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15 AB010TX裝載win7

2023-01-21 16:51:03 字數 1048 閱讀 8280

這款筆記本出廠自帶windows8 .1系統,支援windows7系統安裝使用,但操作方法會繁瑣一些。

首先~您先進入bios中修改引導模式,

windows8系統與windows7系統引導模式不完全一致,操作方法如下:

開機出現hp或compaq圖示時連續點選f10按鈕進入bios中,

再選擇system configuration欄目下boot options選項中,

把legacy support欄目選擇為 enable;

secure boot選項 disable,完成設定後按f10按鈕選擇yes 儲存設定退出。

重啟開機時,留意螢幕提示,若有數值加 enter 字樣,把括號內的資訊或數值輸入後直接按回車,輸入時沒有其他提示,這個操作可以確保之前bios中legacy support選項的執行。

其次,這款惠普本使用的是較新的intel hm8系列晶元組和串列埠硬碟,安裝windows系統需要載入這個晶元組對應的串列埠硬碟驅動。windows8和8.1系統包含了這個驅動可以直接安裝,將純淨版系統光碟放置光碟機中直接重啟後,按提示點選下一步及輸入啟用金鑰就可以完成安裝了。

windows7系統安裝時需要使用純淨版系統引導,安裝過程接入製作好串列埠硬碟驅動的優盤手動操作載入,才可以繼續安裝下去完成系統安裝。

具體步驟如下

一、製作硬碟驅動

硬碟驅動**鏈結如下

64位系統硬碟驅動

32位系統硬碟驅動

在其它任一台電腦上**,並解壓資料夾到u盤。

二、引導安裝系統載入硬碟驅動

安裝windows 7 系統至選擇分割槽時,再將u盤插在筆記本右側usb2.0介面上, 點選」載入驅動」專案,選擇優盤中資料夾安裝

再次,需要留意的是,不能使用轉殖版(ghost)或winpe等快速自動方式安裝系統,這種系統安裝時沒有安裝系統過程的逐步識別硬體操作,是通過此軟體強制覆蓋資料到硬碟內,沒有載入硬碟驅動的過程,資料拷貝過程可能會出現無法實現安裝或安裝後功能執行不穩定、無法使用的現象。

您按這些程式和步驟操作安裝試試看,完成安裝後安裝好對應顯示卡驅動,可以恢復螢幕高畫質顯示。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