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試卷

2022-12-05 19:27:02 字數 1043 閱讀 4314

3、日日行

常常做六、日積月累。(10分)

1、有關學習的成語

2、露從今夜白

3萬紫千紅總是春。

4樹葉像手掌花開十里香。

5、你還積累了哪些好詞佳句,請寫下來。

七、我會照樣子寫句子。(4分)

例:水是那樣綠,綠得好像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紅得

例: 翠鳥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

八、按課文內容填空。(12分)

1、聽到訊息後,居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冒著頂著踏著四處尋找2、讀了《南轅北轍》這則寓言,我很為那個去楚國的人著急,想對他說3、我喜歡《和時間賽跑》中的一句話。這句話是4、不知細葉誰裁出

九、我會把下面的句子整理成一段通順的話。(標上序號)(6分)( )人們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

( )海力布利用寶石從鳥那裡聽到了海嘯的訊息。

( )海力布是乙個獵人,無意中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

( )小白蛇為了報答他,讓海力布要她爸爸嘴裡含的那顆寶石。

( )他把這個訊息原原本本地告訴了鄉親們,結果自己變成了一塊石頭。

( )龍王把嘴裡的寶石送給了海力布。

十、我會閱讀短文,完成練習。(10分)

自相矛盾

古時候,有個楚國人賣矛又賣盾。他拿起自己的盾誇口說:「我的盾堅固得很,隨你什麼矛都戳(chuo)不穿它。

」又舉起自己的矛誇口說()我的矛銳利的很()隨你什麼盾都能戳穿( )有個圍觀的人問他()用你的矛來戳你的盾()會怎麼樣呢()那個楚國人張口結舌,回答不上來了。

1、給文中沒有標點的地方加上標點(3分)

2、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2分)

牢固銳利( )

3、從文中找出符合下面意思的詞語填在括號裡(2分)。

(1)說大話

(2)張大嘴巴,舌頭不能活動。形容說不出話來的樣子4、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3分

十一、習作天地。(24分)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有各種各樣的活動,下面就請你以《一次有趣的比賽》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要求:要把比賽的全過程寫清楚,同時也要寫出自己的感受。

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期末試卷

三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測試卷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一 書寫 整潔分。5分 a 不扣分 b.1 c.2 d.3 二 看拼音寫詞語。10分 z n x p u k i y n x p ti n g i d b y w i r n p l o c i c ng l w ng r sh ng w i x ng z...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期末總複習

三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內容複習 按原文填空。1 一身的羽毛,一對的翅膀,加上 似的尾巴,湊成了的小燕子。2 的草,的葉的花,都像 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的春天。小燕子從 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 燕子 著身子在天空中 過,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 有的 過湖面,尾尖偶爾 了一下水面,就看...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句子練習試卷

三年級下冊句子練習 一 照樣子寫句子 蒲公英的花可以張開 合上。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 合上1 一棵高大的橡樹挺立在路旁。2 雪花飄落下來。3 立交橋飛架在環形路上。4 翠鳥蹬開葦稈飛過去。二 比喻句 把一類事物形容成相像的另一類事物。1 大象的身子像腿像 2 燕子的尾巴像 3 湖水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