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夫妻魚

2022-12-19 03:15:05 字數 824 閱讀 2441

小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動物的感情世界是多麼的豐富多彩。

我和媽媽從花卉市場買來了一群可愛有伶俐的小魚,其中,有兩隻帶著藍白相間的花紋,有一雙圓圓的,大大的,玻璃球一樣雪亮的眼睛,它們活潑可愛,只要餵食,它倆就會同時上來強,它們和水裡其它小魚的關係也都很好,有時,竟達到玩得不亦樂乎而廢寢忘食的地步。我一眼就喜歡上了它們,不但漂亮,而且可愛。

後來,才知道,這兩隻魚竟是一公一母,而且還有著像夫妻一樣的關係,有一次,我九點多進了客廳,悄悄開啟夜燈,踮起腳尖來到魚缸邊,這兩隻小魚正在親密的接吻,臉上都是很幸福的樣子,我嘻嘻地笑了起來,誰知,一不小心驚動了它們,它們都把眼睛睜得圓溜溜的,瞪著我,好像很氣憤的樣子,其中乙隻就像再說:「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不能打擾我們的生活。」

我起初並不太在意,小動物之間夫妻是很正常的,要不怎麼能繁衍後代,生出更多可愛的小魚呢?可是,我低估了它們的感情。在我家的魚缸裡有乙隻小龍魚,他雖然外表華麗,卻生性古怪,非常霸道,總是吃大部分的食物,留一小部分給其它的魚吃,睡覺也是呆在最乾淨的地方。

有一次,「魚妻子」不小心冒犯了它,在它的「領地」遊了一會,它便飛快的衝上來,咬住「魚妻子」的腰,頓時,魚缸裡有了鮮血,但不一會便和乾淨的水融為一體,我非常生氣,便把小龍魚放到了另一盆裡。「魚妻子」的身體在向下沉,「魚丈夫」馬上游過來照顧她,以後的每一天裡,只要我去餵食,魚丈夫總是叼著一粒魚食送到魚妻子嘴裡,但一周之後,奄奄一息,體力不濟的「魚妻子」還是死去了。幾天裡,「魚丈夫」便一點食也不吃,呆呆地,也不像以前那樣活潑伶俐了,過了一段時間,他也默默地死去了。

我非常感動,原來,動物的感情也是那麼深的,我也突然間真正明白了我「患難見真情。」這句話的含義。我越來越喜歡動物了,從它們身上,我學到很多,很多······

異型魚魚缸的配置及操作

目前繁殖及飼養的大多是人工種的短吻鼠魚,體型最大的約7公分,最小的約0.5公分的小魚,還有一批新的小小魚,大概只有3mm吧?挑選魚只的話盡量挑大一點,好動,身體無缺陷,色澤明亮,一般來說鼠魚狀況兩好時,身體都會有金屬色的反光,可以當作挑選的重點.主要飼養缸 a.飼養的環境及條件 1.魚缸 60 45...

活動設計 海洋裡的魚

活動 海洋裡的魚 大班 活動目標 1 喜歡參加美術活動,感受繪畫的樂趣。2 知道鯊魚 章魚 五彩魚的結構特點,並用繪畫表現出來。3 初步學習組織畫面。活動準備 1 課件 海底世界 2 水彩,油畫棒等。活動過程 一 匯入活動,引起興趣。教師 小朋友,你們去過海底世界嗎?老師也去了海底世界,看到海洋裡的...

魚缸的故事

瀘縣梁才學校周軍 案例背景 下學期開學就要學習魚的形態結構和功能了,要求學生觀察魚鰭的作用,觀察魚鰭的作用用的是活魚,還要看它們在運動過程中各種鰭的作用。所以想到提前準備做乙個魚缸以便下開學後用,在網上檢視後訂製了乙個圓柱體亞克力魚缸。加蓋防塵,上沿打一排孔通氣。魚缸到手後養起了兩條錦鯉,很是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