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小學公升初中總複習

2022-12-24 08:15:05 字數 4032 閱讀 6618

1、乙個長方形和乙個圓的周長相等,已知長方形的長是10厘公尺,寬是5.7厘公尺。圓的面積是多少?

2、三新村開展植樹造林活動,5人3天共植樹90棵,照這樣計算,30人3天共植樹多少棵?

3、甲乙兩列火車同時從相距500千公尺的兩地相對開出,4小時後沒有相遇還相距20千公尺,已知甲車每小時行65千公尺,乙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4、王老師領取一筆1500元稿費,按規定扣除800元後要按20%繳納個人所得稅,王老師繳納個人所得稅後應領取多少元?

5、小明讀一本故事書,第一天讀了24頁,佔全書的,第二天讀了全書的37.5%,還剩多少頁沒有讀?

6、生產一批零件,甲每小時可做18個,乙單獨做要12小時完成。現在由甲乙二人合做,完成任務時,甲乙生產零件的數量之比是3:5,甲一共生產零件多少個?

l、根據給出的不同條件,分別列出算式,不計算。

圖書館有文藝書400本有科技書多少本?

(1)文藝書的本數是科技書的

(2)科技書的本數比文藝書多

(3)科技書和文藝書的本數的比是5:8

(4)文藝書比科技書的少84本

(5)文藝書的等於科技書的60%

(6)正好是科技書、文藝書的總數的40%

2、一塊120公頃的麥地,一台收割機前3.5小時收割了,按照這樣的速度,這塊地要多少小時才能收割完?(用比例知識解答)

3、實驗小學四年級有120人參加開放題競賽,獲獎人數佔總人數的,而獲獎人數中的是女生,獲獎的男生佔總人數的幾分之幾?

4、一項工程,單獨做,甲要10天完成,乙要15天完成,開始二人一起幹,因工作需要甲中途調走,結果乙一共用了9天完成。甲隊中途調走了幾天?

5、乙個圓柱形玻璃水槽,底面直徑20厘公尺,深15厘公尺,用這個水槽裝滿水,再倒入乙個空的正方體金魚缸中,已知金魚缸從裡面量的深是30厘公尺。問:金魚缸中的水面高度大約是多少厘公尺?

(最後得數保留整厘公尺數。)

6、商店同時賣出兩台洗衣機,每台2400元,其中一台比進價高20%,另一台比進價低20%,總的來看商店賣出這兩台洗衣機是賺錢還是賠錢?你是怎樣想的?

(1) 春風小學六年級學生為學校圖書館整理圖書的情況,有部分資料已記載到統計表上,請你把統計表填寫完整(不要求列式),並回答問題。

春風小學六年級學生為圖書館整理圖書情況統計表

( )班平均每人整理圖書的本數低於全年級平均每人整理圖書的本數。

(2) 永光農機廠計畫8天生產384臺3)李芸母親的月工資是1200元。按個

小型收割機,由於改進了生產技術人所得稅的規定,每月工資收入扣除

實際每天比原計畫多生產16臺。實800元後的餘額部分,按5%的比例繳

際多少天可以完成任務納個人所得稅。李芸的母親每月應繳

納個人所得稅多少元?

七、應用題 25分

1.一塊長方形地,長120公尺,寬比長短 。這塊地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2.某打字員打乙份稿件,第一天打了這份稿件的25%,第二天打了這份稿件的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打了2萬字。這份稿件共多少字?

3.某工程修一條公路,第一天完成的千公尺數與總長度的比是1︰3,如果再修15千公尺就可完成這條公路的一半。這條公路全長多少千公尺?

4.一批木料,如果加工成學桌可以加工100張,如果加工成學凳 ,可以加工150張。如果同時加工成學桌和學凳,可以加工多少套?(一套= 一張學桌 + 一張學凳 )

5.一塊長方形木板,長45公尺,寬20公尺。請你在這塊木板上截下乙個最大的圓,圓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1、一件電器售價135元,比原價降低15元,降低了百分之幾?

2、一根鐵絲用去20公尺,比剩下的3倍少5公尺,這根鐵絲還剩多少公尺?

3、期終小紅語文、數學兩門課的平均分是94.5分,語文、數學、英語三門課

的平均分為94分,她英語考了多少分?

、修一條公路總長12千公尺,開工前3天修了31.5公尺,照這樣計算,修完這條路還需多少天?

5、果園裡桃樹和杏樹共360棵,杏樹的棵數是桃數的,杏樹有多少棵?

6、甲、乙兩地相距180千公尺,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計畫4小時到達,實際每小時比原計畫多行5千公尺,這樣只要用幾小時就能到達?(兩種方法解答)

7、乙個圓錐形沙堆,底面積是15.7平方公尺,高是3.5公尺,如果每立方公尺沙重1.8噸,這堆沙用一輛載重為10噸的汽車運,要運幾次?(得數保留整數)

4、一列火車從甲城開往乙城,前3小時行駛210千公尺,照這樣計算,再行4.5小時就可以到達乙城,甲乙兩城共多少千公尺?(用比例解)

5、在乙個底面半徑10厘公尺圓柱體形杯中裝有水,水裡浸沒乙個底面半徑是4厘公尺的圓錐形鉛錘,當鉛錘取出時,水面下降2厘公尺, 鉛錘的高是多少厘公尺?

七、應用題(8』+25』)

1、只列式不計算(8』)

(1)一塊鋼材的重800千克,這塊鋼材重多少千克?

(2)東風小學六年級學生植樹150棵,五年級比六年級植樹少20%,五年級植樹多少棵?

(3)某水泥廠在一星期裡,前三天共產水泥0.48萬噸,後4天共產水泥0.78萬噸,這一星期平均每天產水泥多少萬噸?

(4)一批布料,可以做同樣的上衣10件,改做褲子,可做同樣的15條,這批布料可做幾套衣服?

2、列式並解答(25』)

(1)挖乙個長和寬都是5公尺的長方體菜窖,要使菜窖的體積是50立方公尺,應挖多深?

(2)學校買來161公尺塑料繩子,剪下21公尺,做12根跳繩,照這樣計算,剩下的塑料繩還可以剪幾根跳繩?(用比例知識解)

(3)一種藥水的濃度是20%,現在有藥液15千克,需要加水多少千克?

(4)某工廠有職工500人,某天出勤率是98%,其**勤女工佔出勤職工的60%,這天出勤的女工有多少人?

(5)四年級原有42人,男生佔,後來轉來若干多女生後,男女人數比是6∶5,現在全班有多少名學生?

1、一本故事書,已經看15頁,正好佔全書的30%,還剩下多少頁?

2、停車場有21輛小汽車,大客車的輛數是小汽車的 ,兩種車共幾輛

3、小剛從家到學校,每分鐘走60公尺,10分鐘可以到達。如果每分多走15公尺,幾分鐘可到達?

4、有一堆圓錐體沙堆,底面直徑4公尺,高1.5公尺,如果用一輛每次能裝1.3立方公尺的拖拉機來運,要運幾次?(用進一法)

5、甲、乙兩車分別從a、b兩地同時相對開出,相遇後又經過5小時,乙車到達a 地,而甲車超過b地90千公尺,超出全程的25%,甲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1.從兒童節那天開始,小明前4天看了72頁書,照這樣計算,這個月小明一共可以看多少頁書?(用比例知識解)

2.一根電線長22.4公尺,第一次用去,第二次用去公尺,兩次一共用去電線多少公尺?

3.用一批布做同樣的上衣20件或者褲子30件。那麼用這批布可以做這樣的衣服多少套?

4.張老師到銀行存款4500元,年利率是2.25%,扣除20%利息稅,一年後取回本息多少元?

5.乙個圓柱形油桶,底面半徑是1.4分公尺,高5分公尺,做這樣乙個油桶需要多少鐵皮?這個圓柱形油桶可以盛汽油多少公升?(得數保留一位小數)

6.光明小學原來體育達標人數與沒有達標的人數比是3:5,後來又有60名同學達標,這時達標人數是沒達標的,光明小學共有學生多少人?

1.紅星工具機廠,今年生產工具機2600臺,比去年產量的倍還多400臺,去年生產工具機多少臺?

2.乙個水池,單獨開甲進水管需10小時將它注滿,單獨開乙進水管需12小時將它注滿,單獨開丙放水管需30小時放完一池水,問同時開放三管,多少小時將空池注滿?

3.一輛客車從甲地開往乙地,每小時行駛75千公尺,預計3小時到達,行了1小時,機器發生故障,就地維修了20分鐘,要想準時到達而不誤事,以後每小時應加快多少千公尺?

4.甲乙兩倉庫的貨物重量比是7:8,如果從乙倉庫運出,從甲倉庫運進6噸,那麼甲倉庫比乙倉庫多14噸,求:甲乙兩倉庫原有貨物各有多少噸?

5.築路隊計畫5天修完一條公路,第一天修了全程的22%,第二天修了全程的23%,最後三天修的路程之比是4:4:3,最後一天修27公尺,則這條公路多長?

6.一塊合金含銅與鋅比為3:4,用此合金製造銅鋅之比為1:2的新合金63克,問要加銅還是加鋅,加多少克?

7.脫粒用的電動機的傳動輪直徑為0.16公尺 ,脫粒機的傳動輪直徑為0.24公尺,若電動機每分鐘轉3600轉,則脫粒機的轉動輪每分鐘轉多少轉?

8.某校初一學生舉行春遊,若租用45座客車,則有15人沒有座位,若租用同樣數目的60座客車,則一輛客車空車.已知45座客車租金220元,60座客車租金300元.

問: ⑴這個學校初一學生多少人?

⑵怎樣租車,最經濟合算?

小學六年級總複習

畢業班小學數學總複習資料 常用的數量關係式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總數 每份數 份數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幾倍數 1倍數 倍數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路程 速度 時間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總價 單價 數量總價 數量 單價 5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六年級總複習

六 閱讀 小學閱讀教學的基本任務是培養學生看書報的能力和認真閱讀的習慣。看書報能力是指能夠掌握學過的常用詞彙 能正確 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比較熟練地默讀課文,能背誦或複述指定的課文 能夠給課文分段和層次,概括段落大意和文章的中心 能讀懂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書報,理解主要內容,有初步的分析能力。認真...

小學六年級總複習知識總結

1.數與代數 數的認識 1 有限小數 小數的數字是有限的小數,叫做有限小數。2 無限小數 小數的數字是無限的小數,叫做無限小數。3 迴圈小數 乙個小數,從小數部分的某一位起,乙個數字或者幾個數字依次不斷重複地出現,這樣的小數叫做迴圈小數。迴圈小數都是無限小數。4 小數的基本性質 在小數的末尾添上0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