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2021-10-10 13:32:35 字數 876 閱讀 6812

在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催人奮進的名言,名言就好似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照亮著我前進的道路;名言就像我學習中引路的一位「老師」,激勵我勇往直前;名言是品德教育的思想家,指引我走向成功,超越自我……有一句名言,在我失敗時,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給了我安慰。它,就是那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

日記本一頁頁地從眼前翻過,我也在一天天慢慢地長大。記憶如小溪緩緩流淌,乙個浪花濺出,讓我想起了回憶:那是我在舞蹈教室學習的情景。

那天,老師教我們學後橋,輪到老師輔導我時,我先自己做了一遍。沒想到,我腰和腿同時用力,沒有翻過去,我又做了一遍,還是沒能成功,就這樣,一次又一次,老師說是因為我沒有正確使用腰的力氣,多練習幾遍就可以了。

於是,我又和同學們一起面朝鏡子練習,看著她們乙個個輕而易舉地翻了過去,我心裡很著急,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練得有些厭煩了,我聽到同學們一陣陣的笑聲,臉不由自主地紅了。我躲在一旁,眼淚無聲地順著臉頰流下,我埋怨自己,埋怨自己不爭氣,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忽然,一盞明燈在我的心頭點亮——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猛然醒悟:哪個人沒有失敗?摔倒了,再重新爬起來!

於是,我振作起來,將淚水化成汗水,堅持不懈,一次次的失敗,終於換來了成功!現在,我的基本功越練越好,經常參加學校六一兒童節的文藝演出,今年還通過了中國舞八級的考級證書。啊,名言,我感謝你!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就像火種,為我點燃希望;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就像綠陰,為我遮擋炎炎夏日;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就像雨露,滋潤著我的心田……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取得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告訴我——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在失敗面前喪失信心,面對困難要迎難而上,堅持不懈,敢於鬥爭。

失敗乃成功之母,鼓勵我積極向上,激勵我勇往直前!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我喜歡的名言名句可多了,猶如海灘上的貝殼和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有一句讓我終生難忘,那就是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這一句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怎麼抹也抹不去。有一年重陽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大雁山登山。那裡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不愧為我市的森林公園。開始我被一路上的景物吸引了,...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名人們具有成功的經驗,而他們把這些經驗全都濃縮在他們,的名言裡,我們應該好好品讀一下這些名人名言。什麼都應該有個最喜歡的,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就是斯威特切尼說的 只有強者才懂得鬥爭,弱者甚至連失敗都不夠資格,而是生來就時被征服的。這句名言對我的啟示和影響非常大。比如說以前我遇到一道難解的數學題時,如果...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王莊鎮中心小學五四班 魏樂康輔導老師 劉玲雲 你想知道我喜歡的名言嗎?那我就自豪地告訴你吧,這就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這句名言的意思是時間是寶貴的,即使你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來。它告訴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大好時光,好好讀書,等長大後再想讀書就太晚了。大家肯定很想知道我是怎麼喜歡上這句名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