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

2023-01-05 12:03:04 字數 974 閱讀 7698

轉眼大學三年過去,我即將進入大學裡最資深的年級,即將真正踏入社會。在大學最後乙個暑假裡,我依然選擇了我家所在村的村名委員會作為自己的實踐單位,為自己家鄉出力所能及的乙份力。

此次實踐內容主要分為三部分,其一就是我向來熟悉的板報工作。暑假期間板報主題多為建設新農村,因而,我特意對這方面的資訊進行了查閱了解、歸納整理。

特別是關於新農村的「新」字的意義,進行了解釋說明。它是指:1、生產發展推進現代農業建設,強化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產業支撐。

2、生活寬裕促進農民持續增收,夯實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經濟基礎。3、鄉風文明加快發展農村義務教育,繁榮農村文化事業推動實施農民體育健身工程,開展和諧家庭、和諧村組、和諧村鎮建立活動。4、村容整潔加快農村能源建設步伐;加強村莊規劃和人居環境治理。

5、管理民主健全村黨組織領導的充滿活力的村民自治機制,健全農民自主籌資籌勞的機制和辦法。

在居住環境改善方面,我村目前已經完成了主要道路的水泥硬化,還組織發動家家戶戶參與環境整治,動員農戶做好室外衛生工作,確保全村環境面貌整潔。即將進行第三輪的河道疏浚、漂浮物打撈工作,確保河道整潔美觀。完成120戶的老村改造,進行牆面的白化,環境綠化,進一步提公升全村的環境質量,提高全體村民的居住條件。

每家每戶門前有垃圾桶、街道每200公尺有垃圾箱,環境質量大大地提高了。

其二,我村每月的28日為村醫務室B肝疫苗接種日,所以在此之前必須將接種通知宣傳到位,以保障村民的健康。多次實踐我都負責部分村民的通知工作,比較熟悉,因此,這次繼續負責這一專案。

這個工作主要是通知未感染B肝的村民,進行全程免疫接種。目前一般按照0-1-6方法注射,即第一針後1個月接種第二針,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目前B肝疫苗較便宜,每支幾元錢,村民都能接受。

其三,在前兩項工作都按時完成的基礎上,我用空餘的時間,幫伯伯嬸嬸們整理村委歷年的資料,編號存檔或者錄入電腦存成電子檔案。

在此次實踐中,我再次體會到了村委會作為村民保障力量的重要性,也深深感謝村委會的伯伯嬸嬸們為我們做的一切。我出的力雖小,但能幫助他們的工作,哪怕一點點,我也很欣慰了。

暑期社會實踐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是我第一次從學校走出來面向社會。作為一名大學生,敢於嘗試新的學習環境是非常必要的。雖然天氣異常炎熱,但是我還是懷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我人生當中第一家實習單位。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裡,我學到了在家和在學校沒有學到的東西。比如 怎樣與人更好地交流,怎樣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和這次實習的內容相結...

暑期社會實踐

這是我從大一公升入大二前的乙個暑假,新的學年需要更高的能力,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假期參加一些社會實踐,一方面能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獲得自己自由支配的收入,減輕爸媽的負擔。我叔叔經營著一家建材門市,以前就常聽他說起公司經營上的一些事情,不知不覺就對其中的經營之道產生了興趣,並通過與叔叔聊天...

暑期社會實踐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我迎來了大學生涯中的第二個暑假,也即將成為一名大三學生。在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假期中,我決定去一家公司作為我真正的實踐地點。我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 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