鉛華,但在今天,雷鋒的名字還依然讓我們心中一熱 他的事蹟至今也未曾被人淡忘。艱苦奮鬥顯黨性,堅定信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