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語文周周測一

2022-12-09 13:30:02 字數 1193 閱讀 5258

2018-2019學年度上學期

三年級語文學科周周測試卷(一)

班級: 姓名學號: (出題人:王芳)

一、小小書法家。(20)

bì  lǜ wēi wǔ   zhàn shi  hā  qiàn jiǎ zhuāng

zhào yào guān chá hé lǒng quán tou jiāng lái

二、形近字組詞。(20)

爛(  ) 並( )乘( ) 辮( )近( )

攔(  ) 開( )乖( ) 瓣( )進( )

止(   ) 積( )第( ) 反( )藍( )

正( ) 和( )弟( ) 返( )籃( )

3、照樣子,寫詞語。(12)

例:紅火紅暗紅

黃白綠藍

黑紫四、補充成語。(6)

一本引人乘風

五、用「奇」組詞並填空。(6)

1.孩子們的(    )心很強,什麼事都想知道個究竟。

2.大家用(    )的目光看著魔術師的精彩表演。

3.在沙漠地區常常可以看到一些(    )的景象。

六、按要求完成句子。(9)

1.夏天的上海是個美麗的季節。(修改病句)

2.東東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改成「被」字句)

3.昨天的作業我怎麼會沒有寫完呢?(改變說法,使句子的意思不變)

七、默寫古詩 。(10)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作者八、課內閱讀。(17)

那天,我起得很早去釣魚,發現草地並不是金色的,而是綠色的。快到中午,當我返回家時,整個草地又都變成了金色。可是,傍晚我經過草地,草地又變綠了。

於是我走近草地,仔細觀察,原來,傍晚時蒲公英的花瓣都合攏了。蒲公英的花瓣就像我們的手,手掌張開時它是黃顏色的,要是攥成拳頭,黃色就被包住了。第二天,太陽公升上來,蒲公英張開了自己的手掌,草地又變成了金色。

1.文中表示一天中時間的詞語有3分)

2.找出文中的一對反義詞。(3分)

3.用「 」畫出乙個比喻句。這句話中,把比作4分)

4.中午的草地是金色的是因為早上、傍晚的草地是綠色的是因為4分)

5.從作者的兩次發現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示?(3分)

三年級語文周測專項訓練七

三年級語文學科 專項訓練 周測 四 班級姓名學號 命題王芳 一 看拼音,寫詞語。35分 p n m ng jk ng j d u qi o d o qi n ji j ng w r z gu i y u y y hu qi zi k f i j sh ch o sh g u w xi o sh u ...

三年級語文下冊第8周周周練

班級姓名家長簽字 一 看拼音寫詞語 y w i ch ng hu ng qi n ch ng shung lng yu n li ng xi o r ng k j b zh su cu y u li n y u i xn j hu lio hu h n ji o ji xio hu b n 二 用圓...

三年級下語文周練

2011學年度明珠小學三年級第二學期語文快樂一周7 班級姓名學號家長簽名 基礎大練兵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積累節省嚴重 遵照鼓勵叮囑 按要求填空。吃 用寒 暑峰 路 死 傷疑難起舞 劃去括號中不恰當的詞語 刻苦頑皮頑固 學習解決解救解除 疑難 會議 記載記錄記憶積累 經驗實驗試驗 節約節儉珍惜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