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和行動硬碟的區別

2023-01-17 01:33:02 字數 689 閱讀 7304

隨著電腦的普及,如今移動儲存裝置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特別是u盤與行動硬碟最為常用,小量的資料,資料等一般習慣放到u盤裡,而大量的檔案,電影等都習慣放到行動硬碟裡,作為最受歡迎的兩個移動儲存裝置,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這裡總結了它們之間五個最大的區別:

一、儲存的原理不同。

u盤是以半導體材料(晶元)作為儲存單元,又叫固體儲存器,沒有機械部分。 行動硬碟則是以磁性介質作為儲存器,有機械部分。

二、能耗不同。

u盤沒有機械部分,需要提供的能量相比小得多,一般不會超過 100ma,而行動硬碟耗能相對較大,有的時間乙個usb口提供的電流不能很好的保證其正常執行,因此行動硬碟一般配的資料線都是可以查兩個usb埠,甚至需要配置專門的電源。這也是有的行動硬碟不正常工作的主要原因。

三、體積不同。

這點也是大家最容易辨別出u盤與行動硬碟的區別,u盤比行動硬碟明顯的體積小了很多,攜帶更為方便。

四、安全性不同。

u盤由於沒有機械部分,因此比行動硬碟具有優異的抗震動、潮濕效能。但要按照規定的程式操作和使用,u盤也要買質量過硬的,萬一出了問題,資料挽救就比行動硬碟難度大多了,資料無價啊!

五、容量差別大。

目前u盤常見的在64g,現在最大的有2t的(**相對昂貴),但相比行動硬碟還是小了非常多,但隨著製造技術的進步,u盤的容量將會突飛猛進出現新的發展。

以上就是u盤和行動硬碟最主要的區別。謝謝!

公司禁用U盤和行動硬碟的解決方法

u盤和行動硬碟的原因多種多樣,最響亮的原因就是防止員工帶走機密資 post post 公司禁用 料,在這裡提供一種不用專業軟體的小技巧給大家,因為你的老闆永遠相信 自己能解決的事,別 花錢 一 bios設定法 快刀斬亂麻法 進入bios設定,選擇 integrated peripherals 選項,...

判斷U盤行動硬碟是否被感染的方法

判斷u盤 行動硬碟是否被感染的方法 當u盤 行動硬碟被系統正常識別後,請不要隨意使用 雙擊 方式開啟u盤 行動硬碟,這樣將導致被感染的u盤 行動硬碟上的病毒發作。應該用滑鼠右鍵點選u盤 行動硬碟的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中檢查是否有名稱為 auto 的選單項。如果有,說明該移動裝置已經被感染該病毒。預防 ...

如何判定行動硬碟的效能

行動硬碟效能如何判斷?首先,術語詳解 行動硬碟所定義的硬碟作為儲存介質系統,強調便攜儲存產品。目前,絕大部分行動硬碟在市場是基於標準的硬碟,只有乙個很小的部分是乙個微型硬碟驅動器 1.8英吋硬碟,等等 但 因素決定了主流行動硬碟或標準的膝上型電腦硬 盤驅動器。由於系統硬碟作為儲存介質,行動硬碟讀寫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