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基礎子分部

2023-01-18 02:57:04 字數 1727 閱讀 2878

東方夏威夷國際花園三期波普藍灣組團東區

16﹟樓混凝土基礎子分部工程質量

評估意見

報告編制人審核人

北京縱橫工程監理公司

東方夏威夷國際花園三期波普藍灣組團東區專案監理部

2023年 8 月 13 日

一.工程概況

東方夏威夷國際花園波普藍灣三期組團東區16﹟樓工程位於武漢市蔡甸區南湖生態旅遊區南區打鼓渡,本工程為六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3730㎡,建築占地面積為741.2㎡,建築高度為20.837m,建築類別為二類民用建築,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抗震等級為四級,基礎為樁及樁上承臺、梁基礎,樁選用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ptc-a400-70型管樁,基礎墊層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10,承臺、基礎梁、柱為c25,露台、屋面為c30,鋼筋採用hpb235和hrb335級鋼筋,±.

00以下砌體為mu10蒸壓灰砂磚,m5.0水泥砂漿砌築,一層樓板為預應力圓孔板,部分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

二.質量評估依據

1.設計圖紙及勘察檔案;

2.《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3.《建築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4.《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5、《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6.國家及地方現行有關建築工程質量法律法規、規範;

7.《施工合同》和《監理合同》。

三.施工及監理工作和質量受控狀態

本基礎工程自2023年 7 月 5 日土方開挖至2009 年 8 月 8 日施工完成,在施工過程中,專案監理部對基礎施工進行了質量全程跟蹤檢查,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規範和質量驗收標準及監理細則進行質量控制,具體措施如下:

1.基礎分部工程進場的鋼筋、水泥、砂、石,砂漿配合比、砼試塊實行報驗制和見證取樣制,經審核合格證、複檢報告符合要求後方可用於本工程。商品混凝土進場後首先核查相關質量證明檔案,合格後方可澆注混凝土;

2.嚴格把好各分項工程的質量關,每道工序施工完成後必須經監理工程師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一步工序施工。

3.重點部位和關鍵工序加強重點控制。每次砼澆築前,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後,再由監理工程師對模板、鋼筋、水電預埋和防雷接地進行隱蔽檢查和驗收,對不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的責令施工單位進行整改,整改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4.監理工程師在砼澆築施工過程中,實行旁站監理;對砼試塊進行見證取樣,對施工過程中容易產生的質量通病和可能產生質量隱患的部位進行重點控制。

5.對施工**現的質量問題及時發出監理通知和指令,糾正施工**現的質量隱患。

6.堅持召開監理例會,定期研究和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四.工程資料

1.水泥合格證、檢測報告各 1 份,砂檢驗報告 1份。基礎磚、檢驗報告、合格證各1份。鋼材出廠合格證 12份,複檢報告 12 份,砼預製圓孔板檢驗報告1份,砼試壓塊強度報告c10 1 份、c25 4份,檢驗結論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2.分部工程驗收記錄 1 份,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3 份,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8 份,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41 份。

五.工程質量評價意見

本工程基礎分部工程符合設計及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及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要求,分部、子分部、分項工程均驗收合格,質量控制資料齊全,混凝土觀感質量良好,根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評定為合格。

北京縱橫工程監理公司

東方夏威夷國際花園三期波普藍灣

組團東區專案監理部

2023年 8 月 13 日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

結構實體混凝土強度驗收記錄0201 1 注 1 本表中強度等級數量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2 同條件養護試件的取樣 留置 養護和強度代表值的確定應符合規範10.1節和附錄d的確定。3 表中與某一強度等級對應的試件強度代表值,上一行寫根據gbj107確定的數值,下一行填寫乘以折算係數後的數值 4 表中對每...

樁基礎子分部驗收方案

文山亞龍 都市花園a區一標段工程樁基 子分部驗 收方案雲南偉華建築工程 2015年6月 文山亞龍 都市花園a區一標段工程 樁基礎子分部工程驗收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文山亞龍 都市花園a區一標段 2 建設單位 馬關縣亞龍房地產置業有限責任公司 3 勘察單位 昆明工程勘察公司 含地下室部分 ...

魯JJ 140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結構實體06棟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結構實體 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記錄表 採用破損法尺量檢測魯jj 064 注 1.本表中梁類 板類構件數量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2.表中對每構件可填寫6根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實測值,鋼筋的具體數量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3.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 構件數量 檢驗方法和驗收符合規範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