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軟體可以申請專利

2023-01-07 13:27:04 字數 614 閱讀 3025

1)涉及自動化技術處理過程;

如果發明專利申請是把乙個電腦程式輸入給公知的計算機,從而形成一種計算機控制的裝置或者計算機控制的生產方法,在這種情況下,將電腦程式與計算機硬體作為乙個整體來考慮,則該公知計算機與該電腦程式一起構成了用於工業過程控制的生產裝置或生產方法。

2)涉及計算機內部執行效能改進;

如果發明專利申請的主題涉及利用乙個電腦程式改善公知計算機系統內部執行效能的方法,由於這種發明專利申請要解決的是技術問題,並且由於改善了公知計算機系統的內部執行效能而取得了技術效果,所以,這種發明專利申請屬於可給予專利保護的客體。

3)、涉及測量或測試電腦程式過程;

如果發明專利申請的主題是利用電腦程式來控制和/或執行某種測量或測試過程,由於這種發明專利申請要解決的是技術問題,並能夠獲得技術效果,因此這種發明專利申請屬於可給予專利保護的客體。

4)用於外部資料處理的軟體

如果發明專利申請的主題是利用在公知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對外部資料進行處理,以解決某個具體的技術問題,那麼,由於它所處理的是技術問題,利用了技術手段,並能夠獲得技術效果,所以,這種發明專利申請屬於可給予專利保護的客體。

這些程式與有關產品裝置、計算機或測量裝置等結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的技術方案,是可以授予專利權的。

如何申請專利

申請發明 實用新型專利應提供的資料 發明創造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 對現有技術的狀況 包括原理 結構 用途等 進行評述,主要指出同類技術中存在的缺陷 問題或不足之處。發明創造的任務或目的 針對現有技術的不足之處提出所要解決的問題。發明創造的內容 描述本發明創造的技術構思,指出其具體的結構組成...

申請專利格式

專利申請概要 一 確定發明類別 專利分類 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設計專利。二 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須提供的文字資料如下 1 發明名稱 應簡明 準確地表明實用新型專利請求保護的主題。2 所屬技術領域 寫明該發明直接應用的技術領域。3 背景技術 可以引證反映這些背景技術的檔案。背景技術是對最接近...

如何申請專利

6 有益效果 這一部分應清楚 有根據地寫明發明或實用新型與現有技術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通常有益效果可以由產率 質量 精度和效率的提高,能耗 原材料 工序的節省,加工 操作 控制 使用的簡便,環境汙染的治理或 以及有用效能的出現等方面反映出來。具體要求如下 1 可以用對發明或實用新型結構特點或作用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