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散文 一生有你

2023-02-14 02:45:03 字數 881 閱讀 3985

少時的我們都有乙個夢,每當我們彷徨、失意、退縮的時候,總會將它拿出翻看,給自己不斷前進的動力,  但是,夢想是虛幻而美好的,生活是現實而殘酷的,有多少人懷揣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在人生的大道上奔走,卻受到了一次有一次殘酷的打擊,夢的火種在歲月無情的澆灌下慢慢的熄滅,留下的,不過是回憶的灰燼和無奈的感慨。於是,筷子兄弟以他們獨特的嗓音唱出:「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花開花落又是雨季,春天啊你在**?

」這是做著對夢想的動搖,對生活的無奈。想那些古代的文人志士因失意於自己的理想鬱鬱寡終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回想汨羅江上披頭散髮的屈原,獨坐在一條小船上,他心中的夢早已被無情的現實擊碎,高喊著:

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接著,縱身一躍跳入江中,將滿腹的憂愁化作了汨羅千古流淌的無奈。

他們是悲哀的,他的夢想不能實現,或痛苦的苟且於現實,或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還有另外一批人,他們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使夢想的種子開出了無比鮮豔的花朵。

還記得春晚上以一曲《春天裡》一炮走紅的旭日陽剛組合把!先前他們只不過是兩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仔,懷揣這自己的夢想,但為了生機不得不到北京打工,不知經歷了多少挫折與磨難,才成就了今天旭日陽剛組合,一曲春天裡充斥著激動,他們兩個將之前心中的苦悶與憂鬱通過歌曲表現的淋漓盡致,打動了所有人。「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但試想一下,如果**的夢想沒有在他們的心中根深蒂固,他們怎麼能有如此的動力取得今天的成功。

現在的我們已經悄然開始了自己對夢想的追逐,那粒種子在我們的心中已經悄然萌發,也許在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會拍拍自己的胸膛問問自己: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我們當初的是否在歲月的風中悄然離去。

在此刻望著漫天飄零的年華在歲月中凋謝,當年的故事我們是否還記得呢?

當我們老了,翻開自己人生的書籍,是否有這樣的一頁讓我們激動不已那,面對這此刻的自己,想對心中的那顆種子說:一生有你,就不會孤單。

你一生應誦讀的散文經典

目錄中國篇 最苦與最樂 背影 荷塘月色 匆匆 五峰遊記 又是一年春草綠 五四斷想 秋夜 芭蕉花 漸 故都的秋 釣台的春晝 我所知道的康橋 翡冷翠山居閒話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雅舍 海燕 落花生笑 濟南的冬天 風景談愛爾克的燈光 秋天的況味 喝茶 囚綠記 太湖遊記 老王報秋 珍珠鳥 羞女山聽聽那冷雨 ...

策劃你的一生

生活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雖然職業生涯不是總是讓人快樂,但人 生苦短,每個人都要享受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愉快體驗。走過了 努力過了 哪怕得到的是一 場夢,但卻知道了下一步該往 走。早一分鐘或者多努力一分鐘離夢的出口更近一些,努 力 前進 前面不會永遠都是灰色的霧,會那麼有一天看到燦爛的陽...

一生有你ONLYYOU婚慶策劃公司創業計畫書

一生有你 only you 婚慶策劃創業計畫書 班級 12級企管七班 學號 0401120205 姓名 黃璐 位址 廣州市天河區時尚天河 134 一生有你 only you 婚慶策劃公司 創業計畫書 一 概要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觀念的更新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現代人的消費意識發生了很多變化,對於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