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架搭拆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19 01:27:04 字數 905 閱讀 5913

施工單位搭設單位交底部位

工程名稱交底日期

年月日交底內容

1、井架搭設高度和起重量必須按設計規定要求,嚴禁超負荷使用。

2、井架的底座必須安置在堅硬地基上,埋深不得少於1m;井架基礎土層承載力,應不小於8kpa,並澆築c20混凝土,厚度300mm、基礎表面平整偏差不大於10mm。

3、井架採用附牆者應用剛性支撐與建築物牢固連線,連線點必須經過計算,井架附牆杆不得附著在腳手架上,附牆杆材質應與井架的材質相同。

4、井架搭至10m高度必須設臨時纜風,待固定纜風或附牆支撐設定後,方可拆除。5、纜風繩不准在高壓線上方通過,與高壓架空線必須保持規定的安全距離。

6、井架的立柱應垂直穩定,其垂直偏差應不超過高度的千分之一,接頭應相互錯開,同一平面上的接頭不應超過2個。井架導向滑輪與捲揚機繩筒的距離,帶槽捲筒應大於捲筒長度的15倍,無槽光筒應大於捲筒長度的20倍。

7、井架運輸通道寬度不小於1m,擱置點必須牢靠,通道兩邊必須裝設防護欄杆,並裝有安全門或安全柵欄。

8、井架吊籃必須裝有防墜裝置和定型化的停靠裝置,衝頂限位器和安全門;吊籃提公升應使用雙根鋼絲繩;吊籃兩側裝有安全擋板或網片,高度不得低於1m,防止手推車等物件滑落;吊籃的焊接必須符合規範。

9、井架底層周圍及通道口,必須裝設隔離防護柵,井架高度超過30m,須搭設雙層安全棚;如無法設定隔離棚,則井架四周必須掛安全網,安全網應三麵包滿。10、井架必須裝設可靠的避雷和接地裝置;捲揚機應單獨接地並裝防雨罩。11、捲揚機應採用點動開關。

12、井架吊籃與每層樓面必須有醒目的訊號裝置或標誌。

13、井架吊籃內嚴禁乘人。井架進行保養維修工作時,必須停止使用。14、15、井架的平撐、斜撐等嚴禁隨意拆除。

16、拆除井架應先設定臨時纜風。拆除井架要設警戒區,並指定專人負責,操作人員必須戴安全帶。

交底人簽字操作人員簽字

被交底人簽字

井架搭拆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 x

1 井架搭設高度和起重必須有嚴格規定,嚴禁超負荷使用。2 井架的底座必須安置在堅硬地基上,埋深不得少於1m,並設定排水暗管進行有組織排水。3 高度為10 15m 的井架應設纜風繩一組 4 8 根 每增高之10m 加設一組。纜風繩上端要用吊耳和卸甲連線,並用3 只以上的鋼絲繩夾頭緊固。纜風繩必須採用鋼...

井架搭 拆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車間 建設單位 蘇州華龍針織 監理單位 吳江市新世紀監理 施工單位 吳江市八都建築公司 工程地點 吳江市經濟開發區 專案經理 劉來根安全員 謝富俊 沈順慶 建築面積 10304.4m2結構層次 框架二層 二 井架底盤混凝土基礎施工方案 1.在施工現場選擇合理的地理位置,夯實地...

井架搭 拆施工方案

物料提公升機裝 拆施工方案 一 井架底盤混凝土基礎施工方案 1 施工現場選擇合理的地理位置,夯實地基。2 按井架底盤的尺寸每邊放大30cm進行立模,並用水準儀測好混凝土表面的水平標高。3 基礎內配 10 200雙向鋼筋,用c20混凝土澆搗,混凝土厚度20cm,預埋地腳螺栓處30cm厚。4 澆搗後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