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2022-12-03 09:33:03 字數 1735 閱讀 4194

學區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學區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一、指導思想:

校園安全包括校舍安全、交通安全、飲食安全、活動安全、網路安全及心理安全。根據上級各有關部門的要求及有關法律法規,為了加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保障全校師生員工健康地學習、工作、生活,促進學校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在學校發生突發事件等安全事故時,能夠

統一指揮,切實有效地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特制定本安全工作應急處理預案。

二、安全事故應急處理指揮機構

校長為安全事故應急處理指揮最高負責人;教導主任為安全事故應急處理現場指揮負責人;值班教師、班主任負責第一現場搶救工作;班主任、相關教師負責師生的疏散協調工作;資訊員負責與上級或有關部門緊急聯絡或求援事宜。在應急情況下,學校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聽從統一指揮,對不聽從排程安排或臨陣退縮者將依據有關規定給予嚴肅處理。

1、應急處理指揮機構

總指揮:張x

副總指揮: 馬x 楊x

成員:賀x 趙x 包x 王x 楊x 朱x

趙x 楊x

2、應急處理隊伍

(1)應急處理組:組長:張x 副組長:張x

成員:楊會生

(2)後勤保障組:組長:馬x 副組長:田x

成員:趙x

(3)應急小分隊:隊長:楊x

隊員:劉x 郭x 張x 羊x 趙x 揚x

趙普榮(4)緊急情況的集結和待命

應急小分隊分為六個小組,每個小組長負責六個組員,發生緊急情況時,當值人員立即通知各組組長,各組組長立即召集所有成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集結。在正常情況下,每天由乙個小組在校待命。

三、安全事故搶險救災

(一)重大突發事件

1、報警**:校內報警**:1338x629xx派出所**:2x15 縣教育體育局**:41x77鄉**45x028

火警:119 匪警:110 交警:122 急救:120

2、應急指揮人員:張建新、馬齊

3、處置措施:

(1)接報後,值日人員、應急處理組、後勤保障組相關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控制局面。

(2)組織人員按照程式逐級報告。

(3)如是毆鬥事件,除迅速控制局面、平息事態外,應將雙方主要負責人和有關人員帶離現場,其餘人員疏散。

(4)如是活動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意外事故,應盡快組織人員搶救,將受傷者送往醫院搶救。

(5) 如是社會人員來校**且較為嚴重的,須立即撥打公安「110」或市區派出所。

4、注意事項

(1) 處理****件的原則是:迅速平息、減輕**、保護學員、控制事態。

(2)嚴禁酒後駕車,盡量少騎或不騎電單車。

(3)組織學生開展大型活動,須向學校有關處室提前提出包括活動目的、活動內容、安全防範措施、帶隊教師等在內的書面申請,經同意後方可組織實施。

(二)**災害

1、**應急機構組織和職能

成立**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破壞性**發生後或臨震**預報發布後,領導小組立即轉為「抗震救災指揮所」,設在學區辦公室,組織領導**應急工作。

領導小組組成如下:

總指揮: 張x(學區校長)

副總指揮:楊x(工會主席、教育專幹)、馬x(學區會計)賀x(中心小學校長)

指揮部成員:楊x、趙立元、包x、趙x、楊、王x、教研室主任、班主任。

**應急領導小組下設5個分組:

(1)指揮組

組長:張x

組員:楊x

職責:負責指揮協調,及時掌握情況,並向領導小組匯報,貫徹傳達領導小組的命令,組織有關各組人員按預案對現場進行果斷處理,並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進行搶險救災。

城關學區防洪防災工作應急預案

為了切實做好今年的防洪工作,確保我學區全體師生安全防洪和學校財產等不受損失,根據上級有關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防洪工作預案 一 成立防洪領導小組 組長 馬尚福 學區區長 189 組員 馬梅蘭雙泉小學副校長139 楊玉海何家埔小學校長139 馬小來潘家小學校長139 馬彩霞火紅小學校長155...

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李小樓小學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全校師生應樹立 安全工作壓倒一切 的思想,時時緊盯安全不放鬆,把各種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一旦發生安全事故,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盡可能縮小其危害和影響。特制定應急預案如下 1 課堂上發生安全事故 意外傷害 火 電等 任課教師為第一責任人,應立即採取救護措施,並及時通知班...

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楊樓孜鎮中心小學安全工作應急預案 為確保全校師生的人身和生命安全,確保學校公共財產的安全,防止一切意外事故的發生,依據上級指示精神,結合我校具體實際,特制定安全工作預案如下 一 建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張超 副組長 郭允勝 成員 郭珩楊永先劉建吳豔玲王獻敏 二 常規工作,明確職責。每週一由組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