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一句名言的啟示 1

2022-12-08 18:24:05 字數 499 閱讀 2930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是我受了很大的啟示,而且一直激勵著我,因此成了我的座右銘。

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的考試目標是不低於八十分以下的。

在開學的不久,我們進行了一次考試,在考試的時候,我很緊張,生怕自己考不上八十分,在這00分鐘的時間裡,我認真填寫。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終於答完了所有題目,那時還沒有收卷,我又認真的檢查了一遍。

過了幾天,分數下來了,我只考了七十幾分。回到家我告訴了媽媽,媽媽便說:「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

在「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的激勵下,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因此,在下一次的考試中,我考了第一名的好成績,我高興極了,但是,我沒有驕傲。成功的喜悅使我興奮,給我鼓勵。

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說的不錯,可是失敗後並不是立即就能成功,我們要把錯誤找出來,再改正。這樣,這次的「失敗」才會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雖然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失敗,但是我的座右銘「失敗是成功之母」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向成功走去。

六年級:楊雲飛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 主席說的一句名言。這句名言一直激勵著我,也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自從經歷了一件事後,它成了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記得在四年級第二學期的數學期末模擬考試中,我得了100分,我一連看了好幾遍分數,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回到家裡,我把考卷在媽媽眼前揚了揚,得意洋洋地說 媽媽,...

六年級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在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催人奮進的名言,名言就好似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照亮著我前進的道路 名言就像我學習中引路的一位 老師 激勵我勇往直前 名言是品德教育的思想家,指引我走向成功,超越自我 有一句名言,在我失敗時,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給了我安慰。它,就是那句名言 失...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8 精校版

一句名言的啟示 細節決定成敗 這是我的座右銘。首名太空人 加加林,就是因為乙個細節 進艙脫鞋,才得以飛向太空。所以這句名言一直激勵我成長。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數學我只得了92分。要知道月考時我還是100分啊!我拿起試卷一看,應用題左側鮮紅的 7 彷彿在嘲笑我。我急忙重新驗算了一遍,哎呀,三角形面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