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兒就總有開放的時候

2023-01-16 02:18:03 字數 836 閱讀 1277

家裡種有一盆曇花,把它擱置在樓頂上,從日出曬到日落,被風吹被雨淋,也不曾用心地對待過它,只是看它實在太乾旱了才給它澆點水。它卻也不辜負主人的辛勤,前些日子一下子就打了幾個花苞。有幾天沒注意它,今天早上在澆水時,它實實在在給了我乙個大大的驚喜。

只見那幾個花苞已經飽滿豐盈,好像隨時做好了要來到這個世界的準備,花嘴兒似開未開,整朵花充滿生機。根據經驗,我知道今晚它們肯定會開放了,一般在晚上8-9點以後。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等待著到晚上一睹它的芳顏。

終於等到夜深人靜了,曇花在我的千呼萬喚中徐徐展現其美姿香色,猶抱琵琶半遮面,似乎欲說還休。我聞到了四溢的清香,看到了那光彩奪目的花容,感覺到了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

看著如此動人心魄的曇花在我的面前展現出它的千嬌百媚,我想起了這樣的乙個傳說。相傳曇花原是一位花神,她每天都開花,四季都燦爛。她愛上了那個每天都給她澆水除草的年輕人。

後來玉帝知曉了此事,便大發雷霆,發誓要拆散這對鴛鴦。玉帝將花神抓了起來,把她貶為每天只能開一瞬間的花。為了不讓她和花郎相見,還把那年輕人送到靈鷲山出家,賜名韋陀,讓他忘記前塵、忘記花神。

多少年過去了,韋陀潛心習佛,漸有所成,果真忘記了花神。而花神怎麼也忘不了那個曾經照顧她的小伙。她知道每年暮春時分,韋陀總要下山來為佛祖採集朝露煎茶。

於是,曇花就選擇在那時開放,她把積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氣都綻放在那一瞬間。她希望韋陀能回頭看她一眼,能記起她,可是,千百年過去了,韋陀一年年的下山來採集朝露,曇花一年年的默默綻放,韋陀始終沒有記起她!這真是乙個淒美絕倫的愛情的故事!

這也是曇花動人的原因。

曇花一現,只為韋陀。所以曇花又名韋陀花。

雖然曇花只有一瞬間的芳華,可是她為了愛,不管不顧,勇往直前的精神讓人動容。看著她,我想起了一句話:是花兒,都有開放的時候!

生活中總有那麼人,是你的想念

沒有乙個肩膀,可以依靠一輩子都有安全感。有沒有一場擁抱,緊緊的讓兩個人再也不分開。有沒有一雙手,握住了就不輕易放開。有沒有一句誓言,就算兩鬢斑白,步履蹣跚也要攜手共度。有沒有一種約定,相約每乙個來生都要和你相遇。有沒有乙個人,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還捨不得將他遺忘。1 人這一生不必太較真,苦了自己怨了別人...

原來大家最拼命的時候是這樣子的

大家最拼命時候的樣子 1.讀醫學院的,曾經在乙個上10門專業課的學期裡,同時考了gre,新toefl,再加上平時的上課 見習。話說醫學院是沒有選課的,學校按照你讀哪個學期就給你安排好這學期所有的課,基本從早到晚排滿,你自由選擇課只有2種情況,乙個是晚上的選修課,乙個是你要重修以前的課。所以,那學期按...

當你學不進去的時候,不妨看看大腦是怎麼想的? 強力

儘管科學家乙個接乙個的科研成果讓我們對記憶有了越來越多的了解,但直到今天,科學家所發現的所謂大腦的秘密也只是冰山一角,在很大程度上,大腦和記憶仍是神秘的。研究人員認為,記憶是乙個過程,並且當你記憶的時候,實際上就是你把儲存在大腦中零零碎碎的資訊進行重建。但讓人不解的是,究竟是什麼東西引發大腦開始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