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計畫

2023-01-21 15:33:04 字數 1606 閱讀 7301

2012——2023年度第二學期

**紅軍希望小學

鞏銀鎖2023年3月13日

本學期我們要繼續貫徹以《數學新課標》為指導,以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為主題,以深入實施教研室推行的教研教改方案為重點,以提公升教師素質和教研能力為保障,以全面培養學生創新意識、**意識和實踐能力為重心的素質教育,強化質量意識、改革意識和規範意識,與時俱進,努力構建良好的教育環境,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快速高效發展。特制訂計畫如下:

一、思想政治工作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保持正確的思想政治方向。關心國家大事,經常老師們共同**學習體會,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

熱愛自己的事業,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讓每一位學生把學校看成乙個溫暖的大家庭,把老師堪稱媽媽一樣。對學生一視同仁,一切從學生的實際出發,讓每乙個學生在學校中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2、加強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

本學期,我將通過網路、刊物等渠道,蒐集名師的事蹟材料,認真學習體會他人優秀的教育經驗,在名師的引領下,進一步用愛心、耐心去呵護每一顆幼小的心靈。在學生的教育中,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言傳身教、為人師表。

二、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是教師工作的重頭戲,是教師學習生活的中心。為此必須做到:

1、認真學習《數學新課標》,鑽研教材,熟悉業務,了解學生,因材施教。

2、嚴把備課關。一堂好課必須經過精心雕琢,周密計畫,否則難以實現。

3、要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課堂是實施教育教學的主陣地,來不得半點虛假。為此,必須精心組織,精講多練,充分發揮多**等多種教學手段,調動全體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學習的積極性,使其積極主動地參與到教學活動中去,以實現教育教學質量的大提公升。

4、狠抓輔導、複習課。由於本屆學生數學基礎知識欠缺,基本計算功底差。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必須華大力氣,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為其補習所欠知識,狠抓基本概念和公式定律的記憶與運用能力,認真訓練提公升他們的基本計算能力,為整體提公升合格率奠定基礎。

5、加強測試訓練,拓寬學生視野。鑑於本屆學生基礎差、底子薄、見識淺的特點。、,我準備以加大測試量來彌補其缺陷。

通過隨堂測試、單元測試、階段測試、綜合測試等方法,擴大學生的知識面,提高應試應變能力。

三、教研教改工作

教育教學離不開教學研究。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我要積極參與教學研討活動,向同伴學習,多走進同事和優秀教師的課堂,並積極完成每週教研,把握組內開展的各種學習機會,相同組教師學習。在同伴互助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

常識課堂創新,改革傳統的教學方式。在本學期中,我將運用多種靈活的教學方法,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中對教材要認真分析,認真設計每一節課,並及時對每節課進行反思,認真分析課堂**現的問題,並及時進行反思記錄。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來吸引學生,使學生喜歡自己的課,並能在自己的課堂上得到發展,能滿足學生成長和走上社會的實際需要,有足夠的實踐性教學環節。

四、兼職工作

本學期,我仍兼體育藝術宣傳工作,一定要進自己所能,力爭安排組織好學校的體育藝術活動,負責好活動中的安全,協同學校有關領導組織好各種體育藝術累活動,為學校體育藝術工作保健護航。

總之,我會從自我做起,維護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本著教育乙個學生,挽救乙個家庭,穩定整個社會的宗旨和敬業、愛生、奉獻的原則,嚴肅認真、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職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回報社會。

個人工作計畫

酒店大堂經理個人工作計畫新年新氣象,身為酒店部門經理,也為今年的工作安排設計了相應的經理工作計畫 一 加強學習講奉獻工作要幹好,首先要有乙個好的工作態度,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因此,今年我部將借助全國上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春風,有計畫 有針對性地開展提高員工職業道德素質的學習教育...

個人工作計畫

個人工作計畫精選范文 3篇 教務處副主任個人工作計畫范文 一 指導思想 在校長 分管校長 以及教導主任領導下,具體協助教務主任負責 組織和管理教務工作。圍繞學校的辦學目標,堅決貫徹落實學校學期工作要求,精細管理,規範行為,以人為本,從嚴治教,從嚴治學,提高課程實施水平,努力實現學校教學工作各項目標,...

個人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二期 永吉十三中江芙琛 一 指導思想 依據學校本學期教學計畫要求為依據。熱愛本職工作,關心國家大事,堅持政治學習,記錄好政治筆記,提高覺悟和意識。還要注重個人道德修養,為人師表,嚴於律己,克已奉公,做乙個人民滿意的教師。要關心學生的學習 生活,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不誤人子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