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青少年活動中心XX年教師工作總結

2022-12-04 05:09:03 字數 4053 閱讀 7959

青少年活動中心xx年教師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市教育局領導的關懷與全體教職工的支援、鼓勵、理解和幫助下,我和我的同事、我的學校一起共同成長、共同發展。一年來,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校外教育?辦怎樣一所活動中心才可以實現真正的校外教育?

有了這些追問,讓我找到了工作的方向和支撐點,我覺得非常幸福。所以,工作起來,我精力充沛,樂在其中。因為我知道:

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型、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xx青少年活動中心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

xx年,是xx青少年活動中心的科技年。全校教師齊心協力,靠我們自己,克服了經費不足,克服了學員不穩定、學員年齡偏小,開展活動無場地等重重困難,不僅沒有被困難擊挎,還在樂觀的情緒和充分的自信中開展了三次全市性科技創新大賽,兩次大型演出和校外聯誼會比賽,六十多次社團活動,參加了市級文明單位評選,使我中心的教育教學工作全面推進,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校園環境建設再上新台階(綜合體育活動室已完成基礎性建設)。這一切成果的取得,有我個人不懈的努力,更有同志們無私的付出。

一年來,我一直本著「發揚創業精神,注重生存發展,逐步提高xx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辦學功能」的宗旨,努力創辦學生喜愛、家長認可的活動中心,現將一年來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把準辦學方向。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

三、四、五中全會精神,以***理論和「****」重要思想指導工作,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政治思想覺悟不斷提公升,我本人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廉潔自律,模範執行教師「七不准」條例,實行表率、律已律人,加強和規範學校管理,充分調動教師工作的積極性。開展好教育管理工作,關心學生,關注每位教師成長,把人性的光輝發揚到工作當中,顧全大局,愛校如家,全年出滿勤,幹滿點,得到了師生們的一致認可。

二、積極參加學習培訓,提高自我的同時提高學校管理水平。

一年來先後參加了全國、省、市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多次校長培訓。

xx年3-5月我利用業餘時間參加了xx市黨校組織的幹部網路學習班,經過兩個月的刻苦學習,超額完成了聽課任務,完成了30學分的考試。4月15-30日參加了xx市黨校組織的科級幹部第二十三期學習班。在學習期間,我出滿勤,認真聽課,積極參加研討活動,工整記錄學習筆記,按時完成作業,培訓結束時被評為「三優學員」。

4月--7月,我參加了xx年xx國培計畫資訊科技能力提公升專案網路研修。除了完成聽課任務和按時提交作業外,撰寫學習心得41篇,編輯學習報2份,由於學習認真,培訓成績優秀,被評為xx省國培優秀學員。xx年3月-12月,參加了xx市科研物件自學培訓班,每月都通過科研所下發的學習資料進行自主學習,按時完成作業。

按時參加了xx市「十二五」第三期校長崗位培訓班。在每一次的學習過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新的教育形勢給我帶來的震憾,聽取了十多位專家的現場講學,理解「學校的規劃」「學校文化與校園文化」等諸多理念,通過培訓,讓我更清楚地意識到校長的專業發展與能力建設,更清楚地認識到教育意義,提公升了專業精神,不斷增強專業修養,主動去掌握教育規律,提高學校管理能力和領導藝術。如:

校長的決策能力,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經營能力,評價能力和教育管理問題的能力等等。這一切都更使我明確了當前學校管理和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感肩上的擔子重了許多。

三、認真履行校長崗位職責,順利完成本年度各項工作任務。

.突出德育工作的首要地位,切實開展各項德育活動。

一年來,組織召開了二次家長座談會,下發家長反饋表,聽取家長意見,開展二十餘次親子活動。利用清明節、母親節、六一兒童節、國慶節、科技宣傳周、世界水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國家憲法日等重大節日和紀念日開展主題活動:三月份舉行了xx市以「節水全民在行動,共建水生態文明——做節水愛水的好少年」為主題的啟動儀式。

四月份開展了清明節祭掃活動;五月份,xx青少年活動中心和xx市水務局聯合開展了「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社會實踐活動;六一前夕與xx市兒童福利院聯袂組織了「關注未來、共築中國夢」慶「六一」文藝匯報演出活動。七-八月份開展了「陽光下共同成長.體驗中享受快樂」主題系列活動;九月份聯合xx市郵協舉辦了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為題的主題集郵展;組織學員參加xx市中小學「勿忘歷史珍愛和平」集郵知識大賽和「萬眾創新擁抱智慧型生活」為主題的全國科普日宣傳活動。

十月份開展了學習周系列活動;十一月承辦了全市中小學生陶文化、茶文化書法大賽;十二月份開展了憲法日主題系列活動等。xx年上半年xx活動中心承辦了xx市首屆小學生科技創新大賽,下半年承辦了「棒棒貝貝杯」xx市教育局首屆中小學生汽車模型創意比賽。七月份,成功接待了俄羅斯教育友好訪華團。

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極大地開闊了廣大青少年學生的視野、增長了科技知識、提高了實踐能力,促進了廣大青少年兒童全面健康發展。

2.立足素質教育,開展課題研究,穩步提高社團培訓質量。

在工作中,我針結社團教師業務能力不強,骨幹教師相對缺乏的局面,開展了課題研究工作。作為課題組的主要負責人,我緊緊圍繞「落實責任,改進作風,做好服務,創新工作」這個主題,組織並帶領全體課題組人員開展了「青少年學生社團的管理與實施策略研究」的一系列研訓活動,無論是深入社團聽課、與社團輔導員一起開展活動,還是組織學習培訓、開展教研活動、外出考察等都做到了積極、主動、認真。3月3日組織了以「精心打造新學年傾力謀劃新發展」為主題的新學年工作會。

3月13日主持了《「點麵」結合,吹響教科研的號角》——xx青少年活動中心召開新學年科研工作會議。3月30日組織了《以課題研究帶動學生社團全面發展》----我中心課題組開展第二次問卷調查活動。4月18日,組織全體課題組學習研討教育的新常態。

4月21-30日組織開展了《落實質量監測制度

提高社團培訓實效》——xx青少年活動中心社團培訓質量監測活動。5月19日組織課題組成員《校外教師該怎樣加強自身修養》集中培訓。6月16日組織開展了《怎樣做一名創新學習型教師》座談會。

6月26日開展了《立足科研培訓讓教師與課改共成長》集中培訓。6月29日組織進行了xx年度教師資訊科技能力考試。9月29日,舉行了「小課題·深研究·共參與·齊發展」——「科研伴我行

課題促成長」科研講座。10月23-30組織了全民學習周活動。10月27日組織開展「讀書,為精神打底,為人生奠基」為主題的讀書日活動。

10月30日組織課題組成員參加「巧手慧思」手工培訓活動。11月16日組織了《加強課題研究過程管理進一步提高課題研究質量》課題組工作會。同時積極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通過各科方式的教學研究活動,使青年教師開闊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收效顯著。

如:帶領青年教師到哈爾濱、長春等地參觀學習;請科研所和幹訓部領導到我中心講學等等。

3.按活動中心五年發展規劃,廣開渠道,竭力改善辦學條件。

xx年,維修並粉刷了校園操場的圍牆、更換了損壞的安全門。通過**採購的方式為四個社團安裝了投影儀。為科技社團、機械人社團和結他社團添置了五萬元的裝置。

體育綜合活動室於十月順利開工,用時乙個月完成了地基建設。

4.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做到警鐘長鳴。

「安全無小事

事事想安全」是我們全校教師的座右銘。xx年初,學校與教職工簽定了安全責任書,安全工作層層落實。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尤其是對學員日常安全的管理更是絲毫不敢懈怠。

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已經成為我中心的常態化工作,在做好防控防病工作方面,我事無俱細,做到了早發現、早處理、有記錄、有表冊,而且投入了相當一部分資金進行安全防範,保證了校園的安全,同進我對學校的安全狀況做到瞭如指掌,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認可和讚譽。

四、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理論基礎知識薄弱。由於在政治思想上學習不夠,缺乏一些基本的政治素質,不善於用政治的頭腦思考問題,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過於片面,也沒有站在全域性的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不利於自身工作的提高。

2.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極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的著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對當前教育改革的新形式、新事物掌握的不夠,懂的較少,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到知識貧乏,尤其是深入不夠,對教職工的思想、生活、學習等各方面的情況缺乏充足的了解。

3.工作作風過於嚴肅認真,工作起點高、標準高,要求嚴,考核嚴,沒有分層次要求教師,區別對待教師,造成有些教師壓力大、負擔重。有時會也因為自己壓力大、工作忙,有時會出現急躁情緒。

4.關注教師教學多、工作安排多,按制度辦事多,關注教師生活少、身心健康少,娛樂活動少,人文關懷不夠。

總之,一年來,我苦中有樂,樂以忘憂,勤勉奮進,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有一些疏忽和更多的思考,有待在來年工作中再圖精進。

xx年12月29日

青少年活動中心總結

道真自治縣青少年活動中心 二0一一年度活動部工作規劃 活動部是青少年活動中心形象策劃和宣傳的乙個視窗,活動部的職能 一是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有力資源,面向全體青少年,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供學生親身參與的校外活動空間,讓學生在實踐中積極體驗,獲得豐富經驗。二是通過組織實踐活動 賽事活動 公益活動 ...

社群青少年活動中心簡介

堰新社群為了滿足社群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需要,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的支援下,整合利用校外教育輔導站 青少年綠色網咖 圖書閱覽室 文體活動室等資源,增添設施裝置,完善功能布局,打造了服務社群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綜合平台 堰新社群未成年人活動中心。活動中心包含 50平方公尺的綠色網咖,配有電腦18臺 120平...

教育學習文章XX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計畫

專業學習 xx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市教育局 關於做好xx年xx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 為工作依據,突出我校教風與師德建設的 以德立教 的一貫要求和做法,著重反思 解決當前愈顯混雜的社會思潮下和逐漸淪喪的社會道德環境中如何提公升師德修養,讓內心不斷趨向淡定 強大 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