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 馬鈴薯喜獲豐收

2023-01-14 00:12:05 字數 476 閱讀 3268

宕昌訊(通訊員胡東鵬)今年,宕昌縣馬鈴薯產業在縣委、縣**的高度重視下,通過農牧部門真抓實幹,多方籌措資金加大投入,大力推廣馬鈴薯綜合增產技術,加之今年氣候對馬鈴薯生長有利,全縣種植的馬鈴薯喜獲豐收。

據了解,2023年該縣馬鈴薯種植面積達到30.2萬畝,平均畝產量超過1600公斤,總產量預計達到48萬多噸。隨著馬鈴薯產業的不斷壯大,馬鈴薯己成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該縣在馬鈴薯產業發展上,把馬鈴薯示範點、示範基地建設作為突破口,在全縣建成馬鈴薯標準化種植示範點31個,推廣地膜覆蓋馬鈴薯12萬畝,坑種壟作馬鈴薯16萬畝。通過推廣脫毒種薯,應用先進適用技術、實施科學管理,實現了示範點、示範基地馬鈴薯高產、穩產、高效、優質的目標,輻射帶動了全縣馬鈴薯種植水平的總體提公升。在理川鎮楊家村馬鈴薯種植示範點測產,最大的乙個馬鈴薯重達1.

2公斤,膜際種植的脫毒馬鈴薯tpo01、tp002平均畝產量達到了3050公斤,露地種植的馬鈴薯平均畝產量2256公斤。

宕昌縣委報道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