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培酮腦血管不良事件

2022-12-29 00:57:04 字數 469 閱讀 2074

加拿大限制適應證

日前,加拿大衛生部與楊森公司共同發布資訊,要求限制利培酮的部分適應證,並修訂了藥品說明書。

利培酮屬於抗精神病藥物。在加拿大用於精神**症、嚴重痴呆和雙向情感障礙的相關症狀**。一項對抗精神病藥物安全性的綜合評估表明,與阿爾茨海默氏痴呆症的患者相比,存在混合型和血管性痴呆症的患者出現腦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更高。

因此,利培酮**痴呆的適應證限制為:。適應證不再包括其他型別的痴呆,例如血管性和混合型痴呆的**。

受此變更影響的產品包括:維思通(利培酮和口服溶液)、維思通m-tab(利培酮口崩片)、利培酮口服製劑的所有仿製藥。

在上述適應證更新前,利培酮已被批准用於重度痴呆的**。新的資訊表明與安慰劑相比,老年痴呆患者使用抗精神病藥物**的死亡風險更高,主要歸因於心血管事件和感染。加拿大建議醫生評估利培酮用於阿爾茨海莫氏重度痴呆患者的風險和獲益,並考慮個體患者的中風風險因素和當前的心血管合併症。

(加拿大衛生部**)

奧氮平與利培酮治療老年器質性精神障礙對照研究

摘要 目的比較奧氮平與利培酮 老年器質性精神障礙的療效和安全性。方法將72例老年器質性精神障礙患者,隨機分為奧氮平組和利培酮組,分別給予奧氮平和利培酮 療程6周,與 前和 第2 4 6週末進行簡明精神病評定量表 bprs 評定療效,用副反應量表 tess 評定不良反應。結果 6週末奧氮平組顯效率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