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財經法規每日一練

2023-01-18 02:57:01 字數 1840 閱讀 2953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為了方便廣大參加會計考試的考生更好的投入會計證考試的學習當中,中公會計網為您提供最新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考試相關資訊及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題庫。中公教育為考生備考助一臂之力。

更多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訊,請關注會計網。

一、單項選擇題

1.《會計檔案管理辦法》是由( )制定並發布的。

a.財政部

b.國家檔案局

c.財政部、國家檔案局

d.***

2.若發生隨意變更會計處理方法的行為,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處以( )的罰款。

a.2000元以下

b.2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

c.3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

d.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

二、多項選擇題

1.我國現行國家統-的會計制度包括( )。

a.會計核算制度

b.會計工作管理制度

c.會計監督制度

d.會計機構、人員管理制度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的規定,下列行為中,屬於違法會計行為的有( )。

a.未按照規定保管會計資料,致使會計資料毀損、滅失的行為

b.未按照規定建立並實施單位內部會計監督制度的行為

c.向不同的會計資料使用者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編制依據不-致的行為

d.任用不具有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行為

三、判斷題

1.票據出票日期使用小寫填寫的,銀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損失的,由出票人自行承擔。( )

2.持證人員從事會計工作,應當自從事會計工作之日起30日內,填寫註冊登記表,並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和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向單位所在地或所屬部門、系統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

一、單項選擇題

1.[答案]c

【精析】《會計檔案管理辦法》是由財政部、國家檔案局制定並發布的。

2.[答案]b

【精析】違反《會計法》規定。隨意變更會計處理方法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可以對單位並處3 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以2 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

二、多項選擇題

1.[答案]abcd

【精析】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是指***財政部門根據《會計法》制定的關於會計核算、會計監督、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以及會計工作管理的制度,包括規章和規範性檔案。

2.[答案]abcd

【精析】十大會計違法行為包括:①不依法設定會計賬簿的行為。②私設會計賬簿的行為:

③未按照規定填製、取得原始憑證或者填製、取得的原始憑證不符合規定的行為。④以來經審核的會計憑證為依據登記會計賬簿或者登記會計賬簿不符合規定的行為。⑤隨意變更會計處理方法的行為。

⑥向不同的會計資料使用者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編制依據不一致的行為。⑦未按照規定使用會計記錄文字或者記賬本位幣的行為。⑧未按照規定保管會計資料,致使會計資料毀損、滅失的行為。

⑨未按照規定建立並實施單位內部會計監督制度,或者拒絕依法實施的監督,或者不如實提供有關會計資料及有關情況的行為。⑩任用會計人員不符合《會計法》規定的行為。

三、判斷題

1.[答案]×

【精析】本題考核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基本要求。票據出票日期使用小寫填寫的,銀行不予受理。票據出票日期使用大寫填寫但是填寫不規範的,銀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損失的,由出票人自行承擔。

2.[答案]×

【精析】持證人員從事會計工作,應當自從事會計工作之日起90日內,填寫註冊登記表,並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和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向單位所在地或所屬部門、系統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數碼分校位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2號數碼大廈a座10層

**:010-********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財經法規》

2010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財經法規 考前 試題選擇題100道 1.存款人在銀行開立 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度。a 基本存款賬戶 b 一般存款賬戶 c 臨時存款賬戶 d 專用存款賬戶 答案 a 解析 存款人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

2019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財經法規基礎知識總結

接上期 21.會計工作崗位,可以一人一崗,一人多崗或者一崗多人。會計人員的工作崗位應當有計畫的進行輪換。22.出納人員不得兼任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 支出 費用 債權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23.國有的和國有佔控股地位或者主導地位的大中型企業必須設定總會計師。凡設定總會計師的單位,在行政領導成員中,不...

2023年安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財經法規》每日練習卷四

判斷題第1題 現行企業所得稅法規定,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3個月內 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表 並匯算清繳稅款。答案 錯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申報表,並匯算清繳稅款。第2題 稅率式減免是指通過降低稅率來實現減免稅的一種形式,具體包括核定減徵率 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