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錯過

2023-02-14 17:06:04 字數 787 閱讀 1294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題記

人總在不停地錯過。

當你面對選擇時,你總是錯過一方;當你追尋著目標時,總會錯過身邊的一些事物,甚至,當你的目光流連在外時,手中已擁有的也悄悄流逝。

眺望遠方山巔的目光永遠也看不到身邊綻放的薔薇。

貪婪是隱藏人內心深處的一條蛇。人總在尋求著更好的,可人生最苦莫過於求不得。

得到伴隨著比較,尋求的同時在錯過。

滿意之後是欣悅,失望之後是懊悔。

可是已經錯過。

錯過重要的不是錯了,而是過了。

錯過往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不知情的擦肩而過,一種是擁有之後的錯失,前者是天意難違,後者則伴隨著細小抑或徹骨的疼痛,或許最終在時間的洪流中痊癒,或許將綿延一生。

我們常說,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於是像詩經中的那只白兔一般,窮奇半生東走西顧,可是錯過的人都叫做故人。擁有的時候,你永遠也不知道,那個人或事對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所以,請在錯過前學會珍惜。不是你擁有的不重要,而是正因為擁有才讓你覺得不重要。

而那些錯過的,也請學會放下,錯過太短,而遺忘太長,悔恨不會讓時間倒流,有些人離開後就再不會回頭,有些曾經弄丟後,就再也找不回來。時間終會讓傷口結痂,也許放手會是新生。

這世上許多事,其玄妙之處就在於乙個「放」字,只有錯過,不停地錯過,然後成長,才能最終明白這個字的真諦。

你看這街上來來往往的人,遇見了,淡淡地看上一眼,誰也猜不透別人背後的故事,誰也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是不是有那麼乙個故人。

所有錯過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存在,也許扎根心間刻上疼痛與執念的年輪,又或許,你已經放下。

六年級:黑黑的夜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作文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友情的翅膀...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感恩 4

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父親的嚴辭責備中承戴著無限的希望,母親的溫柔呵護裡蘊含著無限的關愛,是他們用勤勞的雙臂支撐起一座遮風撐雨的家,是他們用成熱的心護愛著嫩幼的兒女,濃情化不開的愛啊!讓我們一輩子也走不出你們那雙飽含深情的眼睛。三寸粉筆,三尺講台言國運!一顆開心,一生秉燭鑄民魂 老師啊,是你們放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