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課堂筆記九選六考試寶典

2023-01-18 09:24:04 字數 5455 閱讀 1431

九選六駕駛技巧

基本要求:九選三考試:(九項中選三項)沒有特殊要求的專案,前進最好使用1檔位,用離合器控制速度。深圳九選三考試全程電子監考。80分及格。

沒有系安全帶,車行駛,不合格;沒有放下手剎,車行駛,不合格。

起步:上車首先調好座位,這是關鍵的一步,座位要和你平時練車的角度視角舒適度一致,然後繫好安全帶,很關鍵的。一踩、二掛、三打、四按、五放。

一.上坡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技巧:1.掛1檔,放下手剎,前進;方向盤向右調節,準備進入坡道,車調直後,當坡道上紅色箭頭與(車前蓋左縫與考試車的"車"字距離)的中點對上《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1》,開始上坡。

(理由:左車輪壓住紅色箭頭上坡比較保險)

2.定點停車:①打右燈。

②踩下離合器,稍微重一點剎車並立即轉向,轉向甚至可以早於剎車,車中心商標對準路邊線(路窄則離路邊線10cm)後開始回方向,待商標和路邊線距離20cm左右迅速回正方向盤。上坡時候看右邊後視鏡,控制好右邊線距離。③感覺車子快要停下來了,將剎車稍微松一點,等車頭和停車杆平行的時候剎停。

(看視角與右側掛雨器突出中點位置和桿子的三點一線時,停車。)④停車後一定要先拉手剎,然後再撥空檔,關右燈,松離合,松腳剎(要慢慢松)。(如果要關閉引擎,則可以再掛一檔,防止手剎沒拉緊)。

3半坡起步:一踩離合,二掛檔、三、打轉向燈、鳴喇叭、四慢慢鬆開離合器,當感覺有動力了,加點油,五放手剎、六松腳剎。前進。起步上路方向正了以後注意關閉轉向燈。

當下坡時,適當壓一點離合器,帶一點剎車。

定點停車先減速,到速度很慢,到位置停車時要抬起剎車。避免慣性。

二.側方位停車 (靜速)

a.駕駛車進入感應區,調整車前蓋"考試車"的試的言字旁與右邊界線大慨10cm《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2》,並且車調直;通過後擋風玻璃看1號杆完全出現後停車。(即到側方位停車操作起始位置)

b.從起始位置側方位停車

1.掛倒檔,後退,右後窗三角玻璃對準1號杆時,停車。

2.方向盤向右死,後退,通過左後視鏡看4號杆,當4號杆完全出現時,(車身與地面邊線呈45度角),停車。

3.回正方向盤,後退,待左後輪壓線(或看右刮水器中間位置與1號杆對上《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5》),停車

4.方向盤向左打死,後退,感覺車直了停車。

5.掛空擋,拉起手剎。(即側方位停車完成),方向盤不必回正,以方便出庫。

6.開始出庫:掛1檔,放下手剎,前進。當1號杆對上刮水器中間位置靠後一點點,停車。

7.回正方向盤,前進,看右門窗(副駕駛室處),當1號杆在右門窗完全消失,停車,、。

8.方向盤向右打死,感覺車直了停車。

9.回正方向盤,前進,直到駛出感應區。

三.直角轉彎

技巧:打左轉向燈,在進入彎道前應該通過剎車充分地減低車速。但如果來不及減速的話,可根據情況短暫使用剎車。

濕滑彎道路面緊急剎車的話容易發生甩尾,可以通過降低波箱檔位,利用發動機制動進行減速。

用眼車蓋上考試車的試的言字旁《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2》與右側邊界線(a角)10cm,並把車已調正了的情況下,車進入直角拐彎道,當看到最上分界線(a角)消失,方向盤立即向左打死,直到車直了,在回正方向盤,駛出感應區。

行駛時始終靠右邊線行駛,當前看不見前面邊線時,迅速向左打死方向盤,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在車子將直未直之時,就迅速回正方向盤。

四.連續障礙(過鐵餅)(靜速)

技巧:1、看到車頭與1.2號餅三點呈一直線,調正方向盤,直走。

2、3號餅,右邊的餅,看餅對右邊雨刮器尾,向右打死,待看見車身剛好能過鐵餅時,回正方向盤,不動,直走

前輪壓了3號餅,說明回方向盤回早了

3、看4號餅(左邊的餅),對準左後視鏡的夾縫處,向左打死,待車身剛好能過鐵餅時,回正方向盤,不動

4、重複上兩個步驟,通過5號和6號餅。

後輪壓了4號餅,說明向右轉方向盤,準備過5號餅時,沒對好右雨刮器就打了方向盤,打早了。

方向盤打的時候要迅速、果斷,參考點要找準,車速要控制穩定。

調整車蓋上考試車中的「車」字與鐵餅對上《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3》,回正方向盤,前進,當感覺鐵餅已過了駕駛位置停車。在調整下乙個鐵餅,技巧同過前鐵餅一樣。如果看不到需通過的鐵餅了,則要靠感覺將"車"字與需通過的鐵餅對上。

緊急情況處理:如果發現前輪已碰/壓到,就必須盡快調整方向盤,不能讓後輪再碰/壓到鐵餅,否則這個鐵餅就會扣掉20分。

五.曲線行駛(靜速)

技巧:眼睛始終靠外側邊界線看,看路調整方向盤行駛。(根據路走,主要靠感覺)

一、要求:從彎道一端駛入後減速換擋,以低擋低速從另一端駛出。行駛中不得軋壓道路邊緣線

二、打分標準:軋壓路牙,扣20分;中途停車,不及格;熄火,扣20分。

一要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二是駛向右彎道時,右輪貼著其右邊路牙,反之亦然。

1、車輛進入彎道後,向左轉時以左車蓋龍筋線對準路沿轉(或左前角)。

2、轉換時,以車蓋中心到另一側路沿時向右打方向。

3、右轉時,以右車蓋龍筋線對準路沿轉或(右前角)。

4、出彎道將方向回正馳出。

六.單面橋(靜速)

1.通過左單面橋:(車前蓋左縫與考試車的"車"字距離)的中點《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1》對上左單面橋,並且保證車是直的,然後回正方向盤,前進,當感覺後輪過完左單面橋後,停車。

(即左車輪通過左單面橋行駛)。

2.通過右單面橋:(方向盤向右打死,當標誌(前檔風玻璃左下角,向右3~4cm處)《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6》與右單面橋對上,停車,方向盤向左打死,當考試車中的「試」言字旁與右單面橋(橋寬)中間《見下圖「考試車視線圖」視線2》對上,停車,並保證車是直的,然後回正方向盤,前進,如果感覺言字旁沒有在中間了,便調到中間。

直到後車輪完全通過單面橋,駛出感應區,即單面橋駕駛完成。

過單邊橋要領

首先,調整好車輛,使車頭右大燈對準1橋,上橋後,看遠處對比車身是否正,稍作修飾,使用1檔怠速通過,待後輪下橋後,向左打方向盤1圈半,採用3點成一線的方法,使車頭中心點、方向盤中心點和2橋呈一直線,回正方向盤,上2橋。

七.限速通過限寬門

1、 通過第乙個門一半後,向左打方向盤

2、 快到還沒到2號門時,要回正方向盤

3、 2號門通過一半的時候向右打方向盤

4、 快到還沒到3號門時,要回正方向盤

八.百公尺加減檔(換擋要看轉速表,一般在2500轉左右換擋)

技巧:1、一踩、二掛、三打、四按、五放,慢抬離合起步、輕加油。

2、鬆油門、踩離合、掛2檔、抬離合、輕給油。

3、鬆油門、踩離合、掛3檔、抬離合、輕給油。

4、鬆油門、踩離合、掛4檔、抬離合、踩離合、掛5檔。

5、到5檔後,腳從油門移至制動踏板上,但不踩下,只踏下離合器,並將變速桿換入4檔、3檔,然後踏下制動踏板減速,再將變速器換入2檔。

竅門在於5檔減4檔,4檔減3檔時不用踏下制動踏板,因為加速距離短,速度並不到5檔,所以如果制動踏板踏狠了容易使車速過低而汽車發抖。

1. 須用單手(左手)控制好方向盤。因為在百公尺加減擋的操作過程中,右手始終在操作變速桿(擋桿),沒有時間協助左手控制方向盤。

2.  駕駛人的右手應始終握住變速桿,這樣可以縮短加減擋的時間。

3.  車輛在加檔行進中,除一擋、二擋有加速(加油)過程外,其它各擋位基本上沒有加速的過程,在加擋後只需將離合的踏板抬至最高點後,再迅速踩下離合的踏板做下乙個加擋動作。

4.  車輛在加擋行進中至最高擋位後,應迅速做減擋操作動作。在做減擋操作動作時,無需做加速動作,完全靠車輛行進的慣性行走。減擋的操作動作同加擋的操作動作基本上相同。

九.起伏路面(靜速)

考試要求:

車輛正常行駛在障礙物前20公尺內(過早減速會扣5分)制動減速,用低速擋或使用半連動通過,保證車輛平穩安全地通過障礙。

技巧:保持適當的車速,一般掛二檔,等即將進入凹溝前制動減速踩下離合併減為1檔,等車輪進入凹溝的同時抬點離合併配合適當的油門,則車輛就會平穩地通過了,不會出現顛簸現象。

↓考試車視線圖↓

.離合器正確使用要訣

無事不要踩離合。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麵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盡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換擋技巧,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其實要換擋的時候可以聽發動機聲音,也可以根據車速,但對於新手來說,一般根據車速,加二檔是,起好步車子正常動起來就加二檔,三檔在車速有20碼不到時加,記住一定是不到,四檔一般在30碼左右加上去,五檔一般在40碼出頭加,比如說過乙個路口,一檔起好步,車子過了斑馬線,就要加二檔了,當車子過了路口的到了第二個斑馬線時,三檔加上去,再走一點就加四檔了,車子在40碼出頭加五檔。

在起步時要在邊慢抬離合邊加油,但在中途加檔時,離合是要鬆得快一點,鬆得慢對發動機不好。油門先不要加太大。

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拾;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拾起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盡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

自動變速器的選擋杆相當於手動變速器的變速桿,一般有以下幾個擋位:p(停車)、r(倒擋)、n(空擋)、d(前進)、s(or2,即為2速擋)、l(or1,即為1速擋)。

加檔時鬆油門前,不需要刻意的轟下油門。這是絕對錯誤的做法

1.車子前竄是油門大了,離合抬遲了,頓車是抬離合是油門沒有跟上。

2.如果是在平路上行駛時,根據發動機轉速,一般在2000-2500之間換擋。

3.加檔時離合可以一下完全鬆開,在油門的配合下車子可以平穩的行駛。(慢慢體會加油門抬離合的時間)

4.鬆油門,踩離合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完成的。

降檔一般用於前方的直線比較短,比如山路或前車很長,比如掛車,反正就是說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超車的時候才用,一般是不用的。因為一般超車肯定是你比對方先踩下油門,先加速,就算對方不想讓你超而踩油門,但這時因為你先踩的而且加速時間也肯定比對方長,這樣早晚會將其超過。

C1學車九選三考試技巧

一 單邊橋 1 橋寬 20cm 2 橋高 8cm 3 甲 乙橋錯位 車輛輪距 1m 4 甲 乙橋間距 車輛軸距的3倍 5 全橋長 1.5倍車輛軸距 考試評定標準 1 其中一輪未上橋扣20分 2 已騎上橋面,車輪掉下橋面一次扣10分 考試要求 在行駛中將橋分別用左右輪壓於輪下,平穩通過。有一輪未上橋或...

深圳學車九選三考試過關秘籍

9選3 必考的是上坡定點停車 側方位停車。然後4選1 連續障礙 圓餅 單邊橋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s線 步驟 先排隊進候車室,按指紋,拿小票,小票上有你的號碼。西麗車管所9選3有4條考試車道,每條車道選考專案不同。候考室內的大螢幕上有顯示每條車道的選考專案。每個號碼考什麼車道,什麼時候考是隨機的,在...

深圳學車九選三考試過關秘籍

三 上坡定點停車與起步要點 1.聽到 上坡定點停車 指令後,方向向場地右側靠 2.即將到達路邊時,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 考 字左邊緣對準右白線中間 3.勻速迫近停車點,1 4道當音箱左上角和白色杆重合,2 3道當前玻璃角和白色杆重合 3道對的是細桿 停車 4.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