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公升小孩子常見的四大症狀

2022-12-19 18:51:02 字數 892 閱讀 3482

欄目型別:幼教天地加入時間:2011-1-21 10:41:39

孩子公升小學,父母到底該做些什麼呢?儘管家長們越來越重視孩子入學前的準備,希望能幫助孩子愉快、順利地適應小學生活,但事實上,還是可能有各種未曾預料的狀況發生,孩子的生活習慣肯定會出現這樣那樣的不適應。因此,入學前的家庭模擬訓練是很重要的。

症狀一:拼音和英語「打架了」

毛毛上小學一年級了,雖然在幼兒園認了不少字,又學了不少英文,可從來沒接觸過漢語拼音。當一年級語文課上聲母、韻母、前鼻音、後鼻音……撲面而來,他整個兒蒙了,拼音和英文混作了一團。而學校的進度又頗快,毛毛滿懷疑惑地在學校濫竽充數地跟讀那些「a、o、e」,回到家裡卻不分彼此、亂讀一氣。

症狀二:毛手毛腳不守紀律

入學後,讓家長措手不及的是孩子的紀律問題。孩子生性好動,今天因動了老師的電腦而挨批,明天因玩了麥克風而罰站,後天又因在課間瘋跑而被罵……孩子每每被弄得灰頭土臉,家長也彷彿得了「**恐懼症」——**鈴一響,就緊張,生怕是班主任打來的投訴**。

症狀三:聽課沒精神

琪琪7歲了,老師說她上課時常常像沒睡醒似的,無精打采。琪琪說,上了兩節課後,她的肚子就餓了,所以沒精神。琪琪媽媽認真地想了想,覺得自己也有錯,女兒上了小學後,還在用幼兒園的作息時間,早飯就來不及吃了,只能匆匆幾口了事,小學上午的課又多,又沒點心,幾節課下來,肯定沒精神。

症狀四:上課坐不住

冬冬上課好動,屁股坐不住板凳,有時,也不知是坐累了還是興奮了,竟然站起來,甚至還把腳架到板凳上。對此,冬冬的說法是小學上課時間太長了,他坐得屁股都疼。

過來人心得:

◆入學前,最好為孩子做些拼音基礎知識的鋪墊。

◆對好動的孩子,學前一定要設法強化他的紀律意識。

◆從幼兒園大班開始,應養成早睡早起、吃好早飯的良好習慣。

◆有意識地做些「安靜訓練」,讓孩子有個慢慢化動為靜的過程。

表揚孩子的四大技巧

表揚好的行為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但表揚也是一門藝術。怎樣才能使表揚更有效呢?希望下面的觀點能給你帶來一些啟發。1.不要吝嗇你的表揚 尤其是對年齡小的孩子,父母常用 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行為,認為沒有幾件事是值得表揚的。其實,對於年齡小的孩子做好一些 簡單 的事已經很不容易了,而良好的習慣和驚天動地的...

廣告中的四大常見謬誤

市場上經常出現一些以降低冒犯顧客概率為創作宗旨的廣告。在我的第一本書 廣告奇才 中,第一章 九字真言 就 過這個問題。書中的九字真言就是 冒犯的代價 詞不達意 你是否苦惱過 你的廣告效果並沒有想像得那樣好?實際上,你的廣告目標客戶中,那些沒有留意到你的廣告的人,才是你未來的工作重心。目前,能夠清楚地...

孩子考試粗心的四大原因

現在很多家長說自己的孩子很粗心,容易出錯,特別是考試時簡單的題目最容易出錯,複雜的題目又往往能做出來,這是怎麼回事呢?無數的家長感覺摸不著頭腦,是孩子不認真嗎?還是孩子智力有問題?孩子本來就聰明得很,做作業也是一本正經,自己也不想弄錯,當他寫作業出錯時,我們還給她訓導一頓,孩子自己也覺得冤屈。究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