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常務副校長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2022-12-01 14:30:05 字數 2125 閱讀 3063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老師:

2023年12月7日,根據工作需要,我從縣第五中學調到xx縣第三中學擔任常務副校長,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和上級部門的指導下,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強化學習,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工作措施,紮實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2023年的三中是發展迅速的一年、是取得卓著成就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教育局領導的全力支援下,在全體教職工熱情支援、共同努力下,學校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的進行,我也較圓滿地完成了領導託付的各項工作任務。一年來總的感受是,忙碌而充實、勞累而快樂、艱辛而執著,在默默奉獻中抒發著對工作的熱忱,在真誠待人、積極工作中享受著團隊帶給我的快樂。

二、思想政治學習

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落實上級教育部門的各項方針、政策以及路線,組織全體教師們一起學習《自治縣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xx縣2023年第十四次**常務會議》、十八大等各種會議精神,用學到的政治、教育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首先要把握方向,築牢思想道德防線,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其次是學習先進的教育理論,更新教育理念,並在工作中反思自己的工作行為,不斷修正自己的工作思路。

三、積極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把發展作為執政興校的第一要務,用創新的思路、發展的辦法解決學校在前進過程中遇到的各類矛盾和問題。同時在學校發展過程中,既要堅持統籌兼顧,促進全面發展;同時也要突出重點,努力建設起適應發展需要的高素質的師資和管理隊伍,提公升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

四、工作實績

2023年度上半年,我主要負責全校的教育教學及後勤服務等行政工作,主要業績有:

1.教育教學工作

新學期開學伊始,召開全校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和德育工作專題會議,明確學期內各部門的工作職責和具體要求。並成立教科處,及時蒐集和傳遞教育教學改革經驗、資訊,組織和舉辦教育教學專題講座,為學校的教育科學研究決策提供諮詢,為教師的教育科學研究活動提供資料;充分發揮援疆教師的引領作用,開展了聯片教研、校級公開課、和兄弟學校同課異構等活動,獲得了州教研室和縣教育局的肯定和鼓勵。

2.校園文化建設

開展了豐富多彩、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活動,全力推進學校德育建設,營造文明、和諧校園。2023年3月22日開展了師生共慶「諾魯孜」節文藝表演活動,增進了全校各民族師生文化的交流,增強了廣大師生維護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的意識,贏得了上級部門和全體教職員工的好評。舉辦「大美xx美術作品展」,邀請了伊犁州美術家協會、伊犁州書法家協會、伊犁州畫院、《伊犁**》、《伊犁晚報》等單位前來指導,並得到與會代表的高度褒獎。

首次在校園內發行校報校刊,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3.後勤管理工作

為使全體住校生有乙個安全、衛生、舒適的生活環境,我對學校男、女生宿舍樓大力改裝,改造線路,保證暖氣,熱水正常**,同時加強宿舍目標管理,嚴格管理制度。

4.學校管理分工明確

進一步加**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各自的管理特長,明確崗位職責、規範學校管理。要求各部門負責人員能各司其職,團結協作,共同推動學校工作有序、有效地運轉。

5.為積極建設平安和諧校園,確保學校整體的安全穩定,成立了xx縣第三中學維穩工作領導小組,構建以校委會、年級組、班主任、學生幹部、後勤管理人員、專職保安員等工作人員共同參與,以覆蓋全校全方位監控為核心的治安防範體系,形成了齊抓共管、人人參與,人防、技防、物防相結全的全方位、多層次的群防群治體系。

2023年9月初,根據教育局黨委安排,我主抓新校區的總務後勤工作和新校區校舍的籌備和監督工作。這半年來,我和總務後勤人員一道把服務一線、保障教學作為總務後勤工作的宗旨,把厲行節約、勤懇務實作為工作信條;不講代價,犧牲休息時間為新校區的建設工作竭力服務。

宿舍和食堂是教學的保障。新校區使用後,我狠抓學校的食堂衛生安全、宿舍水電及人身安全、校園學生人身安全、校園四防安全等工作,圓滿通過了上級領導的檢查。

五、廉潔自律、真誠愛校

修行先修身,修身之道在於修心。這一年來,我能注重廉政理論的學習,以提高自已的自律意識,在其位謀其政,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注意自重和自省,在遵紀守法方面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

回想一年來的工作,總的感觸是: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能在三中這個團結向上、充滿人情味的群體氛圍中工作感到溫暖和幸福;慚愧的是自己的精力有限,為學校、為教師們做得太少、在學習上還不夠深入、對教師的業務工作方面指導的不夠、對個別教職工的生活等方面考慮不周。

但我還是想發自內心地告訴大家:三中的發展就是我的驕傲、三中的榮譽就是我的快樂,我定會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所有力量。

2023年中學副校長工作總結述職報告

在上學年度的工作中,本人能堅決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平時能關心時政,認真學習 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積極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認真對照檢查,深入剖析,並結合實際工作努力改進。一直以來,我...

2023年副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四年來,自己主要分別分管過政教 團委 工會和總務工作,工作中積極主動與各處室主任溝通交流,為學校組織和完成多起大型文體活動。四年來,工作中以大局為重。謀事幹事講究原則,講究團結,以 在其位,謀其政 的負責態度指導自已推進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為完成學校日常事務工作,盡心做好預先的商議 協調和督作。回首...

2023年副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一 述職 1 制度規範化 制定完善了績效考核制度,進一步突出教學質量。制訂了 教學常規規範化實施條例 優秀備課組考評條例 完善教師繼續教育學分考核登記制度。2 活動成系列 把教研師訓 學生競賽 文體活動 特色建立活動歸併為以顏色命名的系列活動,如 藍色素養 橙色運動 紅色頌歌 綠色環境 等。3 師訓...