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樹立核心價值理念爭做「五最」組工幹部

2023-01-05 17:51:07 字數 1768 閱讀 3193

牢固樹立核心價值理念

爭做「五最」組工幹部

組工幹部講黨性,就是要牢固樹立「忠誠、公道、務實、創新、清廉」的核心價值理念,爭做對黨最忠誠、作風最正派、工作最嚴謹、業績最突出、形象最陽光的組工幹部。

守信念,爭做對黨最忠誠的組工幹部。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始終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對黨忠誠,是黨性的核心和靈魂,是黨對組工幹部的第一要求。

組工幹部應自覺把對黨忠誠作為一種信念來堅守,作為一種修養來錘煉,作為一種準則來恪守。要始終恪守對黨忠誠的誓言,自覺忠於理想信念、忠於黨的事業,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在黨憂黨。堅定政治立場,在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關鍵時刻頭腦清醒,堅決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錯誤傾向的干擾,以實際行動彰顯和錘煉黨性,做對黨忠誠的模範和表率。

講公道,爭做作風最正派的組工幹部。公道正派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組工幹部作為從事組織工作的主體,能不能堅持公道、敢不敢堅持原則,反映了組工幹部是否具備堅定的政治立場和堅強的黨性原則。

因此,組工幹部要時刻用組織原則來約束自己,對於堅持什麼,反對什麼,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必須毫不含糊;對如何辦事,要有規矩、有原則、有標準;對錯誤的思想、觀點、言論、行為,要敢於堅決制止。要始終堅持憑德才選幹部,憑實績用幹部,堅持用發展的眼光和辯證的思維看幹部,最大限度地把幹部考准考實、選好用好。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不信謠、不傳謠,時時舉公道之旗,處處行正派之舉,牢牢鑄就公道正派的思想品格。

重實效,爭做工作最嚴謹的組工幹部。求真務實是組工幹部應必備的政治品格。組織工作無小事,政策性、原則性、程式性都很強,這就要求組工幹部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時時處處保持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

首先要勤於學習。要深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認真掌握《黨章》、《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公務員法》等業務知識,廣泛涉獵市場經濟、文化歷史、法律法規等方面的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面,努力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水平和適應新形勢的能力。其次要用心工作。

堅持實事求是,吃透基層情況,了解群眾願望,把上級精神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工作中,要樹立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做好每一件簡單的事就是不簡單的理念,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從全域性出發思考問題,從小處著手部署工作,按程式步驟落實任務,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項工作。

善創新,爭做業績最突出的組工幹部。組工幹部要敢於創新,樂於創新,善於創新,使組織工作有特色、爭一流、上水平。一是要創新工作思路。

要善於從組織工作的不同角度去觀察、去總結、去提煉,打破思維定式,把組織工作放到科學發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推進,不斷拓寬工作視野,拓展工作領域,延伸工作觸角,推動組織工作的大發展。二是要創新工作方法。要注重上下聯動,加強內外協作,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整體合力推進組織工作。

堅持重點突破,以點帶面,善於從解決事關全域性性、根本性的問題入手,以重點工作帶動全域性工作。三是要創新工作機制。機制創新是組織工作改革創新的重要內容和保障,要主動適應組織工作的新要求,不斷創新機制,推進組織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

嚴自律,爭做形象最陽光的組工幹部。清正廉潔,是組工幹部必守的道德底線。組工幹部的形象,不僅是個人問題,還直接影響到黨的形象。

首先要築牢思想防線。如果思想出了問題,就會失去正確的人生方向,就會守不穩立場,站不穩腳跟。二是要約束用權行為。

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強化公僕意識,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絕不能利用手中的權力辦私事、辦錯事。三是要嚴管生活小節。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乙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組工幹部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自覺遵守「十嚴禁」和「五條紅線」要求,使之內化於心,外化與形,樹立可信、可靠、可親、可敬的組工形象,用一流的組工形象來展示核心價值理念。

(寬甸縣委組織部王偉)

牢固樹立核心價值觀推進統計工作現代化

摘要 闡明我國統計系統加速現代化,跟上世界統計改革的發展潮流的素求以及現代化對統計人的價值取向的要求 介紹統計系統的核心價值觀 論述牢固樹立核心價值觀推進統計現代化的重要意義。關鍵詞 統計工作核心價值觀統計現代化 長期以來,統計工作在我國社會進步 經濟發展和公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程序中,起著不可或缺...

關於企業核心價值理念演講稿

構建和諧是企業保持穩定的需要,更是企業加快發展的基本條件。必須堅持以生產經營為中心不動搖,緊緊抓住發展的戰略機遇,不斷深化企業管理,用新成果 新業績不斷促進企業的科學發展,打好企業和諧的物質基礎 必須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始終保持企業正確的政治方向,奠定企業和諧的領導基礎...

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大學是培養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時期,90後的我們,承載著國家的新希望,因此,我們應該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明確學習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第一要務,明白我們身上所肩負的責任。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具體來說,應該做到 樹立愛國情懷,弘揚民族傳統精神 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