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設計說明書

2021-03-04 09:52:07 字數 2146 閱讀 2173

會議管理系統

設計人: 李靜

設計時間:2014/3/26

本文件定義了cool-meeting系統的概要設計,使開發人員初步的了解cool-meeting系統的功能內容、功能邊界、開發途徑,執行環境等。

系統名稱:cool-meeting會議管理系統[以下簡稱coolmeeting系統]

本專案是為了在乙個公司內部,為員工提供高效、方便的會議預定服務及通知服務

而提出的,通過該系統可以清楚記錄會議召開情況。

任務提出者:某知名企業資訊管理部門

開發者:.***軟體開發工程師

使用者:某知名企業員工

系統執行地點:某知名企業內部

表1(採用英文命名)

1. coolmeeting會議管理系統需求說明書

要求個功能響應在5秒鐘以內。

增加新部門時,系統先在表示層收集部門資料,並例項化出實體類model類deparment(),將新部門資訊所有屬性封裝進類deparment(),然後通過方法傳給bll層,bll層通過方法adddepartment()把類department傳給dal層,dal層取出封裝在類department()裡的屬性值,直接用insert into語句把資訊插入到資料庫中。

修改部門時,系統先在表示層收集使用者資料,並例項化出實體類model類deparment(),將要修改的使用者資訊所有屬性封裝進類department(),然後通過方法傳給bll層,bll層通過方法updatedepartment()把類department傳給dal層,dal層取出封裝在類deparment()裡的屬性值,直接用update語句把資訊在資料庫中修改。

刪除部門資訊時,系統先從表示層獲取到要刪除的使用者id,然後直接呼叫bll層的deletedepartment()方法,該方法則把使用者id傳給dal層的deletedepartment()方法,在dal層中直接執行delete語句,直接刪除使用者資訊。

部門資訊管理的用例規約設計如下:

表4-1 新建部門用例規約

表4-2 刪除部門用例規約

表4-4 更新部門用例規約

本模組與其他模組之間根據departmentid平行連線

無特別儲存分配的需要

程式說明性注釋

本模組在執行使用中無特別的限制條件

本模組針對部門資訊,在測試時要求對測試輸入資料到資料庫,同時在外部查詢時能準確的查詢出資料。

無要求個功能響應在5秒鐘以內。

員工註冊時,系統先在表示層收集部門資料,並例項化出實體類model類employee(),將新部門資訊所有屬性封裝進類employee(),然後通過方法傳給bll層,bll層通過方法addemployee()把類employee傳給dal層,dal層取出封裝在類employee()裡的屬性值,直接用insert into語句把資訊插入到資料庫中。

員工註冊管理的用例規約設計如下:

表4-1 員工註冊用例規約

本模組與其他模組之間根據employeeid平行連線

無特別儲存分配的需要

程式說明性注釋

本模組在執行使用中無特別的限制條件

本模組針對員工註冊的資訊,在測試時要求對測試輸入資料到資料庫,同時在外部查詢時能準確的查詢出資料。

無 每個員工(賬號)的狀態為下列幾種之一:

* 待審批。該員工已註冊,但還沒有通過審批

* 已批准。該員工的註冊已經通過審批,可以正常使用系統功能

* 已關閉。該員工已經離職,其賬號資訊不再使用

搜尋員工操作包括:

* 根據真實姓名、賬號名及員工狀態綜合搜尋員工資訊,其中姓名和賬號名允許模糊搜尋

* 搜尋結果以分頁形式展現

* 搜尋出的員工狀態為」待審批」時,可以直接審批或刪除該員工

* 搜尋出的員工狀態為」已審批」時,可以關閉該員工

* 搜尋出的員工狀態為」已關閉」時,不能執行其它操作

業務規則包括:

* 一旦狀態置為「已關閉」,則不可還原

要求個功能響應在5秒鐘以內。

搜尋使用者資訊時,系統先從表示層獲取要查詢的使用者的id,然後直接呼叫bll層的getemployeebyusername()方法,該方法把使用者id傳給dal層的searchemployeebyusername()方法,在dal層中直接執行select語句,並把返回的表返回給表示層,顯示給使用者。

搜尋員工管理的用例規約設計如下:

表4-1 搜尋員工用例規約

詳細設計說明書

1 引言 1 1.1編寫目的 1 1.2專案背景 1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 總體設計 2 2.1需求概述 2 2.2軟體結構 2 3 程式描述 2 3.1功能 3 3.2效能 3 3.3輸入專案 3 3.4輸出專案 3 3.5演算法 3 3.6程式邏輯 3 3.7介面 3 3.8儲...

詳細設計說明書

1.引言 1.1 編寫目的 闡明編寫詳細設計說明書的目的,指明讀者物件。1.2 專案背景 應包括專案的 委託單位和主管部門等。1.3 定義 列出本文件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縮寫詞的原意。1.4 參考資料 可包括 a.經核准的專案計畫任務書 合同或上級機關的批文 b.專案開發計畫 c.需求規格說明書...

詳細設計說明書

華中科技大學 軟體工程 大型作業報告 題目 航班時刻表資訊查詢系統 院系 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班級 計算機1101班 組員 陳自超 u201114140 組員 金麗娜 u201114158 指導老師 文坤梅 2014 年 01月 06 日 任務分配 任務分配 需求規格說明書 概要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