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板

2023-01-09 20:27:02 字數 3918 閱讀 2710

太陽能電池板專案建議書

一、專案基本情況

專案名稱:太陽能電池板

二、專案提出背景

全球變暖問題的現實有目共睹,溫室氣體排放的惡果日益明顯。如果說以前全球氣候異常聽起來更像是乙個科學預言/謊言的話,那麼05年的颶風潮和06年感受深切的暖無不警示人類,全球變暖的時代已經降臨。

人類面臨著巨大的能源與環境壓力。當前的能源工業主要是礦物燃料工業,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一方面,礦物能源的應用推動了社會的發展,其資源卻在是益耗盡,世界煤炭探明儲量約8475億噸(2023年),只能用200—220年,世界石油探明儲量約1686億噸(2023年),只能用41年,全球天然氣探明儲量為180萬億立方公尺,可再開採65年。

世界一次能源缺乏,而我國一次能源更是緊缺。積極開發包括水電、風電、太陽能和生物質能在內的可再生能源解決能源出路的最好途徑之一。

三、太陽能電池板的應用前景

由於常規化石能源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將會耗竭。所以對或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在今年得到很大程度的進步。在這些可再能源中,傳統可再生能源(主要為水力)仍佔絕大多數,但新的可再生能源已經越來越顯示出其光明的前景。

隨著人類用電量不斷上公升,發電能源**也隨之上公升。據eia(美國能源署)的**,人類總的發電量將從2023年的14.8tkwh,增長到2023年的27.

1tkwh.而據iea(國際能源署)的統計,2000—2023年,全球發電用化石能源的平均****了67%.能源**關乎到全球經濟穩定,而化石能源分布不均,受地緣政治因素影響明顯,又常被某些國家個為鉗制他國的**因此**波動大且難以**。

太陽能作為一種可再生的新能源,越來越多的引起人們的關注。太陽能電力分布相對均勻,如果進入主流電力市場,將大大提高整個能源**體系的穩定性。最近幾年光伏發電發展迅速,光伏技術不斷進步,光伏發電的成本不斷降低,各國紛紛出台各種政策支援,使得光伏發電成為降低遭遇難以突破的瓶頸或還維持目前的成本不變,也終有一天,太陽能電池相比化石能源更為經濟,因此,應對光伏發電的發展充滿信心。

當煤炭、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頻頻告急,能源問題日益成為制約國際社會經濟發展的瓶頸時,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實行「陽光計畫」,太陽能因其節能和環保的效果,受到廣泛的重視,開發太陽能資源,尋求經濟發展的新動力。美國能源部預計到本世紀中葉,世界可再生能源可佔到人類能源利用的半壁江山,其中太陽能約佔13—15%。中國蘊藏著豐富的太陽能資源,太陽能利用前景廣闊。

在國際市場和國內政策的拉動下,中國的光伏產業逐漸興起,太陽能利用進入大規模實用階段的條件已經成熟。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太陽能消費品生產國,形成了廣闊的農村太陽有光伏產品的消費市場,併網太陽能光伏發電站及建築物屋頂併網太陽能光伏發電工程也已開始啟動。目前,中國光伏產業的發展,以太陽能電池的年生產量為例,最近10年的年平均增長率為37%,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光伏產業和市場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

四、太陽能電池板的市場前景

從能源**安全和清潔利用的角度出發,世界各國正把太陽能的商業化開發和利用作為重要發展趨勢。歐盟、日本和美國把2023年以後能源**安全的重點放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方面。預計到2023年太陽能發電將佔世界電辦**的10%以上,2023年達到20%以上。

大規模的開發和利用使太陽能在整個能源**將占有一席之地。

在國際大環境下,立足國內的能源現實,我國**也出台相關政策支援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我國於2023年2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了《可再生能源法》,目的是為了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增加能源**,改善能源結構,保障能源安全,保護環境,實現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3年4月1日起修訂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中特別提及鼓勵在新建建築和既有建築節能改造中安裝和使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統》《可再生能源法》和《節約能源法》的頒布和實施,為太陽能利用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政策的保障;京都議定書的簽訂,環保政策的出台和對國際的承諾,給太陽能利用產業帶來機遇;西部的大開發,為太陽能利用產業提供巨大的國內市場;****的**,中國能源戰略的調整,所有的這些都為中國太陽能利用產業的發展帶來極大的機會。

經驗表明,政策扶持是光伏產業發展的最主要驅動力,**的政策導向將決定光伏產業的發展水準和市場需求,使其成為具有爆發性增攻潛力的新興產業群。

五、太陽能電池板專案技術及特點

聚光光伏太陽能採集技術是通過鏡面把太陽能集中到支架中心100平方厘公尺和一塊由鎵、砷等特殊材料製成的半導體光電池板上,並由此產生電能,而採用傳統技術,獲得相同的電能需要19平方公尺的光電能板,節省了約1000個光伏材料。在發電的同時,電池板會產生高熱,而流經電池板的水冷系統會將多的熱能生面熱水,再將這些水匯集到一起。這些熱水可以進行供或工業用熱水。

聚光光伏太陽能技術有以下幾個優點:

一是組面系統的十多個「大陽灶」由電腦控制,可以自動跟蹤太陽執行,大大減少了原來因為要大面積鋪設平板太陽能電池對土地資源的占用。

二是所有部件完全採服強化塑料,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同時方便了安裝。

三是多數部件對技術的要求不高,容易實現本土化生產。

四是在更高的電池部世後,系統公升級換代比較方便。這些優點都是降低成本的因素。

六、環境保護

1、建設場地環境現狀

屬自然生態環境,附近無其它工業汙染源,大氣、水質環境、生態環境等環境現狀較好。

2、設計依據

a、《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b、《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253號令

c、《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

d、《工業企業廠界雜訊標準》(gb12348-1990)

e、《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13271-2001)

f、廠方提供的基礎資料

3、主要汙染源、汙染物及治理方案

(1)主要汙染源、汙染物排放狀況

本工程主要汙染源有:基建過程中產生的渣土,基建及運輸車輛產生的揚塵;施工裝置及運輸車輛產生的雜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渣與廢氣;食堂烹飪產生的油煙;生活垃圾;生活汙水等。

(2) 治理方案

1) 施工過程環境防治

科學規劃、合理安排、文明施工、嚴格管理。定時噴灑水進行區域性降塵;必要時採取圍擋作業,控制揚塵產生;渣土採用封閉渣土車運輸;合理選擇施工機械,盡量選用低雜訊裝置。

2) 運營期間三廢治理方案

a. 廢氣:本專案廚房含油煙廢氣採用靜電除油煙器進行處理後高空排放。

廢氣排放可達到《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16297-1996)的二級標準要求和gb18483-2001《飲食業油煙排放標準(試行)》的要求。

b. 廢水:生活汙水採用化糞池進行初步處理。經過初步處理後的廢水可以達到環保汙水排放要求。

c.雜訊:裝置選用低雜訊裝置;廠房採用隔聲門窗,使廠界雜訊控制在gb12348-90《工業企業廠界雜訊標準》ⅱ類標準的範圍內。

d. 廢渣及固體廢棄物: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料均應採取**利用;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渣先在園區內集中堆放,然後定期外銷或迴圈利用,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生活垃圾送生活垃圾填埋場統一處理。

固體廢棄物不會對周圍環境造成影響。

七、綠化

綠化不僅具有美化環境、淨化空氣、遮蔭防風和調節工廠小氣候等效應,而且對於保護城市環境,防治汙染具有重要作用,綠化已成為環境保護的有力措施。

廠區綠化以辦公樓和廠房四周為重點,主幹道兩側可由各類樹木、花卉組成多層次的綠化帶。樹種和花卉選擇應具有較好的觀賞及美化效果,與建築物共同形成優美和諧的藝術效果。

八、環境監測

公司技術部門負責對整個廠區的環境監測工作,當地的環保部門也將對廠區環境現狀進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監測,使公司的環境保護工作始終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和達到較高的水平。

九、建設投資借款償債能力

本專案工程靜態投資向銀行申請專案借款10322.28萬元,按最大償還能力計算,借款償還期9.98年,借款償還資金主要為企業淨利潤、折舊和攤銷費用。

計算期第2年的資產負債率為66.68%,以後逐年降低,企業的償債能力較強。

十、專案建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目前該專案還處在前期示範階段,經濟效益不明顯,但社會效益十分顯著,隨著社會的發展,全球常規能源的日益匱乏,溫室效應的加劇,預期**支援力度的加大,該項目的規模將會進一步擴大,經濟效益將會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希望本專案建設資金及時到位,精心組織,科學管理,盡快發揮綜合效益。

太陽能電池板原理和製作

防水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加熱罐 太陽能蒸煮器 以水為燃料的手機電池 中國健身球啟發環保電池充電器 日本研發太陽能 神奇潘多拉電池的手工製作方法 太陽能四輪車 太陽能火炬燈 太陽能 盒儲蓄罐 太陽能是人類的最好能源,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並且可以再生的特性決定了它必將成為人類最廉價和實用的能源。太陽能電池板...

太陽能電池板原理與製作

太陽能太陽能是人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也是清潔能源,不產生任何的環境汙染。在太陽能的有效利用當中 大陽能光電利用是近些年來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研究領域,是其中最受矚目的專案之一。製作太陽能電池主要是以半導體材料為基礎,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光電材料吸收光能後發生光電於轉換反應,根據所用材料的不同...

太陽能電池板標準測試方法

須測量的重要引數 1 開路電壓 voc 沒有電流時的電池電壓 2 短路電流 isc 負載電阻為零時從電池流出的電流 3 電池最大功率輸出 pmax 電池產生最大功率時的電壓和電流點。通常把i v曲線上的pmax點作為最大功率點 mpp 4 pmax的電壓 vmax 電池在pmax的電壓電平 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