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車輛規章制度

2022-12-31 11:30:06 字數 661 閱讀 5677

為切實加強乘車學生的治理工作,進一步明確乘務員、司機及學校的職責,確保學生乘車安全,保障學生接送工作有序、平穩地進行,特制訂本制度。1.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學生專用車安全治理領導小組,學校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由一名中層幹部(政教處處主任)具體負責。

2.學校負責乘車學生的報名、審核、編排工作,協助公交公司辦理好乘車證、簽訂《學生乘車協議》,每月對乘車學生集中進行一次安全教育。

3.班主任要配合學校做好學生乘車費的收繳工作,有針對性地對本班乘車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讓學生弄清乘車班次,準時乘車;聽從安排,有序上車;車內安靜,文明乘車;等車停穩,安全下車。

4.學校負責把乘車站點和接送時刻通知給乘車學生和學生家長,並安排好足夠的人員維持乘車學生的上下車秩序,做好乘車學生的點名與交接工作。

5.學校行政定時跟車,每週非常多於2次。要關懷校車工作,了解乘務員、站點、學生紀律及值日老師的情況;協調乘車學生家長的有關事宜,並將乘車家長的意見及時反饋給公交公司。

6.學校定期召開乘車工作會議,共同**學生乘車治理諮詢題,遏制各類事故發生。7.學校重視乘車學生的紀律考評,每月一次,考核結果列入學生綜合評定。學期末,學校對學生乘車情況進行總結,並評比表彰一批優秀乘車隊員。

8.學校加強與乘車學生家長聯絡,使家長明確監護人職責,配合學校做好乘車學生接送工作。

東海縣黃川中心小學20xx年1月20日

學期接送車輛安工作計畫

喜洋洋幼兒園幼兒接送車輛 安全管理工作計畫 為認真落實各級關於學生接送車輛安全工作通知精神,加強對幼兒園幼兒接送車輛及駕駛人員的管理,有效預防涉及幼兒接送車輛交通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廣大幼兒的生命安全,我們喜洋洋幼兒園於2012年2月25 26日,根據本園實際,深入 細緻 全面的對家長租用接送幼兒車...

家長與接送車輛安全協議書

2014 2015學年度 為確保校車安全,明確責任,經學生家長和校車司機雙方協商,達成如下一致意見 司機職責和義務 1 接送學生 幼兒 車輛經交通部門審批同意上路後,由家長和司機聯絡並商議接送業務。2 收費標準必須符合有關部門相關規定,車費由車主向家長收取。3 接送車輛不得出現 超載 超速 酒駕 疲...

小學學生接送規章制度

1 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家長要牢記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思想,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與管理,避免或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2 教師要認真遵守上 下課時間,按時放學,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延時或提前上學 放學,要提前通知學生家長。門衛人員要按時開啟校門,按時靜校,嚴格執行來客登記制度。班級要建立學生不到校的追蹤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