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2023-01-05 15:51:03 字數 1101 閱讀 9431

2014高考志願填報技巧:報考一志願的技巧

(1)合理搭配平行志願,形成有效梯度。合理搭配的原則就是一般既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高的院校,也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低的院校。可以填報乙個或幾個分數較高的院校,同時也需要填報乙個或幾個分數適中或較低的院校。

一旦分數較高的院校投不出去,還有分數適中、較低的院校過渡、保底。形成有效梯度,就不是簡單的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了,而是要做到衝得上、穩得住、保得了。

(2)將自己最心儀的,同時也可能是錄取分數最高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願的最前面,再依次保持一定的梯度。

(3)優先選擇投檔不退檔或者是投檔比例較小的院校。如投檔比例為少有的100%的院校,以及公開承諾投檔不退檔的院校。

(4)凡作為平行一志願填報的院校,最好選擇學校的專業錄取辦法為分數優先的,也就是學校確定專業時也為平行志願的。簡言之,優先選擇院校和專業的"雙平行"。

(5)凡作為平行一志願填報的院校,在選擇專業時最好加上服從專業調劑(當然,選擇服從專業調劑也是有一定原則和底線的)。

如何報考志願優先和小平行的第一志願院校

志願優先和小平行一志願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一樣的。第一志願錄取是按照所有報考這所學校的考生的成績錄取的。如果這個學校今年招40人,你排在40名以後就有可能不被錄取。

因此,這個志願學校對於考生是至關重要的。

在討論報考策略前,你必須了解志願優先是如何錄取方式。這一點在報考策略篇中簡單論述過。

如果你讀過其它志願填報的書籍,提到填報志願要知己知彼。知己指的是了解自己的實力。知彼指的是高校錄取資料。

問題是如何把考生的實力量化。關於這個問題已經在考生定位篇中討論過了。在考生定位篇中,我們說過,一切按照排名。

第二個問題是,如何把握目標院校的錄取排名,這個問題在如何判斷乙個學校錄取線篇中討論過了。

要想填報好志願優先的第一志願,必須把握好兩個排名。第乙個排名是考生在當地的排名。第二個排名是高校在當地錄取的最後一名學生(不考慮自主招生的分數)所對應的排名。

有了這兩個排名,我們就有了填報的基礎。

雖然,我們提到各種數字,但是我們的主要時間應該花在了解學校,專業,而不應該花在計算分差,查詢資料。這些工作都應該交給計算機來做。

那麼我們應該做哪些工作,在志願優先的報考方式中,第一志願最為主要。你的最主要的任務是選擇好第一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準備2019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2016年高考志願填報家長需提前準備,在收集高考志願填報資訊時需掌握六大資訊點。優志願一一講解六大必備資訊。1 招生形勢 包括招生政策的調整 改革的一些重大舉措,全市各科類報考人數,高考成績總體水平,各科類各批次招生計畫數 預計錄取比例等。2 招生政策和相關規定 填報志願首先要了解招生政策和相關規定...

2019高考志願填報指導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2015高考志願填報指導 武漢民政職業學院以強勢的教改專業贏得了2014年高考生關注度,該校廣告設計與製作專業 影視廣告設計,遊戲設計與製作,移動終端應用開發 由於其密切與職業教育思想配合,不僅能夠讓學生在大學校園感受文化薰陶,另一方面也會加強動手能力,注重技能培養,畢業後還可享受推薦就業服務,真正...

高考怎麼填報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高考怎麼填報志願 2015年高考志願填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時期,越來越多家長和學生開始關注高考相關的資訊,對於2015年高考志願填報尤為關心,那武漢民政職業學院校企合作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如何在2015年志願填報高考。武漢民政職業學院為民政廳下屬公辦院校,省內招生 9231,學校助學金豐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