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法制教育記錄

2023-01-03 22:15:04 字數 1107 閱讀 6911

學習時間:2015.11.29

學習方式:集中全校學生學習

主持人:孫永娟

學習內容:《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詳細內容記錄

一、整理全校各班隊形、紀律;簡單講解學法、**、用法的意義,進入主題。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簡稱《未成年人保**》,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本法共七章五十六條。三、組織學生詳細學習《未成年人保**》各章。

第一章總則(1—7條);第二章家庭保護(8—12條);第三章學校保護(13—19條);第四章社會保護(20—37條);第五章司法保護(38—45條);第六章法律責任(46—54條);第七章附則(55、56條)。

四、小結:同學們要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五、整潔放學。

學習時間:2016.3.12

學習方式:集中全校學生學習

主持人:檀文霞

學習內容如何保護自己

一、上學和放學的路上,最好與同學結伴而行。有事外出時,一定要告訴父母、老師或周圍的人,你和誰在一起,要到什麼地方去、幹什麼事。記住,不要乙個人在黑暗、偏僻、荒涼的地方行走。

走夜路時一定要昂首挺胸,即使害怕,也要抖擻精神,要讓企圖襲擊你的人望而卻步。當發現有人一直跟著你時,你不用害怕,你可以盡快到繁華熱鬧的街道,商場等地方,想辦法擺脫跟蹤者。也可以跑向附近人多的地方報警求救。

如果是在校門口,就給家裡打**,讓大人來接。關鍵是當只有你乙個人時,要有警惕性,多動腦筋。

二、如果你收到匿名信或者匿名**時,完全沒有恐慌害怕的必要。否則,恰恰是上了對方的當,中了對方的計。你應該靜下來思考,來信來電者可能是誰?

原因究竟是什麼?再想一想,先前或者最近和誰有什麼矛盾,誰對自己有什麼要求遭到拒絕,或自己有意無意地觸犯過誰。經過分析,至少可以將來信來電者,判定在乙個比較狹小的圈子裡,心裡稍微有點數。

當自己分析這些事有困難時,應該及時告知家長、老師或同學,大家共同來分析。千萬不要乙個人冥思苦想,浪費太多的時間精力。也可通過學校報告派出所,司法部門會對那些經常地情節嚴重的匿名來信、來電事件加以追查和處理的。

請同學們記住,即使查不出匿名人究竟是誰,你仍然要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

不要心煩意亂。俗話說得好「狗在狂吠,駱駝隊照舊在前進」,只要你行為端正,就不怕歪門邪道。

朝陽小學法制教育活動記錄

學習時間 2012.5.29 學習方式 集中全校學生學習 主講人 何慶才 學習內容 如何保護自己 一 上學和放學的路上,最好與同學結伴而行。有事外出時,一定要告訴父母 老師或周圍的人,你和誰在一起,要到什麼地方去 幹什麼事。記住,不要乙個人在黑暗 偏僻 荒涼的地方行走。走夜路時一定要昂首挺胸,即使害...

中學法制教育活動記錄

東張小學學校開展法制宣傳教育的活動記錄 12.4 全國法制宣傳日活動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養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時,立足於教育和保護,對學生從小抓起,對未成年人的不良行為及時進行預防和矯治。學校在市.區教育局的領導下,定期開展 法制教育活動 實施法制教育,為未成年人身心...

長梁桂花小學法制教育活動記錄

學習時間 2010.4.29 學習方式 集中全校學生學習 主講人 龔慶華 學習內容 如何保護自己 一 上學和放學的路上,最好與同學結伴而行。有事外出時,一定要告訴父母 老師或周圍的人,你和誰在一起,要到什麼地方去 幹什麼事。記住,不要乙個人在黑暗 偏僻 荒涼的地方行走。走夜路時一定要昂首挺胸,即使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