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陪產假怎么寫請假條

2023-01-12 09:06:01 字數 841 閱讀 2889

產假規定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規定: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福建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三十八條規定: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晚婚的,婚假為十五日;晚育又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女方產假為一百三十五日至一百八十日,男方照顧假為七日至十日。婚假、產假、照顧假期間,工資照發,不影響晉公升。

行政事業單位女職工分娩費用報銷途徑及標準

2、多胞分娩每增加一胎,在上述基礎上增加200元。

3、生育費用低於上述限額標準的,按實際費用報銷。

避孕節育手術享受假期

接受計畫生育手術者,任醫療單位的證明,可以按規定享有相應的假期,假期按出勤享受待遇:

(2)取出宮內節育器的,手術當日休息1天;

(3)輸精管結紮的,自手術之日起休息7天;

(4)單純輸卵管結紮的,自手術之日起休息21天;

(5)早期終止妊娠的,自手術之日起休息20天;

(6)中期終止妊娠的,自手術之日起休息42天。

同時施行兩項計畫生育手術的,假期可合併計算。

陪產假請假條

尊敬的領導:

本人因妻子分娩在即,需要看護,特此請假回家陪產xx天(含公司規定之陪產假x天和事假x天),時間從x年x月x日到x年x月x日,共計x天。請領導批准。直接跟你們公司的人事科說明情況,填一張特定的單子就可以了。

這個假不用寫請假條的。

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晚婚晚育又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女方產假為一百三十五日至一百八十日,男方照顧假為七日至十日。產假、照顧假期間,工資照發,不影響晉公升。

請假人:***

日期:****年**月**日

陪產假請假條

教師請產假請假條 尊敬的學校領導 因本人有孕在身,預產期11月份,現需要回家休息,調養身體。特向領導申請辦理請假手續,春節後回來上班,請假時間為4個月。另在此非常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關心和照顧,真正體現了人文化主義。特此申請,望領導審批。尊敬公司領導 由於本人預產期 x月x日 將至,為免給工作及同事帶...

陪產假請假條

請假條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是部 門 的 姓名 因為 原因 需要請假 時間 從 x年xx月xx日到 x年xx月xx日,共 x 天假,請假期間有效 xx。懇請領導批准。此致敬禮請假人 請假單姓名 工號 x 職別 x 人 x 部門 x 班次 x 組別 x 請假事由 事假 病假 喪假 婚假 產假 特休假 其...

陪產假請假條

篇一 男性陪產假請假條男性陪產假請假條尊敬的領導 由於本人的妻子已近臨產 預產期 月 日 屬計畫內合法生育,並屬晚婚 晚育。由於家中妻子無人照顧,難以堅持正常工作。特此請求陪產假 天 從xx年x月x日至xx年x月x日 請領導批准為盼。此致 請假人 年 月 日篇二 陪產假請假條陪產假請假條尊敬的學校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