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雞絲手擀麵

2023-01-17 22:36:05 字數 855 閱讀 7385

材料:高筋面1又3/4杯,,20度溫水 1/2杯 ,雞蛋乙隻打散,鹽1/2茶勺,1杯=240ml

西紅柿、雞絲、雞湯1杯, 菠菜。

做法:1.將麵粉,雞蛋和鹽面一併放入面盆內,一手倒水,一手和面,打成穗子,使麵粉與水全部摻合後揉光成較硬麵糰,再用雙手蘸水將面搋勻,搋到盆淨面光,不粘手為止如圖1

2.面加蓋在室溫餳30分鐘

3.活好的面擀成大片,摺疊後切成麵條如圖2-94.鍋中油熱後,放入蒜碎煸香,倒入西紅柿煸軟5.

加入雞湯1杯清水2杯大火燒開,,洗淨的菠菜放入湯中燙一下香油,用鹽調味.6.另起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將麵條下鍋煮熟,撈出放碗中,澆上菠菜湯5,灑上雞絲即可.

生煎,上週淘**寶發了小楊生煎的帖子,昨天dora 又發了生煎饅頭的帖子,實在太想吃生煎了, 所以昨天山寨了生煎.純屬山寨,還請大家,特別是上海寧輕拍.

用料:1:中筋麵粉3 1/4杯 (all purpose flour,3 1/4cups),泡打粉(baking powder)12g,拌勻。

2:溫水1.5杯,糖1大匙,快速發酵粉2茶匙,麵粉1大匙,攪拌均勻。

靜置10分鐘。3:肉餡500g、骨頭湯、香蔥、洋蔥、姜調料:

鹽、味精、白糖、醬油、料酒、香油、芝麻。

做法:盆內放1和2料揉成軟麵糰。揉麵時麵糰粘手,可往手上塗點玉公尺油 (10毫公升)。

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等到麵糰發至原來的兩倍大。2.肉餡中加入薑末、胡椒粉、醬油、鹽、味精、白糖、骨頭湯、料酒、香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洋蔥末拌勻備用;如圖13把發好的麵糰分成30塊,每份趕成薄皮,包餡製成包子.

如圖2,34.煎鍋放油,待煎鍋中的油六成熱時放入包子3如圖4,底部中火煎至微黃衝入水,沒過包子的二分之一,加蓋大火煎至水快乾(聽到吱吱響聲)即可,再揭蓋撒上芝麻和蔥花.

手擀麵的做法

食材麵粉 手擀麵的原料是麵粉,用標準粉 富強粉或者餃子粉均可。如果能用上好的新疆產麵粉,特別是當年新麥碾出的頭道面擀出的麵條,則會麥香濃郁,口感筋道,蛋白質含量也會更高。面盆 陶瓷盆 搪瓷盆 金屬盆均可。如果用特大號不粘鍋,還可以避免散面粘在鍋沿上,不會留下乾麵渣。水 自來水即可。追求自然風味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