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定期試驗切換制度

2023-01-14 00:15:02 字數 626 閱讀 8304

1. 總則

1) 裝置定期試驗及輪換工作是發現裝置缺陷,檢驗備用裝置是否完好的重要手段。

2) 裝置定期試驗及輪換必須按照規定的專案、週期、時間和要求認真執行,不得無故拖延、漏項、不做。

3) 機組主要保護試驗(如鍋爐安全門試驗、對空定排汽試驗、事故放水試驗、汽機低油壓試驗等)應經生產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批准。

4) 執行和備用裝置、電氣和熱工自動保護裝置、訊號裝置和危急保安裝置等,都必須進行定期試驗和輪換,以保證正確發揮作用。

2. 制度

1) 各崗位主值班員是裝置定期試驗及輪換的主要負責人,備用裝置投入後必須通知有關值班人員到場認真檢查裝置,確認一切正常後即為切換試驗完畢。

2) 定期試驗及輪換工作開始前視情況與有關崗位值班員、生產部門專業管理人員及檢修人員取得聯絡,布置好安全措施,並做好事故預想。

3) 遇有節假日定期試驗及輪換工作的時間安排由當值值長決定。

4) 裝置有嚴重缺陷或執行方式不允許做試驗和輪換時,應匯報值長並做好記錄,缺陷消除或執行方式允許後立即補做。

5) 裝置定期試驗及輪換工作完畢後,應將試驗內容結果、裝置輪換情況詳細記錄,並及時匯報執行班長 (單元長)和值長。

6) 附錄c:《裝置定期試驗及輪換管理流程圖》

做好人力資源,企業無憂

裝置定期切換試驗制度

動力車間裝置定期切換 試驗制度 1.總則 車間內互為備用的裝置 整流變壓器 動力變壓器 水幫浦 強迫油迴圈的冷卻器等 為了使其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故障時能正常投入執行,必須定期進行校驗切換。2.具體的專案和週期 2.1 訊號裝置 事故音響訊號 預告訊號 每班 時試驗一次 2.2所有互為備用的動力變...

裝置定期試驗 切換 測量制度

聯盛紙業 龍海 熱電廠 批准審核 編制 編號 版號 2012 1.0 發布日期 2012年7月 裝置定期切換 試驗 測量制度 為了加強定期切換 試驗 測量的規範性管理,定期將備用裝置與執行裝置互換,以檢驗備用裝置的可靠性。定期對執行中的裝置和備用中的裝置進行試驗,以檢驗裝置的完好性和準確性,防止 誤...

裝置定期試驗和切換制度

1.變電所內裝置除應按有關規程由專業人員根據週期進行試驗外,執行人員還應按照本制度的要求,對有關裝置進行定期的測試和試驗,以確保裝置的正常執行。2.對於處在備用狀態的裝置,應按照本制度的要求,進行輪換執行,保證備用裝置處在完好狀態。3.每日對所內監控系統的音響報警進行測試。4.每月普測一次蓄電池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