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七國集團強調推進多邊貿易自由化的重要性

2023-01-20 06:15:04 字數 980 閱讀 6631

2023年9月16日西方七國**與中國、新加坡和泰國**對話會在新加坡舉行 9月16日,中國財政部長金人慶(中)在新加坡參加西方七國**與中國、新加坡和泰國**對話會。金人慶當天在這裡表示,發達國家應該採取積極和有效的政策,推動亞洲地區和全球經濟的健康發展。 新華社記者陶明攝

新華網新加坡9月16日電(記者張永興楊曉紅)西方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和**銀行行長16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議,對全球經濟進行評估並討論了通過把握機遇和應對挑戰來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繁榮的途徑。他們強調推進多邊**自由化的重要性,呼籲各方為解決全球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問題而共同努力。

西方七國集團在會後發表的乙份宣告中表示,西方七國經濟增長依然強勁,新興經濟體經濟也增長強勁,但是仍存在潛在的下降風險。這些風險包括不斷波動的能源市場、日益上公升的通貨膨脹及**保護主義趨勢等。

宣告說,能源**的飆公升反映了全球經濟強勁增長所帶來的需求增長以及對供給的擔憂。宣告還鼓勵有關方面在能源勘探、生產、運輸和提煉方面加強投資。同時,宣告呼籲消費者在能源利用效率、儲藏、多樣化等方面進行新的努力。

宣告強調了推進多邊**自由化的重要性,指出這對加強全球經濟增長和減少貧困很有必要。宣告呼籲各方對盡快恢復多哈回合談判表現出必要的政治意願和靈活性,以便就農業和工業產品、服務業、智財權和世界**組織的**規則等達成一攬子協議。

在談到貨幣匯率問題時,宣告重申匯率應該反映經濟的基本特性,匯率的過度波動和無序變動對經濟增長是不利的。宣告表示各方將繼續密切關注匯率問題,並在適當時候進行必要的合作。

宣告說,國際貨幣**組織有必要進行根本性的改革,以維持其在全球經濟中的合法性、相關性和可信性。宣告歡迎國際貨幣**組織增加發展中國家和低收入國家投票權的考慮。與此同時,宣告強調加強國際貨幣**組織對全球經濟監督的有效性。

(完)金人慶呼籲發達國家採取有效政策推動全球發展

金人慶是在新加坡參加國際貨幣**組織年會期間出席西方七國**與中國、新加坡和泰國**對話會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說,高儲蓄經濟體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需採取相應措施,協調投資和消費的關係,調整經濟結構,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