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礦題材概念股一覽

2022-12-28 18:24:06 字數 3715 閱讀 7888

包括擁有採礦權的啤酒花,涉足稀土產業的**發展(000752)、成城股份等品種。而且,涉礦概念股有進一步

拓展的可能性,如西昌電力(600505)、長征電氣等**。這可能是因為近期市場對資源股有了重新估值的趨勢,如

辰州礦業(002155)、株冶集團(600961)等擁有稀有小金屬品種的**更是走勢強勁。

掘金涉礦重組概念股

20家相關上市公司值得關注。

■湘潭電化(002125)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公司擬定向發行不超過3600萬股,募資用於收購控股股東湘潭電化集團所擁有的與錳礦開採、錳粉加

工相關的經營性資產;錳礦開採業務的後續投入。此舉將直接增加公司對原材料的控制力度。

最新進展:已通過董事會決議。

風險:重組投入過大,所整合礦產盈利能力不確定。

■天業股份(600807)

投資價值:★★★

重組情況:公司擬定向發行不超過2700萬股購買天業**100%股權。天業**持有澳大利亞「明加爾金源公司」

51%股權,在澳大利亞明加爾礦區擁有**採礦權12個,資源儲量較為豐富。

最新進展:目前沒實質性進展。

風險:通過研究該公司報告,關於澳大利亞明加爾礦區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真實性有待考證。

■大元股份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公司擬置入亞洲第一大紅土型露天金礦——湖北省嘉魚蛇屋山金礦。隨著財務總監肖俊的辭職,相關

人事變動工作已開始執行,重組事件日益明朗化。預計,資產重組完成將會極大提高大元股份盈利能力。

最新進展:大股東股權已轉讓,醞釀適時停牌。

風險:二級市場**偏高。

■魯潤股份

投資價值:★★★★

重組情況:公司擬聯合大股東斥資2.92億元收購華瀛山西70%的股權,其中公司佔40%股權。華瀛山西全資控股蕩

蕩嶺和馮家壇兩個煤礦,合計煤炭保有量2025萬噸,各擁有30萬噸/年煤炭產能。大股東持有的華瀛山西股份將來有望

注入。  目前進展:暫無。

風險:去除證監會批准的考慮外,目前山西煤炭資源整合力度較大,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咸陽偏轉

投資評級:★★★★

重組方案:瀕臨暫停上市的*st偏轉(000697),目前有了新的重組方案,重組方是鮮為人知的東大新業集團,擬

注入的資產為煤化工或者礦產資產,原大股東將承接原有資產。

目前進展:目前尚未通過董事會決議,仍在多方論證中。今年以來,*st偏轉已被第一大股東**了6次。

風險:能否完成重組是最大風險。

■蕪湖港(600575)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擬向淮南礦業定向增發不超過1.7億股收購其持有的鐵運公司和物流公司100%股權。如增發完成,淮南

礦業將持有公司32.33%的股份,成為蕪湖港的第一大股東。而淮南礦業所擁有的煤炭資源暫未被整合,這是乙個必然

過程。  最新進展:鐵路與物流等待證監會審批,國資委+已批准。煤礦目前沒有進展。

風險:不確定性太大。

■明星電力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四川**方面保殼意願強烈。大股東四川電力直接將明珠水電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權收編,而最新的規

劃是即將置入一部分釩鈦礦資產。

最新進展:該方案的中介機構已經入駐,而上市公司日前公告,擬收購四川奧深達資源投資公司65.94%股權。這

是該計畫的鋪墊。

風險:二級市場**過高具有一定風險,且資產質量據傳不高。

■銅陵有色(000630)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國內注入礦產工作進展比較順利,注入資源可能為銅礦,礦產可能在內蒙古、安徽附近。同時值得注

意的是,銅陵有色在國外也有動作。

最新進展:據間接了解,公司工作人員證實重組方正在洽談,評估階段。

風險:二級市場**過高具有一定風險。

■安源股份(600397)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公司實際控制人江西省煤炭集團公司擬將其擁有的煤炭經營性資產進行整合,並引入戰略投資者後成

立江西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再通過安源股份資產置換及定向發行股份方式將江西礦業整體權益注入,三個煤礦可

產生淨利潤約1億元。

最新進展:暫無

風險:重組效果如何不確定。

■太工天成(600392)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11月3日,太工天成宣布與山西煤炭運銷集團的股權轉讓事宜終於完成。佔公司總股份20%的國有法人

股從資產經營公司過戶到煤銷集團。目前公司股價在23元附近。若能夠順利重組,股價合理區間預計在30-35元。

最新進展:股價23元,反映重組預期。

風險:目前估值偏高。

■恒源煤電(600971)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公司以發行股份和現金相結合的方式收購安徽省皖北煤電集團擁有的任樓煤礦、祁東煤礦、錢營孜煤

礦及煤炭生產輔助單位的相關資產和負債。公司的煤炭產能增長1倍以上,業績也將得到有效提高。

最新進展:採礦權轉讓已在國土資源部審批中,其它有關資產正在辦理過戶中。

風險:評估價值高,達不到預期盈利能力。

■潞安環能(601699)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潞安環能作為地方煤炭大公司之一,將直接受益於山西省煤炭資源的整合。對山西蒲縣黑龍強肥煤公

司、山西蒲縣伊田肥煤業公司增資擴股,並進行相關煤礦資源整合、資產重組。

最新進展:暫無

風險:整合力度過大,收購礦產產能與盈利能力具有不確定性。

■西山煤電(000983)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公司在古交地區的重組進入實質性階段。公司負責古交地區十三大主力礦井之一。同時公告內蒙古世

林煤化工相關專案的重要進展:向交易對手方支付內蒙古黃陶蓋勒煤炭公司60%股權轉讓預付款1.7億元。

最新進展:針對重組礦井的改擴建正在進行中。內蒙古煤化工專案通過證監會批准。

風險:產能提高到60萬噸/年具有不確定性。

■st金瑞

投資價值:★★★

重組情況:公司向實際控制人青海省投資集團增發股份約12246萬股購買其持有的青海省西海煤炭100%的股權。同

時,公司將處於閒置狀態的天青石選礦廠以承債方式**給青海省投資集團。

最新進展:基本完成,已經入注上市公司。

風險:股價偏高,投資價值不夠具有很大優勢。

■st馬龍(600792)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向雲天化(600096)集團**全部資產及負債,再以定向增發形勢吸取昆剛控股旗下的昆鋼煤焦化

100%股權及現金,價值共計21.76億元。昆鋼控股後續將有煤礦注入,將進一步完整上市公司的煤焦化產業鏈。

目前進展:公布預案,其他工作正在運轉。

風險:重組資產評估是否復合真實盈利能力是主要風險。

■開灤股份(600997)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集團公司目前正考慮將煤炭主業相關資產注入上市公司,但上述方案仍處於前期研究論證階段。公司

京唐港煤化迴圈工業園主要重大專案2023年底全部建成達產,焦化延伸產品明年貢獻利潤的概率大,明年的業績會超

預期。  最新進展:暫無。

風險:評估價值以及未來真實盈利能力被高估的風險。

■新農開發(600359)

投資評級:★★★★

重組情況:新農開發周圍的確存在優質鎳礦和鉬礦,而新疆方面的意向是以資產置換的形式對其展開重組,把新

農開發變成純粹的礦產資源股。

最新進展:目前,該等事宜仍在繼續的推進之中。

風險:主要的風險是二級市場股價已經過高,也影響了重組計畫。

萍礦總醫院涉鉻工作自查匯報

萍礦總醫院鉻超標藥用膠囊生產藥品事件處置自查 工作材料 為認真貫徹落實江西省衛生廳 關於進一步做好鉻超標藥用膠囊和鉻超標膠囊劑藥品事件處置工作的緊急通知 檔案精神,保障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結合平安醫院和優質醫院建立活動,院領導高度重視,五月一日上午召開了醫院鉻超標藥用膠囊生產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