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指南融入生活

2023-01-17 00:42:02 字數 896 閱讀 6457

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體會

林華 怎麼把《指南》的實施融入一日生活中理念對幼兒教育有重大影響。教育的理念不同,對幼兒學習和發展的態度、理解就會不同,指導方法和教育方式以及帶來的後果也會截然不同。比如,如果「**之心」,不承認遊戲是幼兒的權利,不理解幼兒的學習與發展有他們自己的特點與規律,而僅按**的願望、想法行事,用訓練代替遊戲,用學業知識灌輸代替幼兒主動的活動,用過去私塾一樣的方法,強迫幼兒接受**的安排,不給他們任何自己選擇活動的權利的話,將會磨滅幼兒熱愛學習的天性,將會消解他們對學習的興趣,給他們的身心健康和長遠發展都會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

而尊重幼兒的權利,尊重他們學習和發展的規律,就會努力提供符合幼兒學習與發展的條件,確保他們在乙個溫暖的、安全的、富有激勵性的環境裡,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投入學習,愉快地遊戲,主動地探索,快樂地成長。因此,實施《指南》必須首先理解和認同《指南》的理念,轉變觀念,堅持以《指南》的精神來指導教育,而不僅運用《指南》關於幼兒教育的知識和方法。只有這樣,才能正確地把握《指南》的價值和內涵,避免在實施中陷入誤區。

轉變觀念需要乙個漫長而又艱苦的過程。教育觀、兒童觀、知識觀、學習觀、價值觀等觀念形態的東西僅僅「知道」是遠遠不夠的,「知道什麼」並不等於「相信什麼」、「追求什麼」。比如不少**在口頭上說遊戲是幼兒的天性,但是在實踐中卻總是壓縮幼兒的遊戲時間,迷信**「教」的效果,這就證明他們其實並不相信幼兒生活的教育力量和遊戲的作用。

在他們內心深處的另外一套教育價值觀在實際地左右著他們的行為、思考和判斷。**如果不從根本上轉變功利主義的教育觀、價值觀,讓幼兒在生活與遊戲中學習是不可能實現的。《指南》的教育理念實際上與從80年代末開始實施的《規程》、從本世紀初開始實施的《綱要》是一致的。

雖然《規程》、《綱要》已經大大改變了我國幼教的話語系統,傳播了幼教的先進理念,但是從現在嚴重的小學化現象中可以看到,理念向教育實踐的轉換絕不是一蹴而就的。

請問不小心把刪除了,怎么找回 誤刪了該怎么恢復

不小心刪除的檔案怎麼找回?可能大多數人想問這個問題,我在遇到頂尖資料恢復軟體之前,也認為恢復刪除的檔案是乙個神話,可是,事實就是 頂尖資料恢復軟體能夠幫你恢復誤刪的檔案。我將我的經歷分享給大家。4 5月份是工程 的旺季,於是,我經常在下班的路上還會接到 有 的檔案需要馬上處理。有一次,北京的乙個專案...

生活養生 別墅風水怎么看

文章導讀 別墅風水與其他住宅的風水不同,它可以通過改變建築的構築甚至是室內的裝飾等各項事物安排,以達到影響其裡面的氣的效果,從而幫助人們利用大地的自然力量,促進身心健康以及學業 事業的運程。那麼別墅風水怎麼看?有哪些禁忌呢?別墅風水怎麼看?別墅外在環境 忌諱,衙門前,廟後,神前佛後,墳地,刑場,監獄...

把英語融入生活,讓學習更加趣味

為提高學生學習英語興趣,增強學生閱讀能力,豐富學校的校園文化,我校高一年級舉行了英語手抄報活動。在這項活動中,同學們發揮了充分的創造力,一張張精美的手抄報體現了同學們的繪畫水平 概括能力和理解能力。同學們的手抄報注重主題的選擇,圍繞著風景 美食 節目 體育運動等話題展開了創作,盡情展現了英語國家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