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稿

2022-12-31 10:36:05 字數 2111 閱讀 8284

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

踏著春天的氣息,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開始了乙個新的學期,步入了工作和學習的又乙個旅程。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熱烈歡迎全體同學和老師安全返回學校!並祝大家新春快樂!

新學期伊始,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開始了新的學習成長競賽。我們期待著,憧憬著,新的開始,新的生活,新的目標,新的希望,新的收穫,新的歡樂!新的開始,我們可以忘記過去的或者挫折,我們可以卸掉包袱,一切從頭開始。

新的生活,我們可以盡情體驗學習的幸福,成長的幸福,創造幸福生活,享受生活幸福。新的目標,新的希望,細化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使我們能多讀一本好書,多學一些知識,多鍊幾項本領,多取得一點進步!我們用校訓,鞭策自己,依靠點點滴滴的腳踏實地的努力,爭取本學期新的收穫,新的歡樂!

讓我們牢記: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學習是同學們自己的事情,應該主動完成!

主動預習,主動發言,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作業,主動複習……學會做學習的主人!學習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在學習中解除了迷惑,在學習中增長了見識,在學習中開闊了視野,在學習中美化了心靈,這都是我們學習的快樂和幸福!

學習需要老師的指導。讓我們學會珍惜老師的勞動,用最好的成績回報老師!學習需要同學和對手。

讓我們同學之間,結成學習的對手,互相監督,互相,互相競爭,互相進步!

在學習上,我給同學們提出四點希望:

第一,樹立乙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

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乙個習慣:自覺自願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練就乙個健康體魄:持之以恆

我們只有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去,同學們要積極參加大課間的健身操和跑操活動,持之以恆地身體鍛鍊。

在行為上,我只想對同學們提出一點要求:做乙個有禮貌、講衛生、守紀律的秦中小學生。

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禮儀天下從建設禮儀校園開始,禮儀校園需要每一位老師和同學的努力。學校的基本禮儀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1、我們學生要著裝得體,在校應該有學生樣子。不燙髮、不染髮、不打耳洞、不帶耳環、首飾、不穿奇裝異服。

2、集會公升旗要做到靜、齊、快。公升國旗、奏國歌是乙個莊嚴的時刻。國旗下的我們一定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才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3、課堂上的禮儀。同學們在課堂上的表現,都將直接影響到自身的學習,而且對上課老師和身邊的同學也有著一定的影響,不僅如此,它還關係到乙個班級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著乙個班級的班風班貌。

4、校園禮儀。下課休息時,我們不要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靠右行、見到老師或者來賓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

5、進入辦公室徵得同意方能進入。

在衛生方面:

大家要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亂扔垃圾。提倡「彎腰精神」,隨時拾起地面上的點滴垃圾,扔進垃圾筒裡,確保地面的乾淨。

愛護公共設施、不亂塗亂畫,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樹枝。自覺與不文明行為說再見,與不文明行為作鬥爭,成為保護環境的衛士。在學校大家不得購買辣條食用,在購買其他食品時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位址,不購買「三無」食品;不在校門外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過期變質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在紀律方面大家要做到

1、遵守學校一切規章制度,遵守班級管理制度。

2、校園內不准追逐打鬧,不准攀爬樓梯、窗戶等,不准從樓上倒水或扔粉筆紙飛機等。

3、課間操時間,不准亂跑,更不准躲在廁所不上操。

4、住校生要遵守自習紀律,按時就寢,不講話。不准將水倒在走廊、宿舍地面上,更不准向窗外倒水或扔雜物等。中午就餐時,下樓不允許奔跑,更不允許在去食堂的路上奔跑,步行前往餐廳就餐。

奮鬥今天,坦然面對明天,從今天起爭做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高標準的人,讓我們腳踏實地的創造乙個更美更亮的學校。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快樂生活、快樂成長!

謝謝大家!

2023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我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二1004班的班主任張姣。今天,我作為教師代表在這樣隆重的表彰大會上發言深感榮幸。同學們,一年半之前,我和你們一樣懷著期待和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二中校園,踏上人生新的起點。在這一年半的時光當中,是因為學校領導對我的關心和培養,二中初中部每一位同事給...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學校對上學期辛勤工作的老師和認真學習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二週,我們已告別了寒假生活 告別了春節的喜慶氣氛,同時也懷著對新年的憧憬 對新學期的嚮往,回到了這個熟悉的校園,重新站在了這條新的起跑線上。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歡迎同學們按...

上學期開學典禮方案

周口市文昌中學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暨表優大會方案 一 頒獎專案 1 優秀教師 共52人 獎金800元 師生相互頒獎 2 優秀班主任 共25人 獎金1200元 朱校長頒獎 3 優秀備課組長 共17人 獎金1000元 師生相互頒獎 4 優秀值周班班主任 17人 四件套 徐校長頒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