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散文作文 蝴蝶夢

2022-12-08 17:06:02 字數 1350 閱讀 5501

她上了年紀,腿腳還依然靈敏,子孫滿堂,全國各地都遍布著他後代的足跡。她應該算是黯然地享受著晚年。

我僅僅見過她幾次,她便長辭人世了。在那個蟬鳴的夏天。

一、她在所有的女兒當中,最寵愛我的母親,可是,由於母親工作在外,所以不常去看她。他只是笑,笑得臉上爬滿皺紋,說,工作好,工作好。

她第一次見到我時,我只有五歲,我穿著潔白的連衣裙在田野裡奔跑著,她正在割草,興奮的抱起我,撫摸著我的頭髮,讚嘆著,這就是我的乖孫女兒啊,真漂亮,就跟那菜花兒上的白蝴蝶兒似的,可招搖呢!我得意的飄飄然。

他從田地裡站起來,帶著我和媽媽到了舅舅家,到了家,便忙活起來,殺雞,北蔡,吆喝著就就幫著做事,還一邊貌似責備地說,你也真是的,來也不知道說一聲,讓我們好提前殺好雞燉好肉啊,這下可夠我忙的!家中上上下下忙了起來,那一餐飯,是我至今還難忘的豐盛的酒席。

她,是那個面色紅潤,手腳麻利的老婦女。母親說,我們只能在暑假才能回來。她問,什麼是暑假。母親說,只是在漫天非有白蝴蝶的時候。

二、她開始盼「暑假」,盼白蝴蝶。油菜花開得燦爛時,白蝴蝶又要飛來了。

於是,我常能看到母親從火車上回來時,領著一籃雞蛋。母親總是感激的說,外婆給咱捎雞蛋了!烹飪那些雞蛋時,母親總是格外用心。

暑假到了,在泥濘的田野路上,撲稜稜空蕩地飛著蝴蝶,夏風濕濕的,輕輕地打在我的臉上,周圍只響著腳步聲。我還是穿著那個白色的長裙,今年顯得短了一些,我執意穿著,可是這次她沒有出現在那塊熟悉的田地上,亦不會出現了,母親說,她癱了。

我可不相信。

那麼硬朗的女人,怎麼可能在短短的一年間就說癱就癱呢?

到了那熟悉的大門前,熟悉的門神貼紙,熟悉的親人們,熟悉的小豬妮妮,熟悉的一切。可我沒有看到熟悉的她。

舅舅說,她在一間柴房裡。

她蒼老了許多。也許人的身體就是那麼說變就變,甚至一年間,變得讓我不認識她了。她在漆黑的柴房裡,小小的視窗射出的淡淡的白光照在她的臉上,她的臉變的更加蒼白,見了我們,又歡快的笑了起來,皺紋爬滿了臉頰,顴骨又突出了許多。

她笑著招呼舅舅去做菜,摟著我,和媽媽拉家常,媽媽心疼的直想哭。

吃飯的時候,少了她爽朗的笑,雞也全然不不是去年的味兒。

因為工作關係,我們並沒有停留太多。一路上,還是僅有的沉重的腳步聲。蝴蝶像是更多了,熱鬧的簇擁在一起。

三、一切都那麼出人意料的迅速。轉眼又到了暑假,我在那油菜花香瀰漫的季節,再一次來到了鄉下老家。我們是提前來的,在得知她逝世的訊息後。

一切都那麼突然。她終視沒能熬到我們的到來。這是她臨走時的唯一願望,卻沒能實現。

幽靜的路上,颳起了一陣不知名的幽幽的風,它在唱,歌唱一種不知名的思念。

乙隻白蝴蝶在我的眼前掠過,輕盈的飛走了。

我想起了她做的菜,她送的雞蛋,她匆忙的走了,來不及見到我們。這是我一生都難以補救的遺願,是我終生的悔過。

你可曾看見,乙隻白蝴蝶的掠過?

高二作文 追夢

05級高二 4 班吳明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多數人把夢寄託在心裡,以便隨時懷揣著夢去奮力前行.而我不能只讓小小的心去承受重重的夢,我想像曹雪芹一樣把它寄託在 紅樓夢 裡.紅樓夢 中承載了我浩瀚的社會層面的夢想.翻開 紅樓夢 就彷彿開啟了夢的視窗,它博大精深,記載了乙個時代的歷史,它的容量就像一部人...

高二狀物作文 蝴蝶泉邊蝴蝶會

蝴蝶泉邊蝴蝶會 在我們雲南大理,有座點蒼山,點蒼山有十九峰,十九峰中有一雲弄峰,雲弄峰下有一潭三丈寬 清澈見底的泉水 這就是著名的的蝴蝶泉。在蝴蝶泉邊,有棵千年合歡樹。合歡樹寬大的樹傘 茂盛的枝葉,遮擋著泉水的上空,蔭護著清清的泉水。每年三四月間,合歡樹正值花季,蝴蝶泉邊的蝴蝶也最多,這時的蝴蝶泉最...

高二作文散文 在閱讀中成長

無論是京腔瓊韻還是真草篆隸,無論是軒轅古藤還是華夏新枝,無論是經典名著還是大眾俗語,無不在閱讀中得到融匯,無不在閱讀中得到彰顯和離析。沒有閱讀,便沒有睿智,深邃。在閱讀中成長,我認識到歷史的滄桑。周口店的泥沙,河姆渡的煙雲,半坡村的幽邃,大汶口的風霜,這是股胎於荒野的奇蹟。秦磚漢瓦鍛造了你的剛強,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