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租房合同範本 版

2023-01-14 02:09:02 字數 1245 閱讀 5053

甲方(房主乙方(承租人

甲、乙雙方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甲方將自有的坐落在簡稱本房產),出租給乙方作____ ____使用。雙方約定本房產的租賃期為_ _年_ 月__ 日起到_ 年月_ _日。共計__ _個月。

二、本房屋年租金為(人民幣大寫小寫租金每半年結算,分兩次付清。

三、租金支付時間及方式:第一次於年月日前支付元,第二次於年月日前支付元。

四、乙方租用本房產後應注意以下事項:

甲方不分擔乙方在租房期內對其自身造成的損失和對第三方造成的任何道德、經濟糾紛。

1、乙方應遵守中國法律,不做違法亂紀的活動,若有違反法律,由乙方負責。

2、乙方應注意居住安全,自行採取防火、防盜等安全措施。加強用電安全,不得亂拉、亂接電線;對於防盜、防火、用電安全進行經常檢查。如乙方措施不當造成損失,其損失由乙方自行承擔;造成甲方房屋財產損失,由乙方全額賠償給甲方;造成第三方房屋財產損失,由乙方負責處理,由乙方全額賠償對方,並按違約處理。

3、屋內用具不得損壞、丟失,否則,照價賠償。

4. 現金等貴重物品乙方必須妥善保管,如有丟失,責任自負。

五、甲方在合同期內,不能擅自無故收回租給乙方的房屋,如有類似行為而造成乙方的經濟損失時應賠償乙方相應損失費用。

六、乙方對租用房沒有處理權,不能擅自與人合租、轉租或借給他人,也不能改變其用途,否則屬於違約。如有此類情況發生,甲方有權解除協議並收回房屋。

七、租賃期滿後,如乙方要求繼續租賃,則須提前__1 _個月向甲方提出,甲方收到乙方要求後__3__天內答覆。如同意繼續租賃,則續簽租賃合同。同等條件下,乙方享有優先租賃的權利。

在原租期已到期,新的續租協議還未簽訂的情況下,甲方有權收回房屋,不再簽約續租。

八、乙方租期未到期而要求退租時,必須與甲方協商一致。乙方承租到期應完好歸還房屋和所有鑰匙及有關物品,如果所租房內的所用裝置有損壞,乙方負責修復或者賠償相應金額。

九、合同的解除

租賃期間,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本房產。

(1)擅自將房屋轉讓,對外投資入股或與他人調換;

(2)利用承租房屋進行非法活動,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

(3)乙方未按約定期限支付租金超過乙個月。

若甲方依上述第1、2、3項約定而解除合同,並有權追述乙方法律責任。

十一、發生爭議時,甲、乙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提請由當地人民法院仲裁。

十二、本合同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自雙方簽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乙方:

年月日年月日

個人租房合同範本版

甲方 房主乙方 承租人 身份證號碼乙方身份證號碼 乙方需向甲方提供 夫妻 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乙份留檔使用 必需真實有效 一式兩份,簽字按手印方可有效 甲 乙雙方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將自有的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簡稱本房產 出租給乙方作 住宅 使用。雙方約定本房產的租賃期為 2015...

個人租房合同範本版

3 屋內用具不得損壞 丟失,否則,照價賠償。4.現金等貴重物品乙方必須妥善保管,如有丟失,責任自負。五 乙方對租用房沒有處理權,轉租或借給他人,甲方有權解除協議並收回房屋。六 租賃期滿後,如乙方要求繼續租賃,則須提前 1 個月向甲方提出,甲方收到乙方要求後 3 天內答覆。如同意繼續租賃,則續簽租賃合...

個人租房合同範本版

甲方 房主乙方 承租人 乙方需向甲方提供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乙份留檔使用 必需真實有效 甲 乙雙方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將自有的坐落在簡稱本房產 出租給乙方作 使用。雙方約定本房產的租賃期為年 月 日起到 年 月 日。共計個月。二 本房屋年租金為 人民幣大寫小寫租金每半年結算,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