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中學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x

2022-12-31 17:24:06 字數 915 閱讀 2579

為切實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師生人身和財產的安全,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

1、實行wang絡式報告制度。成立校長任組長,副校長、政教、教務、總務主任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各年級組、班主任、全體保安為組員的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同時,各班應成立相應的安全小組,設立衛生員1人,安全協管員3人以上。

學校發生安全事故後,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報告學校安全小組,學校安全小組接到安全事故報告以後,除按《學生安全事故處理(應急)程式》迅速採取有效措施組織搶救外,應立即如實報告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和與事故種類相關的有關安全職能部門,不得隱瞞不報、謊報或者拖延不報。

2、設立門衛登記制度,外來人員必須登記,校門必須按時開關。有外來人員需進校時,門衛必須上報校辦。學校成立治安小組,按照輪流表協助門衛做好放學時段的管理工作。

3、每班每天早晨要上報班級學生的出勤情況,並對本班學生進行晨檢,對未出勤的學生要查明原因,記錄備案。

4、嚴格規範教師、學生請假制度,上班時間教師、學生出校門時,必須報經教務處、政教處批准,方可出入。

5、學校安排有行政值周、行政值日及分塊管理教師,處理並記錄值日期間的偶發事件,特殊情況向校長或公安機關報告。

6、學校每天安排保安24小時值班巡邏,有情況及時與領導取得聯絡。

7、夜班值勤人員每晚要認真進行檢查,對辦公室、功能室、教室、食堂廚房及其它重要場所,應按統一規定落鎖,以防壞人入內,本校學生亦應按規定出入。

8、上課時間不會客。發現陌生人在校內活動要進行查問,發現形跡可疑的及時向值日領導報告。

9、懷疑學生**現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或疫情,有立即逐級上報。

10、各班級要經常利用班會的時間對學生進行各種安全知識教育。如:飲食衛生安全、交通安全等等,以豐富學生的安全知識,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

班級內、校內出現較大安全事故分別班主任、值周老師負責及時向校長報告;出現一般安全問題班主任、值日老師負責登記並處理。

中學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為切實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師生人身和財產的安全,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 實行網路式報告制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教務 總務主任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 各年級組 班主任 保安為組員的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同時,各班應成立相應的安全小組,安全協管員2人以上。學校發生安全事故後,事故現場有關...

整理煤礦安全事故處理措施 x

一 處理火災事故時安全技術措施 進風井口 井筒 井底車場 主要進風巷和硐室發生火災時,為了搶救井下人員,應反風或風流短路。如果不能反風或停風後風流能逆轉時,也可停止主要通風機運轉,但要防止引起瓦斯積聚。反風前,必須將原進風側的人員撤出,並採取阻止火災蔓延的措施,防止反風後火災向進風側蔓延。在瓦斯礦井...

木李中學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為積極預防 妥善處理在校學生傷害事故,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和生命 財產安全,根據 安全法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和其它相關法律 行政法規及有關規定,制定本學校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一 學校發生安全事故後,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報告學校負責人 二 學校負責人接到安全事故報告以後,除按 學生安全事故處理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