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村官考試真題

2022-12-19 03:24:04 字數 2537 閱讀 6481

2023年山西長治市村官考試真題(網友回憶)

一、單項選擇

1、意識產生和發燕尾服的物質基礎(人腦)2、實踐是指(改造客觀世界的一切活動)3、科學發展的本質和核心是(以人為本)

4、「生態文明」的目的是(即要發展經濟又要保護環境)5、奧運會期間,公民應該履行(維護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義務)

8、農村土地實行的是(承包經營制)9、村民委員會的選舉工作由(村民委員會主持)

12、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基礎是(以公有制為主體的現代企業制度)

13、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同於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其目標是(堅持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地位)

14、非公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15、股份合作是社會主義體制改革**現的(公有制經濟實現形式)

16、我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17、新農村建設的關鍵在(黨的領導)18、新農村建設必須改善(人居環境)

19、受刑罰處罰的行為,本質特徵是(刑事違法性)

21、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23、計算機的主要功能是(資訊加工與處理)

24、道德自律(把道德原則與要點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二、判斷題26、

30、基礎理論研究重大突破,遲早會給生產和技術帶來極其巨大的進步。(對)

32、機關、事業、團體可參加村民委員會組織。(錯)33、任何個人、組織不得任命、撤換村民委員會的委員。(對)

34、發展經濟唯一的途徑是開展人才資源。(錯)35、村規民約的原則是公開、公平、公正。(對)三、根據***同志寫的一段話,分析是什麼哲學道理。

36、「十個指頭都要彈」是說: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統一

37、「鬍子眉頭一起抓」是說:不分重點,一起做

四、模擬推理41、眼睛:眼鏡手:手套

42、五、定義判斷接上一題:47、不是公約的是:商家們提出的無假貨約定

50、不越權是:黨會上,與會人員爭執起來

六、閱讀理解

51、選:網上交易給全球帶來的變革52、擊劍是(歐洲的傳統體育專案)

53、選a:冷酷、狡猾、陰險54、選:銀河系的行星可能存在生命

七、資料分析56、選:6.957、選d:200158、選b:21159、高很多60、逐步擴大

八、寫作:議**

以「能人與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內容,題目自擬,寫一篇的議**。

下面的為本人在網上多處收集所得

1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

選a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2還有個意識產生和發展的物質基礎

選b人腦,不知道對不對,後來覺得應該選實踐。

3股份合作製的問題,

4奧運期間,我們要履行()

5公民在法律面前什麼什麼的

6公民正確行駛權利必須做到

7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還是本質來著8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

9居委會的那個,選村民自治組織

10還有個村民選舉什麼的,應該選村委會選舉小組好像

11我國的市場經濟體制區別於資本主義社會的原因

12我國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什麼為基礎選開放、統一什麼什麼的市場

13判斷題第乙個唐太宗開元盛世的那個,錯的,好像是貞觀之治

14還有村委會選舉幹部那個任何人都不能撤換什麼的,好像是錯的吧

15還有個資料題,關於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人均收入的,

16意識產生和發展的基礎..我選實踐

17十七大提出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我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那個

判斷18村委會的成員組成不能有當地的企業成員..組成,,必須是村民..好像是錯

19材料分析是關於矛盾的對立統一..主要和次要方面

第乙個好像是彈鋼琴吧...

最後乙個是麻雀論

行政20有乙個汽車.公路選海燕天空

21還有個擊劍是歐洲的傳統體育專案

**分析..

21有個趨勢是城鄉差距逐漸增大

還有乙個是略高

22下列不屬於公約的,我選得是a23屬於公民隱私權的是我選的d

24澳大利亞檢測到銀河系10分之1的行星有生命跡象,我選的d

25非公有制經濟屬於a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b社會主義經濟組成部分c社會

主義初級階段公有制組成部分d社會主義性質經濟,

26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重在改善農民的a交通環境b居住環境c人居環境d~

27意識產生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應該選實踐。28股份合作製的問題,選私人所有制那個

29公民既享有權利又有義務的是受教育公民在法律面前什一律平等

30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還是本質來著選以人為本31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應選為誠信服務

32居委會的那個,選基層自治組織33還有個村民選舉什麼的,應該選村民村委會34我國的市場經濟體制區別於資本主義社會的原因

35我國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什麼為基礎選開放、統一什麼什麼的市場

36意識產生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選的是人腦,股份合作製的問題我選的是公有制哪個,

37公民既享有權利又有義務的是受教育,

38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39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40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為人民服務,

41居委會的那個,選基層自治組織42還有村民選舉那個我選村民村委會。

下午山西省公務員面試真題

再次,要盡快地融入團隊,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通過交往逐漸地改變大家對我的不好印象。最後,不因同事對我的歧視和看法而影響自己的工作激情,而是以更加飽滿的態度來面對此事,通過真誠的溝通,積極化解這種不良的人際關係現狀,克服進入新單位後的困難局面。3 你在大學學習過法律,有監獄服刑人員因為家庭因素產生消極...

2019山西省公務員申論真題

2015年山西省申論真題與解析 一 答題要點 中公解析 目前我國文化場館發展程度總體較低,具體表現在 一 人均占有量低。我國公共文化設施總體數量增加,但人均擁有量嚴重低於發達國家。二 發展不均衡。貧困地區文化事業投入比重低,市縣級文化場所不達標,是我國文化均衡發展的難點。三 利用率和參與度低。部分公...

2019山西省語文試卷真題考試題庫

1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成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3分 他是乙個心地善良的人,但性格懦弱 謹小慎微,做起事來總是 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當今世界科技突飛猛進,我們更要勇於開拓,不斷進取,如果 就會落後甚至被時代潮流所淘汰。要想讓中國傳統戲曲煥發出新的生命力,決不能滿足於現狀,唯有創新才是弘揚戲曲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