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15歲女兒的一封信

2023-01-09 16:42:02 字數 1681 閱讀 8422

面對孩子們花一般的年紀、詩一般的青春,每個家長都無比欣喜,並伴有些許擔慮。特別是在孩子開始高中階段的學習之後,家長掛念與期待的心情更加強烈。軍訓期間,有位家長在**上留言,寫下了一篇題為「給女兒十五歲的祝語」的文章,文字樸實懇切,情感真摯,表達了對孩子高中生活的無限期冀與祝福。

讀罷此文,我們深受感動的同時,更加深刻體會到如山似海的父母之愛。孩子們從每乙個小家走進二中大家,牽動著家長們一根根愛的神經,請家長們放心,學校領導和每一位老師都會盡心盡力關心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讓每乙個孩子在這裡收穫成長的青春。

給女兒十五歲的祝語

親愛的女兒:

你長大了!爸爸和媽媽很高興,既看到了你的成長,也憧憬你的未來,心情快慰並緊張著,祝福你的人生健康平安、燦爛輝煌。

我記得很清楚,2023年2月10日傍晚,你在婦幼保健院誕生。你的出生,像天使一樣,使我們的家庭瞬間甜蜜起來,充滿了幸福和希望。因為擁有了你,爸爸和媽媽當時喜悅得一宿沒睡,圍著你,看著你,喜笑顏開,我們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最富有的人。

一晃十五年,你已經是乙個高中生了,你通情達理、善解人意,聰明伶俐、勤奮好學,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希望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品嚐到成功的快樂。

為了你的成長,離家求學,爸爸有好多好多話要和你說,經過長時間的思考,請容許我從四個方面提點小建議: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的智力和能力。只要你能夠管住自己、戰勝自己,潛心苦讀,就一定會取得理想的好成績。這也是你的責任和義務,希望你現在能夠繼續認真好好學習、集聚能量,以便將來能夠自食其力。

其次,衡水二中教學模式對於你的成長是個歷練,你一定要堅持。你們的學習已經進入了乙個競爭的時期,要有乙個系統的學習計畫,做好複習,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三年後面臨的高考的殘酷性,更要有乙個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方法以及你要取得的理想成績和你所要達到的目標。

再有,就是要時刻告誡自己,管住自己,抑制住青春期情緒上的躁動,保持平穩、平和的心態,集中精力耐住寂寞抓好學習。你也說過,其實學習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這說明,你品味過學習的樂趣,懂得知識的寶貴。

養成好習慣,注重細節。目前學習和考試都是如此嚴格,更何況是將來踏足於社會,所以你現在就要從學習中、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開始注意,別小看一些細節,它們都會成為你學習的好壞,成為你今後性格形成,成為影響你以後成功與否至關重要的因素。我的女兒,我相信你,你會做得更好。

最後,交友。剛剛進入青春期的你,灌滿了新的活力。你目前處於人生的轉折點,有些事物你有你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但是由於知識面和閱歷的不足,許多的想法,似懂非懂,有些道理,似明白而非明白。我們是在愛你的前提下,幫助你修正、提高你自己,就像園丁修剪樹苗,這個過程中你會感到「疼痛」,但你必須認識到: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得試著改掉你身上的壞毛病,自己必須能夠不斷進步、健康成長,其實也是為了你的將來負責,你未來走什麼樣的路,選擇權都已經在你的手中了。

要珍惜這個權利,這是無法被別人取代的,這會成就你的一生。

我親愛的女兒,爸爸祝賀你步入了人生的乙個新階段,你腳踏實地步入的人生中最精彩、最燦爛的青春之旅,是成熟的開始,是人生的轉折點,是走向成功的關鍵……十五歲,既是浪漫的開始,也是艱辛歲月的起步,既是學習的**期,也是青春的萌動期,把握好自己,完善行為舉止,健康快樂地成長,為美好的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

在十五歲準**儀式的序幕拉開的時候,你要自我面對,也是你走到人生青少年時代轉向青年時代的新的起跑線上的時候,前面一定有很美麗的風景等待著你。但也會有荊棘阻礙著你,只要你不懈地走下去,就一定會譜寫出屬於你的美麗篇章。

391班陳孟茜的爸爸

2023年8月23日

媽媽寫給寶貝女兒的一封信

珊 想起你,滿心歡喜。我們相伴走過十三年,在這十三年裡,隨著你的一天天長大,你帶給我的快樂和安慰像這時光一樣與日俱增。永遠記得你對我說的一段話,那是在我非常困惑 壓力非常大的時候,巨大的壓力讓我面臨崩潰,你對我說 媽媽,你大膽的去做吧,即使失敗了,你也比別人強,因為你嘗試過了。珊,說這句話的時侯,你...

給女兒的一封信

親愛的女兒 你是快樂的,我就是幸福的 你是健康的,我就是欣慰的 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當你來到人世,我的世界便充滿了快樂,你是我生命的全部!當看到你一天天長大,我內心有說不出的高興,作為母親,由衷的為有你這樣女兒而驕傲!我想對你說 你不僅是我的希望,更是我生命的延續和傳承,更是我的明天和未來,看...

一位心理師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2014 03 22 17 23 56 親愛的女兒 最近一直有心想為你寫點東西,今天,利用班主任老師要求家長進行理化反饋的契機,媽媽把最心底的話告訴你 雖然比起那些成績優異的孩子來說,你現在只是 平凡 當他們家長還不滿足於現狀地指責孩子,或要求孩子 更上一層樓 時,我卻因為看到你這學期以來的點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