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做像小草那樣的人

2022-12-05 17:30:03 字數 751 閱讀 5183

課堂上老師提了個問題:「你願做乙個什麼樣的人?」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有的說願做乙個偉大的人,有的說願做乙個受世人敬仰的人,有的說願做乙個不受約束的人……聽著同學們熱情洋溢的談論,我一直沉默著。

或許我成不了偉大的人吧,那麼,我願意做乙個像小草那樣的人。

許多人都希望,像雄獅那樣一統江山,所向披靡;像雄鷹一樣在藍天上翱翔,稱霸一方;或者成為參天大樹,頭頂藍天,腳踏大地。這樣的夢想固然美好,可又有多少人能成為雄獅那樣的人?天空中或許也並不需要那麼多得雄鷹,參天大樹頂天立地確實打眼,但山坡上更多的是青青小草,它們一樣裝點著大地。

如果每一棵小草都要長成參天大樹,又怎會有茵茵草地的美麗呢?

在這世上,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它們看上去是那麼平凡、那麼弱小,可正是這些弱小的身軀為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裝。那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一片綠色的海洋,微風吹過,盪起層層綠波,送來陣陣芳香,沒有誰不為這景色所嘆服。可又有多少人會想到,這令人著迷的綠色海洋,竟然是由一棵一棵弱小的生命所組成。

不需要多麼肥沃的土地,就算在艱苦的環境中,小草也能展現出勃勃生機。不論是在乾枯的沙漠裡,厚重的石板下,還是在狹窄的瓦縫中,總能見到小草充滿活力的身姿。它們用柔弱的枝葉,單純的色彩,譜寫了一首首震撼人心的生命之歌。

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是雄獅、雄鷹,以及參天大樹望塵莫及的。

小草雖然沒有花朵的艷麗,但卻擁有鮮嫩的綠裝;儘管不能翱翔於藍天,但卻享有大地的滋潤;雖然沒有大樹的蔥蘢,卻帶給人間春天的氣息。如果我沒有能力成為乙個偉人,那我寧願做乙個像小草那樣的人,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展示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招聘技巧提公升之 像獵頭那樣做招聘

做招聘就應該有獵頭一樣的精神。首先我們就要了解一下獵頭是如何尋訪人才的,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又在 一 人才尋訪的渠道及方法 1 拿到名字,找 線人 拿到企業名稱或某個名字,通過線人 面試過的人或認識的某個人 了解相關公司或某個人的詳細資訊。2 發布招聘廣告 行業論壇 行業雜誌等 3 網路簡歷。根據行業...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

1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學生的成績就是學生的一切。我會告訴他們,人生其實很長,每個階段的要求都不一樣,即使現在成績不好,只要你好好作乙個人,你就會獲得很多。2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看見學生沒有按照自己的意圖辦,就 恨鐵不成鋼 我會告訴自己 鐵就是鐵,為什麼一定要成為鋼?除了鐵和鋼之外,還有金...

演講稿 在教育的百花園中,我甘願做一棵小草

我妻子是個善解人意的人,曾多次對我說 反正也治不好了,回家吧,你也好安心教學。我告訴她 你放心,我對得起你,也一定能對得起學生。三月二十七日,是個令我終生難忘的日子,她走了。心中的悲痛自不必說,但我知道我的職責是什麼,三十號是周一,我毅然決然地又走上了講堂。看著他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幾乎忘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