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設計說明書

2022-12-28 12:06:01 字數 1475 閱讀 5137

1.引言 1

1.1編寫目的 1

1.2專案背景 1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總體設計 2

2.1需求概述 2

2.2軟體結構 2

3.程式描述 2

3.1功能 3

3.2效能 3

3.3輸入專案 3

3.4輸出專案 3

3.5演算法 3

3.6程式邏輯 3

3.7介面 3

3.8儲存分配 3

3.9限制條件 3

3.10測試要點 3

方便當代小、中、高、大學生上課使用,不用再上網查詢課程表,分類更加綜合,便於查詢自己需要的專業、年級、班次。同時新增了簡單計算器,乙個頁面的設計更加簡潔,便於學生使用。

在同學的反應下,得知課程表的查詢比較麻煩,所以設計的簡便課程表查詢小助手可以隨時查詢不同校區,不同專業,不同班級的課程。同時增加了簡單計算器的功能,更加貼近同學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設計開發由小組成員:

張露漩、劉佳欣、楊豪共同完成。

1、單選框的使用來自雞啄公尺**。

2、視窗鏈結的方法來自網上vs2010開發經驗貼。

【如給出軟體系統的結構圖。】

1、課程表

根據查詢學生本人專業及班級不同,準確查詢出該同學的專業課程表。

2、簡單計算器

可以對整數和小數進行準確的簡單計算,包括加減乘除、退位、清零等簡單演算法。

1、課程表

可以準確查詢出想要查詢的學生課程表,以**的形式顯示出來。

2、簡單計算器

可以精確計算出整數及小數的簡單計算,並且顯示。

1、課程表

選擇查詢學生所在學校校區、學院、專業、班級。

2、簡單計算器

整數、小數的加減乘除或退位、清零等按鍵。

1、課程表

準確輸出所查詢的想要查詢的學生課程表,以**的形式顯示出來。

2、簡單計算器

在輸出顯示區輸出精確的計算結果。

一、課程表

二、簡單計算器

【模組所選用的演算法。】

【詳細描述模組實現的演算法,可採用:

a. 標準流程圖;

b. pdl語言;

c. n-s圖;

d. pad;

e. 判定表等描述演算法的圖表。】

該程式僅能在windows visualstudio 2010 軟體下使用。無需使用sql等軟體。

1、在使用課程表功能時,如需查詢某同學所在專業、班級課程,需首先選擇查詢學生所在學校校區,才能繼續選擇該學生的學院、專業、班級等資訊,點選確定,即可得到查詢的課程內容。

如跳過校區,直接選擇院校,則所有專業視窗都可能跳出,造成查詢混亂。

2、在使用簡單計算器功能時,需要確定整數和小數的計算都可精確實現,並且退位和清零按鍵都可使用,如結果是小數,需確認結果為六位小數。

詳細設計說明書

會議管理系統 設計人 李靜 設計時間 2014 3 26 本文件定義了cool meeting系統的概要設計,使開發人員初步的了解cool meeting系統的功能內容 功能邊界 開發途徑,執行環境等。系統名稱 cool meeting會議管理系統 以下簡稱coolmeeting系統 本專案是為了在...

詳細設計說明書

1 引言 1 1.1編寫目的 1 1.2專案背景 1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 總體設計 2 2.1需求概述 2 2.2軟體結構 2 3 程式描述 2 3.1功能 3 3.2效能 3 3.3輸入專案 3 3.4輸出專案 3 3.5演算法 3 3.6程式邏輯 3 3.7介面 3 3.8儲...

詳細設計說明書

1.引言 1.1 編寫目的 闡明編寫詳細設計說明書的目的,指明讀者物件。1.2 專案背景 應包括專案的 委託單位和主管部門等。1.3 定義 列出本文件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縮寫詞的原意。1.4 參考資料 可包括 a.經核准的專案計畫任務書 合同或上級機關的批文 b.專案開發計畫 c.需求規格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