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威挪自動變速器傳動路線與換擋路線原理

2023-01-20 06:15:04 字數 449 閱讀 7389

由發動機飛輪到離合器在到變速器主動輸入軸,變速器輸出軸到車輪。先說一檔路線,

一。二檔離油路衝油合器工作把小太陽輪固定,動力傳給小太陽輪同時單向離合器把行星架固定,小太陽輪把動力傳給短行星輪,由於行星架被固定使得短行星輪和長行星輪自轉。從而把動力傳給齒圈實現降速。

齒圈通過傳動軸主減速器和差速器把動力轉給輪胎。

二檔傳動路線。

一。二檔離油路衝油合器工作把小太陽輪固定,動力傳給小太陽輪同時大太陽輪制動器把大太陽輪固定。小太陽輪把動力傳給短行星輪,短行星輪把動力傳給長行星輪。

由於大太陽輪被固定使得行星架公轉,長行星輪把動力傳給齒圈從而動力輸出實現公升速,齒圈通過傳動軸主減速器和差速器把動力轉給輪胎。

三檔傳動路線。

所有離合器油路衝油制動器不參加工作。此狀態形成直接檔輸入軸到齒圈直接傳動傳動比為1:1,齒圈通過傳動軸主減速器和差速器把動力轉給輪胎。

四檔傳動路線。

如何正確使用與維護自動變速器

隨著自動檔汽車進入市場,隨著人們對自動檔汽車的青睞,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駕駛自動檔汽車,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自動檔汽車的自動變速器應該如何使用,如何保養,很多車主在使用自動檔汽車的過程中,並沒有對汽車的自動變速器進行特殊的保養,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了不可修復的問題。經調查,90 的自動變速器故障是由於車主沒...

如何正確使用與維護自動變速器

摘要 汽車自動變速器是可根據發動機負荷和車速等工況的變化自動變換傳動系統的傳動比,以使汽車獲得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 並且有效地減少發動機排放汙染以及顯著地提高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乘坐舒適性和操縱輕便型。本文通過介紹自動變速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過程中的一些常見故障。使大家了解及掌握自動變速器的正確使用...

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培訓大綱 7天

以下內容建議8課時 第一部分概述 1 當前自動變速器維修市場分析 2 當今新式自動變速器整體特點 3 當今自動變速器技術的發展趨勢 第二部分冷卻系統和atf 1 自動變速器冷卻系統的控制結構及工作原理2 如何理解冷卻系統帶來的自動變速器故障3 怎樣正確檢修冷卻系統的流量問題 4 正確認識atf以及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