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懷孕期間不得糖尿病,優化唐原創七條飲食建議

2023-01-14 02:18:04 字數 723 閱讀 6317

導讀:妊娠糖尿病,即懷孕後被確診為糖尿病,對媽媽和寶寶都有害無益。特別是有高度糖尿病風險的準媽媽們,如果懷孕期間不合理控制飲食,任體重瘋長,糖尿病馬上就「趁虛而入」,甚至威脅母子健康。那麼,準媽媽們如何才能預防妊娠糖尿病呢?

1. 懷孕前查查是否「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高於6.

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高於7.8mmol/l屬於「糖尿病前期」,一不小心就步入糖尿病大軍。所以,處於該時期的女性想要懷孕,最好備孕時通過飲食和運動,甩掉「糖尿病前期」的高帽。

2. 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吃飯細嚼慢嚥,切忌狼吞虎嚥。吃得過快、食物嚼得不精細,不但給胃腸增加負擔,不利於消化,還可能引起血糖短時間內快速公升高。

3. 不要放任胃口,盡量少吃零食和夜宵。晉公升為準媽媽,許多孕婦都「奉旨」胡吃海喝,甚至半夜叫醒家人買吃的。

但是,吃零食和宵夜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別是睡覺前兩個小時吃夜宵,食物沒有得到足夠的消耗時間,脂肪容易在體內囤積,不僅寶寶吸收不了,還引起媽媽體重飆公升。

4. 多吃一些綠色蔬菜。越到孕期後段,準媽媽們越容易出現便秘問題。

蔬菜本身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有助於體內鈣、鐵、纖維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嘴饞的準媽媽們可以備些水果、青瓜、胡蘿蔔、少量堅果,放辦公室做零食解解饞。

5. 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飲用富含醣類和酒精的飲料。

6. 少吃油膩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維生素的食物。

7. 每天稱體重,寫飲食日記。這樣可以不斷提醒自己應該注意飲食內容,以免吃進過量食物。

懷孕期間能請假嗎

1 休正常的產假這麼寫 領導 我於 年 月 日剖腹產 順產生下bb,根據國家及公司相關規定,產婦需休息 天 月。我現特向公司申請休產假,預計從 年 月 日 年 月 日,請予以批准為感。申請人 年 月 日 2 正常產假休完了,還想再休。領導 因小孩身體虛弱,雙方父母無法照顧,小孩急需母親的照顧,根據國...

懷孕期間要禁吃什麼

營養原則1 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 易消化吸收為宜。營養原則2 孕婦應當盡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營養原則3 為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婦可適當補充奶類 蛋類 豆類 硬果類食物。營養原則4 在孕早期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係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若懷孕時缺乏葉酸,容易造成胎兒神經管的缺陷,如無腦兒或脊柱裂...

懷孕期間如何預防丈夫出軌

對於男人來說,妻子為自己十月懷胎 生兒育女,他是應該感激的,但是現實生活中卻經常見到有男人在妻子懷孕期間偷腥,完全沒有顧及妻子的感受,難度男人就真的是如此用下半身思考的嗎?當女人在譴責男人的同時,也要反省一下自己,在孕期是否脾氣暴躁,讓丈夫無所適從,情感專家教你如何在孕期預防丈夫出軌。一 控制情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