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夏秋冬的成語和佳句

2022-12-19 04:15:02 字數 1838 閱讀 9517

描寫春夏秋冬的成語和佳句春天:

春光明媚萬紫千紅春雨如油生機勃勃春色滿圓春意盎然鳥語花香春暖花開陽春三月和風細雨春回大地鶯歌燕舞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叮咚、叮咚」,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夏天:

赤日炎炎烈日炎炎驕陽似火揮汗如雨大汗淋漓炎陽炙人萬木蔥蘢枝繁葉茂蓮葉滿池夏山如碧夏樹蒼翠鳥語蟬鳴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亂哄哄的搖擺,地上的花草卻笑得渾身抖動。突然嘩嘩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越打越響,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積水越來越多。它們匯集在一起象一條條小溪水流入地下。

秋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秋菊怒放秋菊傲骨秋色迷人秋色宜人金桂飄香五穀豐登果實纍纍北雁南飛蘆花飄揚

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還有白的,美麗極了!

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萍果,亮晶晶的是葡萄。一陣涼風吹來,果兒點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秋姑娘用橡皮擦把炎熱的夏天擦走了。

秋姑娘就象乙個神奇的魔術師,將纖細的手輕輕一揮,小草褪去了往日的嫩綠,泛出了點點鵝黃,柔和的光從枝縫中直射下去,一幅迷人而又漸變的油畫展現在你面前。冬天:

地凍天寒北風呼嘯滴水成冰寒冬臘月瑞雪紛飛冰天雪地冰封雪蓋漫天飛雪白雪皚皚冰封大地鵝毛大雪雪兆豐年

冬天一到,雪花一飄,水庫就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偌大的水庫忽然間由萬頃碧波變成了一面大鏡子,冰面又光又滑。

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雪花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

雪花落在操場上,操場上就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一樣。風一吹,潔白的雪末便飄飄灑灑的,像乙隻隻白蝶在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冬姑娘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一支和諧的雪之曲。

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娘的曲子,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四季范文:

我愛你,迷人的四季!

我喜歡,我喜歡奼紫嫣紅的春天,因為春天可放飛理想風箏。春天給我們送來溫暖的陽光,我們沐浴在金色的春天裡。我喜歡,我喜歡綿綿細雨的春天,因為春雨是那麼稀少珍貴。

春天是那麼生機勃勃,趣味盎然!

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裡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

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我喜歡,我喜歡紅葉似火的秋天,因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山。秋天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收穫的喜悅掛在人們的臉上。我喜歡,我喜歡冷雨敲窗的秋天,因為秋雨是那麼思緒萬千。

色彩斑斕的秋天給人們留下美好的夢想。

我喜歡,我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因為冬天可快樂地打雪仗。我喜歡,我喜歡鵝毛大雪的冬天。因為冬雪是那麼賞心悅目。

冬天給人們帶來特別的驚喜,北國風光是那麼吸引遊客。人們在雪地裡盡情地劃著雪橇,歡樂的笑聲響徹雲霄。

我喜歡,我喜歡千變萬化的四季,因為四季的變化令人驚奇。我喜歡,我喜歡豐富多彩的季節。因為季節是那麼變化多端。四季的景色輪流經過,我們又長了很多季節的見識。

句子 春夏秋冬的優美句子

2 我來到樹林,啊 真冷啊 秋姑娘,既好玩又調皮,竟然把樹葉揪下來玩。3 我喜歡奼紫嫣紅的春天,因為春天可放飛理想風箏。春天給我們送來溫暖的陽光,我們沐浴在金色的春天裡。我喜歡,我喜歡綿綿細雨的春天,因為春雨是那麼稀少珍貴。春天是那麼生機勃勃,趣味盎然 4 我喜歡紅葉似火的秋天,因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

飽含在泡泡裡的春夏秋冬作文

從小到大,我的最愛就是吹泡泡,看陽光下泡泡的多彩顏色,看天空中大小不一的小圓圈,簡直是一種享受。早春的夢想 每當陽光普照,大地回春時,我的心情總像公升上天空的泡泡一樣,載著春的希望,背起勇氣的行囊,放飛出夢想,飛向那蔚藍的天空.可勇氣卻像泡泡一樣脆弱,雖飛得高高的,飽含著信心,卻微風一吹不知哪去了 ...

小公升初常考關於春夏秋冬的古詩詞

春 1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2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3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4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 春江晚景 5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6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